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2022-08-05 08:11:52 爱车兵团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情况,相比于常规的燃油车而言,如今电动车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可能大多数人在选择燃油车的时候,焦点还是放在10-20万区间。但到了电动车领域,焦点就放在了20-30万之间,例如在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中,特斯拉Model Y 就占据了榜首的位置,而Model 3(配置|询价)也位居第4,整体销量相当不错。这也从直接显现出消费者对于中高价位的电动车有着更高的需求。所以今天兵哥也趁此机会来说一说,在如今的30万级别电动车里面,有哪些绕不开的好选择。

  比亚迪-

  指导价:21.48-32.98万元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自推出后就获得不错的反响,尤其是在比亚迪汉DM(配置|询价)-i推出之后,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也可谓是蒸蒸日上。目前2022款比亚迪汉纯电车型主要提供610km和715km续航版本车型。而比亚迪汉DM-i则有121km和242km纯电续航版本车型可选,在续航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设计方面,比亚迪汉遵循着电动车的极简风潮流设计,同时在这一基础上加入了不少中国元素,例如龙脸设计和内部的中国风设计细节及中文标识,都给人感觉相当地独特。同时,比亚迪汉也延续了比亚迪一贯的超大尺寸屏幕,15.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在视觉上都相当富有冲击力,而且在这块15.6英寸中控屏内还集成了比亚迪的DiLink4.0系统,出色的智能化体验也是比亚迪汉的亮点所在。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动力部分,比亚迪汉EV提供两种驱动方式车型,其中单电机版本的电机功率为180kW,电机扭矩为350N·m,为车辆带来百公里7.9s的加速实力。而双电机版的电机总功率为380kW,电动机总扭矩为700N·m,为车辆带来百公里3.9s的加速实力。其实从定价上不难看出,比亚迪汉相比同级电动车而言定价更亲民,而且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比亚迪汉一直采用的都是比亚迪最新的设计和最尖端的技术,所以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也更为出色。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小鹏汽车-小鹏P7(配置|询价)

  指导价:23.99-42.99万元

  从选择上来说,小鹏P7应该是同价位里续航版本选择最多的车型,因为小鹏P7当前在售的车型包含了2020款、2021款和2022款车型,囊括NEDC续航480km、562km、586km、670km和706km五个版本车型。所以在选择性上,小鹏P7更能细化应用场景,满足更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小鹏P7在设计上会更显前卫,简洁的车身设计配上饱满的曲面结构让小鹏P7看起来相当有质感,同时再结合溜背式的尾部结构,也让小鹏P7多了一份运动感。但当然,如果你觉得普通版小鹏P7还不够独特的话,还可以选装鹏翼门,拉风的开关门设计也能让你瞬间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除了时尚独特的设计外,小鹏P7的内部设计也相当的用心,虽然同样对内饰结构进行了简化,但在功能上的表现却相当的完善。例如小鹏P7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有着较高的实用性,它的语音交互系统可以连续接收下达的指令,无论是对于空调温度的控制,还是辅助驾驶的控制,甚至是车辆的硬件控制,都在它的覆盖范围之内。用户可以对着这套语音控制系统要求调整空调温度,甚至是开启后备箱,调整方向盘重量,开启自动泊车、倒车影像,而这种较全面的智能化表现也是小鹏P7的优势所在。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特斯拉中国-Model 3

  指导价:29.0988-36.79万元

  说到特斯拉Moedl 3相信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作为特斯拉进驻中高端轿车市场的代表车型,Moedl 3一直都是备受热议的对象,同时其销量也一路走高,如今月均两万多的销量便是最好的证明。Moedl 3在售两款车型中,一款为单电机后轮驱动板,电机总功率为194kW,总扭矩340N·m。另一个版本则为双电机高性能四轮驱动板,电机总功率为357kW,总扭矩659N·m,该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3.3s。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从设计来说,Moedl 3是相当具有代表性的,其所采用的极简设计风格也是众多电动车的设计参考对象。不过与寻常车型的内饰设计不同,Moedl 3可以说将简洁这两个字贯彻到底,在Moedl 3的内部可寻找的实体按键并不多,所有功能控制基本集成在了中间的15英寸中控屏和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上,追求的是简化一切冗余的设计,用智能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不过也正是这种过于偏执的智能化体验,Moedl 3乃至于所有特斯拉的车型都会呈现出与传统车不一样的使用逻辑,无论是对于新手还是老司机来说,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但如果你是一个追求高科技体验的消费者,那么Moedl 3很大程度上能够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智能化体验,这也是这款车的成功之处。

30万级别电动车甄选,躲不开这三款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