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2022-07-26 08:51:15 每日车讯CarDaily

  从成立至今,上汽奥迪的探索之路走得很艰难,但凭借对于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也走出了一条更具本土特色的豪华品牌新路径。

  在2022年元旦举行的上汽奥迪媒体沟通会上,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博士表示:除A7L(配置|询价)陆续交付外,上汽奥迪今年还将推出Q5 e-tron(配置|询价)与一台大尺寸的SUV,三款产品的布局也将助力上汽奥迪实现5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而其中被提及的大尺寸的SUV,就是上汽奥迪Q6。

  7月24日,上汽奥迪Q6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亮相,新车推出了四款车型,并正式开启预订,预订价格为50万元至65万元。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由于在老家德国没有原型车,让上汽奥迪拥有了更多自我塑造的空间,以至于在产品力上,实现了奥迪品牌的多个突破——

  ● 定位于“硬悍豪华全尺寸SUV”,同时也是奥迪最大尺寸的SUV。

  ● 奥迪Q6是奥迪品牌唯一可选航空级行政座椅的6/7座车型,填补了品牌在细分市场的空白。

  ●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与目前的产品形成了差异化。

  ● 搭载第四代EA888 2.0T和六缸EA390 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消费人群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可以发现,四个产品力维度,分别对应当下中国消费者所看重的品牌力与体面感、多乘员空间与舒适性、设计个性化与新鲜感、涡轮增压动力总成。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说上汽奥迪Q6是一台专为中国用户准备的SUV也不为过。

  首先,作为一款大尺寸的豪华品牌SUV,奥迪Q6展现出了应有的霸气与体量感,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99mm、2014mm和1784mm,轴距达到2980mm,是奥迪最大尺寸的SUV,给人的初印象也比较震撼。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而在大尺寸下,上汽奥迪Q6的内部拥有前后三排布局和6/7座的设定,也充分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喜欢大空间和多乘员出行的用车需求。

  以6座版为例,第二排是两个完全独立的座椅,这也是上汽奥迪Q6敢于自称“旗舰Roadjet陆地专机”的重要原因。

  更重要的是,Q6全系的座椅均采用真皮材质,座椅包边采用了对比色的缝线。经过设计师反复测试调整,每一款座椅都有与之相配的缝线颜色,皮质柔韧色泽雅致,纹路细腻而手感细滑,兼具舒适驾乘所需的支撑性和柔软度。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后排深色隐私静音玻璃有效隔绝外部噪音,配合左右后车窗遮阳帘,进一步提高了座舱的私密性。另外,上汽奥迪Q6六座车型的二排采用高级行政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让用户享受到犹如头等舱的体验。

  不夸张地讲,除了没有侧滑门,这台上汽奥迪Q6的第二排座椅,完全是按照专业级MPV车型来打造的。

  至于设计层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SUV设计语言,设计师将中国的瑞兽“麒麟”,作为Q6车型的设计原点。另外,奥迪Q6还拥有运动型与行政型“双面”设计风格。全新的设计+不同的风格,给到了用户足够的新鲜感。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此外,奥迪Q6还应用了奥迪最先进的灯光技术——前贯穿式LED灯是首次在奥迪车型上使用,承接两侧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后尾翼quattro投影式刹车灯将“quattro”字样的红色光影悬浮于后尾窗上,形成更富个性特色的高位刹车灯视觉效果。Q6也成为了奥迪全球量产车中首次搭载这一技术的车型。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内饰部分同样延续了独特而豪华的风格,奥迪Q6全系采用奥迪高端车型专属的三联屏设计风格,12.3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以及10.1英寸MMI触摸屏+8.6英寸空调座椅功能操作屏,结合wHUD平视显示系统,营造出充满科技感的豪华内饰氛围。基于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可接入包括车载微信、高德地图、喜马拉雅等在内的腾讯和阿里的生态服务,数字娱乐内容更加丰富。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动力方面,奥迪Q6共有40/45/50 TFSI三种动力版本,40/45 TFSI对应的是第四代EA888 2.0T,50 TFSI对应的是六缸EA390 2.5T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7.3秒。并且,两款发动机均为原装进口,从部件装配到整机性能调试都秉承奥迪严苛的工艺标准。

上汽奥迪Q6:奥迪最大的SUV只要50万

  写在最后

  虽说这台上汽奥迪的Q6与奥迪Q7(配置|询价)几乎处于正面对位的状态,但在设计风格和车型气质方面,两台车还是有明显差别。可以这样说,上汽奥迪Q6并没有陷入原有的BBA同级产品的套路当中,无论是产品特质还是价格,这台SUV都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简单地讲,就是“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比如在面对同价位BBA产品当中的X5和GLE,甚至同门的Q7时,上汽奥迪Q6不仅拥有更实惠的价格体系,还有更大的尺寸、更灵活丰富的乘坐方案。而在面对更高级别的X7与GLS时,上汽奥迪Q6的性价比优势又进一步凸显。

  更重要的是,对比二线豪华品牌的同类型车型,上汽奥迪Q6的到来,也极大地抹平了之前的价格差异,让这部分消费者咬咬牙,就能上到品牌力更强、更加主流的产品。毕竟曾经需要用百万来仰望的BBA大型SUV,如今50万也能搞定了,让人很难不心动。

  总的来看,上汽奥迪Q6定位十分清晰:它将多乘员、豪华感、性价比全部纳入其中,最重要的是它还有一线豪华的品牌身份,也许当下有一个像国产X5这样的强劲对手,但长远来看,二者的产品侧重、目标用户其实并不一样,上汽奥迪Q6在兼顾商用与家用方面,有更强的气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