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2022-06-29 14:31:51 汽车天涯

  如果只看网上评论或某些车评人的推荐,你可能会以为这些车卖的非常好,但实际上却是“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销量惨淡。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那些网上都说好,但销量没超过10台的车型。

  现代菲斯塔(配置|询价):5月销量7台

  现代菲斯塔在上市时曾引起了不少车友的关注,凭借着强劲的动力和激进的外观,直接叫板思域,并且在上市第四个月就实现了月销破万的傲人战绩。

  菲斯塔确实也有“两把刷子”,参考某汽车网站实测数据,零百加速成绩7.61秒,比“神车”思域的8.1秒还要快上近0.5秒,并且“鲶鱼式”前脸加上溜背造型,对年轻人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力。

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但是,即使你夸得再好,现在的消费者也不会买单了,5月份只卖出去7台。为什么呢?

  一方面,现代品牌这几年的影响力越来越弱,车企的宣传力度也很弱,很多消费者买车时几乎想不起来这个品牌。另一方面,国产品牌运动型家轿的崛起,涌现了长安UNI-V、传祺影豹等诸多强劲选手,在价格、配置上要比菲斯塔厚道得多。

  所以,时代准备抛弃你的时候,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说的。

  观致7:5月销量6台

  有钱真的能为所欲为吗?是的,当观致被宝能收购后,给观致7配备了一身名牌,大灯供应商来自海拉、车漆来自德国的巴斯夫、刹车零部件来自TRW天合,都是知名品牌供应商,作为宝能接手观致后的首款车型,观致7是被称作“方舟级”的SUV。

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问题是观致搞了一个“联动云”共享租车,虽然让自己名声大噪,但躁动的却是负面影响。现在一提到观致,换来的就是诸如“移动的公厕”之类的嘲笑,就此,品牌形象一落千丈,卖的不好也是情理之中了。

  雪铁龙天逸(配置|询价)C5 AIRCROSS:5月销量6台

  在传统主机厂打造的紧凑级SUV中,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是比较厚道的。

  不仅仅是优惠后不到15万,就配有悬架软硬调节、全系8AT变速箱的硬件实力,还有法系车独有的底盘调校,开过的人都说好。按理说,热销不是难事,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上个月销量仅为6台。

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和现代一样,品牌影响力几乎没有,除此之外,法系车的设计一直比较极端,喜欢的人爱不释手,讨厌的人嗤之以鼻,没法满足大众的审美。

  DS7:5月销量3台

  有同样遭遇的法系车,不止雪铁龙,还有DS7。

  定位豪华紧凑级SUV,DS7在工艺、设计以及用料上可以说对得起豪华二字,钻石切割菱形栏栅+三颗旋转独立光源的“巴黎之光”大灯,配上NAPPA真皮、珍珠缝线,把豪华感直接拉满。

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可惜,DS的4S店太少了,消费者想买DS7一般都要跨市,这也导致了维修保养更不方便,此外,DS车型的保值率很低,网上数据显示,三年保值率仅为55%,差不多一半。

  所以浪漫最终败给了现实。

  宝骏310:5月销量3台

  抛开微型新能源车型,宝骏310堪称国内最便宜的家用车,官方指导价仅为4.09—5.29万元,在上市之初,凭借超高性价比,销量可谓节节攀高,巅峰时期更是月销量突破3万台,远超当时火热的POLO与飞度。

  并且这种“白菜价”的入门代步车,虽然价格低廉,但在设计上并没有粗制滥造的感觉,整体造型还颇为时尚,放在现在看来,也不算过时。

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卖不好的原因也很简单,都2022年了,全系都是手动挡,多年没有更新换代,入门版连安全气囊都没有。另一方面,现在消费水平也在提高,购买群体趋向年轻化,小车市场更偏爱像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新潮的车型。

  总之一句话:时代进步了,宝骏310却还停留在过去。

  长安福特金牛座(配置|询价):5月销量2台

  引进中国之初,福特金牛座可谓风光无限,“同级静音王”、“美帝良心车”等很多溢美之词都是用来形容它的。确实,车长超过5米、入门不到20万、全系2.0T+8AT,就冲着这个,金牛座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不过它的缺点更为致命。比如设计太过平淡无奇,要知道在中国这个挑剔的汽车市场,没有卖相,就等于是直接判了死缓。

  还有一点很关键,金牛座拥有245Ps的最大马力,动力参数很强,但是动力匹配做的一般,低速顿挫明显。说是商务车,内饰却是满满的汽配城风,总之,车型定位不是很清晰,对于这台B+级车,究竟走猛男还是型男路线,福特似乎并没有想好。

  Jeep指南者:5月销量2台

  性能、越野是Jeep最大标签,当年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的指南者,以粗犷豪放的形象加上强悍的越野性能,很快就获得了一大批拥趸。

  但Jeep推出了国产后的指南者,销量就一路下滑,上个月仅售出2台,网传广汽菲克Jeep也处于停产边缘。

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归根溯源,还是Jeep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走的越野路线,给指南者配的却是全系1.3T发动机,虽说买Jeep的消费者不一定都会去翻山越野,但动力上,1.3T即使吹上天,消费者也不会买单的。

  此外,国产硬派越野坦克300的爆火也进一步压缩了Jeep的生存空间,颜值、动力、空间都比指南者要强,孰强孰弱,消费者心里自然很明白。

  北汽BJ90:5月销量1台

  BJ90是典型的“矿泉水瓶装茅台”,和奔驰GLS同款的三大件、同款的电子怀挡设计,甚至连售后保养都是去奔驰的4S店,也就是说,人家的骨子里还是很有实力的。

  身怀奔驰“绝技”,北汽BJ90官方指导价定在99.8-128.8万,瞬间成为国产车价格“天花板”。

网上都说好,但这八款车月销量居然不到10台

  不过人家奔驰卖得好,除了产品力,还因为它是“Mercedes-Benz”,你这北汽,对比下来,还是“别生气了”吧。说白了,北汽的车标还是撑不起百万的售价。

  总结

  销量不好不代表产品一定不行,有时候更多是“生不逢时”又或者是“时运不济”,对消费者而言,也不应该是人云亦云,找到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