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2022-06-08 10:53:29 一品汽车APP

  如今保值率、品牌溢价成为很多消费者购车的参考之一,甚至很多消费者为了追求保值率和品牌溢价,在车型需求和功能性方面做出妥协。但又有一部分消费者并不在意这些,它们更看重功能性、价格优势、以及实用性,至于保值率和品牌溢价,在它们长期用车过程当中,这些后期因素基本也随着用车年份消耗殆尽,并且前期购车的大幅优惠,也能弥补一部分保值率和品牌溢价导致的心里落差。以下这四款SUV,都是不看保值率只看性价比算是好车的典型,它们是否也曾出现在你的购车清单里?

  美系SUV:锐界(配置|询价)Plus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在中大型SUV领域,福特锐界可以说是神话且不夸张。因为在汉兰达一骑绝尘的时代,锐界是为数不多可以抢走它客户的车型。甚至当年的杭州工厂开业的首款车型,就是以锐界为主。如今随着中大型SUV市场竞争的开放和车型逐步丰富,锐界月销破万的辉煌也成为往事。在一品君看来,福特作为美系品牌的代表,在SUV领域可谓硕果累累,旗下多款SUV都拥有漫长的车型发展史。很遗憾这样的车型优势,在日系SUV占主流的趋势下,福特SUV的优势并不能转化为销量。但在智能化、操控、动力、隔音四个方面,锐界Plus从产品力角度看,依然在同级有产品优势。并且还提供同级唯一的运动套装版本:ST-Line。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从价格角度看2.0T前驱五座车型,起步价只要22.98万,这也就是日系合资中型SUV的价格而已。而超大的空间、SYNC+双联屏智能系统、强劲的动力搭配可靠皮实的8AT变速器,依然体现出它偏向驾驶的属性。所以究竟是日系太强?还是美系大势已去?总之在一品君看来,如果购买中大型SUV看重性价比,考虑到长期用车还注重安全性,在不考虑保值率的情况下,锐界Plus依然是不错的选项。

  日系SUV:奇骏(配置|询价)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原本三缸机是没有段子的,自从奇骏沙漠行之后,“三缸大佐“成为了网络恶搞素材。老奇骏在动力总成方面可谓不功不过,虽然主销车型2.0L+CVT开起来不温不火,但好在省油平顺,再加上大幅优惠销量还是不错的。而全新换代的奇骏,颜值高级很能打,内饰设计的高级感,可以说已经甩开同级SUV好几条大街,网上一直好评。还有那令人热血的1.5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满满的日系技术宅,可是很遗憾“三缸机“的坑奇骏依然往里”跳“,甚至有人戏称这是友商卧底的策略。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的确,一品君不看三缸机只看动力参数、外观内饰确实要给奇骏好评。但之前通用的三缸机策略就有前车之鉴。基本上在改款和换代车型,已经看不到通用三缸发动机的身影,并且这些车型在更换四缸机之后,销量迅速回暖。所以奇骏想让销量回到过去,眼下最现实的办法,就是把2.0L+CVT搬回去,亦或是将2.0T四缸机装到奇骏。不然,再好的设计都难以改变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可靠性的质疑。

  德系SUV:柯迪亚克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斯柯达一直被网友称为大众的“影子“,”懂大众的都去买了斯柯达“,足见大家对于斯柯达的态度,也一定程度说明在品牌认知度上,斯柯达在国内消费者眼中一直是大众附庸,这对于一个品牌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儿。其实论设计,科迪亚克要比途观L更有看点,途观L为了追求家族化在个性化方面很妥协,科迪亚克则在设计层面有许多小心思,都体现出捷克元素,包括水晶理念的大灯细节设计。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有设计、空间大、大众同款动力总成,按照这个趋势没有卖不好的理由。但在实际销量表现上,科迪亚克并没有实现预期。但在产品开发的速度和积极性上,斯柯达倒是一点没有怠惰,只要是海外中期改款,国内也都是同步推出。并且SUV车型提供七座+五座,GT版车型更贴近年轻人诉求、运动座椅、GT尾部造型、运动排气,也是同级为数不多用不同车款满足多元化购车需求的品牌。一品君认为,从用车角度看科迪亚克依然是一辆好车,它的情况与锐界Plus有点类似。

  自主SUV:瑞虎8 PLUS(配置|询价) 鲲鹏e+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2022年是自主品牌插混SUV集中爆发的元年。包括WEY、比亚迪都相继推出了车型。尤其是比亚迪推出的几款搭载插混技术的车型更是供不应求,在纯电和插混领域,比亚迪算是国内的技术大厂,所以这种搅动效应也促使更多厂商加入到插混SUV的产品竞争当中。甚至连合资品牌,也重拾插混路线。足见这些年自主品牌在混动和插混技术领域的活跃性,直接把日系混动双杰卷下神坛,重新让插混进入技术和车型竞争。

那些不能只看销量但又很宝藏的SUV

  其实作为自主老牌厂商,奇瑞推出的瑞虎8 PLUS 鲲鹏e+也是一款低调的好车。说它“低调”是因为相比WEY和比亚迪车型的宣传攻势,的确有些低调。是产品力不足吗?但是展开产品参数:纯电续航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1L、零百加速7秒,这些插混车主观心的核心参数,又一个不差。在设计层面,瑞虎8Plus就获得一直好评,所以在技术和颜值上面,这款SUV其实很能打。但表现在销量,就不如产品本身精彩,大家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