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四驱版 华为技术的第二款车来了!

6座四驱版 华为技术的第二款车来了!
2022-05-17 09:45:09 路咖汽车
6座四驱版 华为技术的第二款车来了!

  金康赛力斯摇身一变和华为共同成立AITO品牌之后,问界M5(配置|询价)由于华为常务董事的亲自站台以及华为鸿蒙OS车机系统的加持也成了话题中心,销量表现也比之前的金康赛力斯SF5好上很多。为了实现“年销量30万台”的目标,AITO品牌又出了一款与它定位一致的问界M7。除了前段时间推出了后轮驱动版车型之外,这次还新增了四驱版车型。同时拥有四驱以及6座以上的中型SUV中,比亚迪唐DM(配置|询价)在这个细分领域中销量非常可观,那么问界M7四驱版和唐DM相比,产品力究竟表现如何呢?

  问界M7尺寸比唐DM大,但空间差不多?

  在外观上问界M7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但同时也没有什么大的槽点。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笔直的车身线条等主流元素基本都没有缺席,整体的风格也和问界M5保持高度一致。对比多数采用封闭式前脸的新能源车型,它同样看起来更接近燃油车的设计。只不过头部灯组造型有了一些调整,在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带的加持下,问界M7的科技感会更强几分。

6座四驱版 华为技术的第二款车来了!

  而由于拥有超5米的车身长度,问界M7会比M5看上去更大,气势更强。很多人以它的车身长度和理想ONE对比,但事实上问界M7的长宽高分别为5020/1945/1775mm,轴距是2820mm。对比理想ONE超2900mm的轴距差距不算小,因此从这方面来讲,问界M7算不上是理想ONE的直接竞品。而比亚迪唐DM除了同样保持2820mm的轴距长度之外,内部采用3排7座的布局,与采用6座布局的问界M7在座椅布局以及内部空间上的表现都更为接近,都是需要牺牲第三排空间来营造较充足的第二排空间。

6座四驱版 华为技术的第二款车来了!

  具体来说,唐DM的第二排空间表现几乎不必担心不够用,虽说第三排相对局促了些,但短途乘坐也并没有什么问题。至于问界M7能不能拥有类似的空间水平暂且不能定论,但就轴距长度和座椅布局来说应该不会太差。

  搭载鸿蒙车机,但看起来比唐DM“低调”?

  借助前期曝光的内饰图来看,问界M7同样采用问界M5的那套内饰。没有双联屏设计,更没有像唐DM那样可旋转的中控屏,液晶仪表盘有短小的遮阳挡,整体没有什么太大的惊喜。相较之下,唐DM的内饰可能会更有意思一些。

6座四驱版 华为技术的第二款车来了!

  (图为问界M7内饰谍照)

  不过大家也都知道问界M5的亮点之一在于搭载华为鸿蒙OS车机系统的智能座舱,那AITO品牌内的第二款车型,自然也不会少了这项大卖点。就目前消费者对问界M5的车机评价来说,车机运行丝滑流畅,语音交互准确,具有不错的使用体验。而唐DM已经是2020年的产品了,虽说升级之后车机流畅度和响应速度还可以,但实际效果能不能跟上现在新兴的车机系统就不好说了。

6座四驱版 华为技术的第二款车来了!

  (图为比亚迪唐DM内饰)

  至于具体的配置上问界M7估计也会跟唐DM打的难舍难分,这主要是因为唐DM在配置方面已经非常丰富了。辅助驾驶功能、全速自适应巡航、车联网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而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等提升用车便利性的功能也没有缺失,除了音响没什么牌子,该有的基本上都有了。当然未来问界M7具体会给到什么配置咱们还不是很清楚,或许为了提高竞争力,也会像问界M5那样增加更多类似于自动泊车入位、面部识别等科技含量较高的功能。

  性能可能差不多,选增程还是插混?

  就动力方面来说,问界M7四驱版相比两驱车型增加了最大功率为130kW的前电机,因此电机总功率达到330kW,同时一样搭载了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而唐DM采用2.0T发动机搭配电机的插混系统,用了前后双电机的版本电机总功率为290kW,虽然电机总功率相较于问界M7稍小,但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可以达到4.3秒。

6座四驱版 华为技术的第二款车来了!

  当然了会愿意购买增程式或者插混车型,对于燃油经济性自然是有一定需求。由于问界M7的具体参数信息暂时不太完善,咱们只能以问界M5的信息进行参考。以问界M5的四驱性能版为例,其搭载1.5T发动机+总功率为315kW的前后电机,这与问界M7四驱版的参数比较接近。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它的亏电油耗为6.69L/100km左右。而唐DM的三款四驱车型亏电油耗都是7.5L/100km,虽然问界M7的车身尺寸和重量都有了小幅增加,但具体的亏电油耗预计也能达到不错水平。

6座四驱版 华为技术的第二款车来了!

  (图为比亚迪唐DM)

  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7并没有再把重心放在底盘上,像问界M5曾经被大肆宣扬的双叉臂前悬架,这次在问界M7身上也换成了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再加上比问界M5更短的轴距,这样一来,明显可以感觉到问界M7或许不再会像问界M5那样定位较高,因此价格上也很可能会比问界M5更低,预计也能和唐DM有部分重合区间。

  总结

  问界M7这款车型确实很有迷惑性,基于更大的车身以及M7这个名字,估计很多消费者会认为它是比问界M5更高端的产品。但实际上通过硬件方面的对比,可以发现它或许才是价格更低的走量款。同时对比唐DM,可以发现问界M7四驱版在空间、性能、油耗方面预计能够达到相对不错的水平。它们的价格或许也存在一定重合,在这种情况下是选择增程式的问界M7还是插混动力的唐DM呢?这个问题还是留到问界M7正式上市的那天,毕竟在新能源SUV市场,唐DM的销量一直都稳居前列,问界M7能不能以华为技术当卖点有较大的爆发也不好说,不过说不定它也能在价格上带给我们新的惊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