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发动机也要买的本田SUV,e:NS1和e:NP1有啥区别?

没发动机也要买的本田SUV,e:NS1和e:NP1有啥区别?
2022-04-27 07:51:44 路咖汽车
没发动机也要买的本田SUV,e:NS1和e:NP1有啥区别?

  对本田来说,“双车战略”在燃油车领域好像还挺好使,像缤智和XR -V,皓影和CR-V销量都很不错,所以在新能源市场也依然沿用了这条路线。继东风本田“e:N“系列首款产品e:NS1(配置|询价)首发亮相、开启预售之后,广汽本田的姊妹车型e:NP1紧接着更名为极湃进入大家的视野。在昨天晚上本田中国举行的e:N品牌之夜线上活动,还对e:NS1以及e:NP1极湃1的产品卖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可以看到本田的电动化进程也要跟上脚步了。不过既然都同台“竞技”了,不如我们来看看这两款姊妹车型到底有啥不同,要买本田的小型纯电SUV,又该怎么选?

  东本更“保守”,广本更运动?

  乍一眼看去,这两款车型的外形似乎大差不差。而且还有那么一些“眼熟”,总感觉跟缤智有几分关系。但在可发光LOGO、狭长大灯组以及半封闭式前脸等元素的装饰下,实际上的视觉效果倒也能符合自身产品受众的需求。毕竟这类用户并不需要它跟“新势力”一样激进、张扬,恰好需要的就是外观更低调、稳重的家用小电车。

没发动机也要买的本田SUV,e:NS1和e:NP1有啥区别?

  虽然双车战略下,同级别车型的定位基本保持一致,但即使是同一细分市场,照样可以做出差异化。从东风本田e:NS1车身有类似越野套装的配件可以看到,它的风格更加保守,整体视觉感更接近大多数传统SUV。而广汽本田的e:NP1不仅有双色车身设计可选,轮毂也采用熏黑效果,看起来更运动化了。这个套路似乎在哪里见过,像十一代思域(配置|询价)外形走向居家风,价位也比较“接地气”的时候,型格(配置|询价)反而外形设计更激进,价格门槛也更高,可以联想到未来这两款纯电SUV可能也要用类似的“打法”。

没发动机也要买的本田SUV,e:NS1和e:NP1有啥区别?
(图为广汽本田e:NP1)

  是合资中最接近新势力的内饰?

  和东风本田e:NS1的内饰一样,广汽本田e:NP1也采用的是取消大量物理按键的极简风中控台,加上15.2英寸的竖置中控屏以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比较接近现在国内“造车新势力”的设计理念,对比合资品牌的纯电产品,进步也算是很大了,这一点算是比较符合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不过仅从布局上来说,东本和广本这两套内饰几乎没什么区别,看来大概率还是会从配置上做文章。像广本的型格就走的是高配路线,提供了18英寸轮圈这类思域没有的配置。

没发动机也要买的本田SUV,e:NS1和e:NP1有啥区别?
(图为东风本田e:NS1内饰)

  而在智能化水平上,二者都会搭载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就目前已经运用在全新雅阁身上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体验来看,它的人机交互功能丰富,清晰度、灵敏度都很不错。大屏加上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或许本田这两款纯电SUV的智能化水平也能接近“造车新势力”的表现。

没发动机也要买的本田SUV,e:NS1和e:NP1有啥区别?
(图为广汽本田e:NP1内饰)

  这两款车型都定位于小型SUV,从参数上看,东风本田e:NS1长宽高分别为4390/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而根据申报信息,广汽本田e:NP1的长宽高则是4388/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可以看到除了车身长度有细微变化之外,其它数据都保持一致,所以两款车在空间表现上大概率是不相上下的。就是这个轴距长度不太起眼,不过本田在燃油车领域就总被称作“空间魔术师”,经过电气化对车身布局的积极影响,这两款纯电SUV的空间表现不会太差。

  续航都一样,选谁都行?

  续航作为纯电车的重心之一,这两款车型都提供了CLTC工况下420km和510km续航里程可选,与此同时,动力方面同样也都是搭载最大功率134kW以及150kW两种不同版本的驱动电机供消费者选择。不过目前东风本田e:NS1只提供了两款车型,预售价分别为18和21万元。而广汽本田将在续航和价格上如何匹配也就成了它们的差异。就续航水平而言,它们在同价位车型中表现中规中矩。但是按照其它传统合资车企在续航标定上的“保守”,本田这两款纯电SUV的实测续航水平值得大家期待。

没发动机也要买的本田SUV,e:NS1和e:NP1有啥区别?

  而本田一直都有“买车送发动机”的美名,这次没有了发动机的本田纯电SUV似乎有些难以让粉丝接受。好在它还配备了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功能,模拟油车的声学反馈,为用户打造出更熟悉的驾驶环境。同时还有了令众多燃油车主羡慕的一点,为了普遍被吐槽的解决隔音问题,东风本田还在e:NS1身上配备了降噪技术。此外,为了延续在操控方面的优势,本田还对电机的控制输出进行了优化,这让它的电机即使在运动模式下也能保持均匀的线性输出,改良了多数电车容易引起的眩晕感问题。

  总结

  总而言之,不管是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这两款纯电小型SUV都是保持了本田在空间以及操控方面的优势,并且还有适中的续航里程、智能的辅助驾驶功能以及交互功能还挺丰富的车机系统,算是一台实用性不错的家用纯电SUV。比较适合那些保守但又想尝鲜纯电车的消费者。

  至于二者的不同主要还是集中在风格、配置以及价格、命名上。虽然外观风格的不同也会起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正式上市的价格才是重中之重,要选东本还是广本,自然是在差不多的价位下,谁的配置多、续航高才更容易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