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2022-01-25 14:09:26 路咖汽车
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如果传统燃油车想做电气化产品,那么插混绝对是一个好选择,能上绿牌+新能源补贴;这种产品成了部分消费者的选择,也成了部分品牌在电气化时代越来越看重的领域。从去年开始,市场中的插混产品,数量逐渐变多、实力逐渐变强。

  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同时,沃尔沃XC60(配置|询价)插电式混动车型在今年迎来了改款,依旧是3个配置版本,售价还是52.79万-60.39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改款之后,在动力和续航里程方面都比老款有所提升,但价格没有调整。

  这次,我们该怎么从中选择?选择哪款更值得?

  50万以上,选纯电是不是更好?

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先看售价,52.79万的起售价格已经把门槛拉的相对较高了。在同价位、同级别市场里,沃尔沃XC60新能源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当是雷克萨斯NX(配置|询价)新能源;另外,纯电市场里这个价位也能拿到蔚来ES6(配置|询价)顶配产品。

  几款产品里,怎么选择?这些改款的沃尔沃XC60新能源车型,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没有大的变动,主要的改变集中在了动力。

  1. 继续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消了老款的机械增压;

  2. 发动机最大功率从老款的223kW,提升到了现款的228kW;

  3. 新款0-100km/h加速成绩5秒,老款车型为5.5秒;

  4. WLTC综合油耗为2.5L每百公里;

  5. 电池容量增加到18.8kWh,纯电续航里程从50km提升到了64km。

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先看两款插混产品,沃尔沃XC60新能源与雷克萨斯NX新能源。两款产品的价格虽然没有重叠,但雷克萨斯NX新能源顶配售价50.98万元、沃尔沃XC60新能源入门售价52.79万元,两者之间只相差2万元左右。

  如果是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这两款产品可能会让人有些纠结。

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新能源使用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18.12kWh电池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5kW、最大纯电续航里程76(73)km。动力水平相较于沃尔沃XC60新能源稍弱,但续航里程相比增加了9-12km。转换到实际用车过程中,多出来的十几公里纯电续航里程也可能会有一定的缩减。

  再展开配置对比的话可以得出结论,沃尔沃XC60新能源在四驱的驱动形式、主被动安全配置做的更好之外,便利性/舒适性配置雷克萨斯NX新能源做的更全面。结合多年的终端市场经验来看,沃尔沃XC60新能源终端市场价格可能会有惊喜,但雷克萨斯NX新能源终端价格肯定不会有惊喜。

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两款车之间该怎么选?排除一波空间党,沃尔沃XC60新能源轴距2865mm比雷克萨斯NX新能源2690mm的轴距有明显优势,如果追求车内空间的充裕可以考虑沃尔沃XC60新能源。要动力+四驱系统或者更高的性价比,选沃尔沃;要更丰富的配置,够用的动力系统而且不在乎终端价格的消费者,选雷克萨斯。

  如果在沃尔沃XC60新能源和蔚来ES6之间犹豫?其实没必要,蔚来ES6顶配售价52.60万,轴距2900mm实力不俗,续航里程600km以上,而且现在还有1.26万的新能源补贴,同价位来看的话怎么买怎么合适。所以这两款之间纠结,只需要想明白一个问题,未来还会不会考虑买燃油车。

  价格不变实力提升,怎么选?

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依旧是三款产品,价格依旧是52.79万-60.39万元与老款产品售价保持一致。买新款还是买旧款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答,新款在动力和纯电续航里程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此时除非老款优惠更大,否则没有理由选择老款。

  从售价52.79万元的入门版开始看,标配的配置确实不少,包含了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后备箱记忆、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9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功能。

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虽然说是插混版的入门车型,但等同于燃油版车型的中高配型号,所以配置自然会较为全面,值得考虑。同价位中还有一个运动版车型可以选择,配置差异仅在21寸轮圈、运动套件、运动座椅以及皮/织物混搭的座椅材质。以上两款车型,均支持空气悬架、宝华韦健音响的选装,对应价格分别是2.38万和2.58万元合计4.96万元。

  之后来到价格相差7.6万元的顶配车型,售价60.39万元的四驱智雅豪华版。抛出空气悬架、宝华韦健音响之外,配置还增加了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通风/按摩、自适应远近光灯以及转向头灯功能。

想省钱还是要高配置?当绿牌沃尔沃XC60对上雷克萨斯

  顶配车型增加的配置中,核心配置是空气悬架和宝华韦健音响,而这两项配置在入门的两个车型上均能选择。三款车里做出推荐的话,入门版车型+选装其实完全够用,还能提供两种外观方案可供选择(豪华与运动版),如果对前排座椅功能和灯光功能有额外需求的话,你还要多花2.64万元为这些功能买单。

  总结

  同级同价的产品中,存在实力不错的雷克萨斯NX新能源也有纯电的蔚来ES6,由于价格都比较接近,很容易让消费者纠结。同为插混车型中,看重更全面的配置选择雷克萨斯NX新能源;看重动力、四驱、空间以及性价比,选择沃尔沃XC60新能源。至于纯电,价位合适且后续不考虑燃油产品的话,纯电产品也值得考虑。

  在沃尔沃XC60新能源全系的三款产品里,选择售价同为52.79万元的产品都合适,无非就是外观套件的区别。而且两款车型都可以选配空气悬架+宝华韦健音响,推荐的购买方案是入门版+选装配置性价比最高。至于60万以上的顶配产品,除了上文提到的选装配置之外,配置上的增加只在灯光以及座椅配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