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配落地近40万,却拿个1.5T来敷衍,全新奔驰C非蠢即坏?

最低配落地近40万,却拿个1.5T来敷衍,全新奔驰C非蠢即坏?
2021-12-02 15:13:57 车业杂谈

  在国内,“34C”(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配置|询价))就是豪华中级车的代名词,高大上的设计、深厚的品牌底蕴、出色的驾乘感受等等,可谓有里有面、宜家宜商的典型,由于颇受欢迎,因此这三款一直都没有停下自我进化的脚步。而在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前夕,第六代奔驰C级正式在国内上市,此后又在广州车展“追加”了一款4MATIC四驱车型,至此,全新奔驰C算是全面完成了换代工作。

最低配落地近40万,却拿个1.5T来敷衍,全新奔驰C非蠢即坏?

  全新奔驰C的确有些亮点,尤其是堪比大哥S级的内外设计让很多人直呼过瘾,无形中将全新奔驰C的高级感拉升了一个档次,而且这种面子上的东西,还是很多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另外,中国市场的全新奔驰C还是目前全球唯一继续拥有两种前脸样式的C级(有大标版和立标版),不管你是喜欢运动还是喜欢优雅,都可以满足。从这一点儿上,也可见奔驰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还是拿捏的挺到位的。

  不过,有时候太过聪明,容易“聪明反被聪明误”,就像全新奇骏对三缸的执着终归抵不过消费端的偏见。无独有偶,全新奔驰C也是全系1.5T,虽然不是三缸,虽然加了个48V轻混,但是作为一款起售价超32万、落地价近40万起的豪华车,1.5T在面子上实在有些说不过去,难道奔驰不知道,买奔驰C的消费者都是很好面子的吗?

最低配落地近40万,却拿个1.5T来敷衍,全新奔驰C非蠢即坏?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即使全系只有1.5T动力可选,还分了高、低两种调校功率,低功率版也是最低配车型,只有一款,售价32.52万元(全款落地价约37万),从这个指导价来看,确实不算低,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动力参数实不怎么样,更没什么好神话的,这也就导致了,未来消费者选择购买的主力车型,应该是在35.12万元的高功率版本及以上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但是高功率车型的全款落地位真真到了40万,而且还不包括选装。

  其实上一代奔驰C级在换代末期就已经靠1.5T打天下了,其2.0T车型最后削减到只剩一款车型,好歹也算是敷衍了一下,不过售价飙到近50万(47.48万元),也不知道奔驰是那里来的底气,有这钱早就去选“56E”了,摆明了就是要让消费者选择1.5T,但是,1.5T发动机表现又比较糟糕,因此业内就给奔驰C戴上了“工业废品”的帽子。如今再来看,全新奔驰C干脆全系都用1.5T,连敷衍也懒得敷衍了。

最低配落地近40万,却拿个1.5T来敷衍,全新奔驰C非蠢即坏?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C只有国内是1.5T包打天下,在海外市场,1.5T奔驰C只作为入门车型,除此之外还提供2.0T动力和插电混合动力,可见奔驰对国内消费者是如何“优待”的。动力总成不够强大,价格虚高,关键作为动力辅助的48V轻混系统也不省心,故障率高,使用体验差,低速平顺性差,而且也不省油。有上一代奔驰C级1.5T车型作为先例,其与奥迪A4L、宝马3系的油耗在同一个水平,而后两者是2.0T发动机。

  奔驰C是一款中级轿车,如果说起来,目前市场上同级非豪华品牌车型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也不少,像本田雅阁、别克“双君”、福特蒙迪欧、雪佛兰迈锐宝XL等,也是主打1.5T动力,而大众迈腾/帕萨特、标致508L、雪铁龙凡尔赛C5 X等,发动机排量也不大,消费者不仅不吐槽,反而还十分欢迎,而且这其中同样不乏百年大品牌,说到底,还是因为售价,买奔驰C落地价接近40万,如果落地价20万以内,你看香不香?

最低配落地近40万,却拿个1.5T来敷衍,全新奔驰C非蠢即坏?

  所以,这不怪奔驰是百年品牌,也不怪1.5T发动机太小气,而是因为奔驰C失了豪华品牌的作派,却又在价格上坚守了豪华品牌的底线,名利都想要,却又“德不配位”,也难怪消费者骂声一片了。更重要的,奔驰C一旦开了先例,接下来宝马3系和奥迪A4L换代时,可能也会用上1.5T这一类的小排量机,到那个时候,恐怕消费者也只有默默接受的份儿了。

  其实不光1.5T动力可吐槽……

  很多人喜欢全新奔驰C的内饰,看上去与全新奔驰S级无二区别,但是,如果你见到过实车可能就不会这么想了,奔驰C内饰确实是套了个娃,但是在功能性、用料、质感方面不是差了一星半点儿。比如手套箱附近区域用的都是硬塑料材质,10万块的国产车也没这寒酸吧。配置方面,全新奔驰C上依旧没有膝部气囊,而且是全系都不配备,这一点上,真的比不了同级的普通合资品牌。

最低配落地近40万,却拿个1.5T来敷衍,全新奔驰C非蠢即坏?

  同时,全新奔驰C没有配备真皮座椅,哪怕是顶配车型,也是仿皮座椅,想要真皮座椅,可以,选装;而且,30多万起步的车,连个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也没有,而且也是全系都没有,想要,选装;诸如此类还很多,比如全系只有倒车影像,没有360度全景;全系只有定速巡航,中高配可选装自适应巡航;全系没有电动感应后备厢,中高配可以选装;全系没有无钥匙进入,中高配可以选装;全系只有一款车型配备Burmester柏林之声音响,其他都只能选装……

  即便这样,全新奔驰C在指导售价上相比老款车型也上调了近2万元,如果再面对有一定优惠幅度的宝马3系和奥迪A4L就差得更多了,所以,我们不得不佩服全新奔驰C的勇气,当然了,这也可能应了很多网友说的那句话:奔驰不坑穷人!

最低配落地近40万,却拿个1.5T来敷衍,全新奔驰C非蠢即坏?

  写在最后:作为公认的汽车发明者,奔驰品牌的确有种魔力让全世界的消费者为之着迷,曾经也有人调侃说,只要随便一个车型在前脸挂上“三叉星徽”,就能卖个好价钱,而且不愁人买单。上一代奔驰C的1.5T发动机也是广受诟病,48V轻混系统故障率奇高,但依旧阻挡不了热销势头,全新奔驰C依旧顶着1.5T发动机,却敢卖BBA中级车最贵的价格,可能奔驰C的用户觉得是奔驰就行了,车头的标越大越好,其他方面都是次要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