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款经典巨无霸皮卡,曾经是多少男人的梦想座驾?

盘点三款经典巨无霸皮卡,曾经是多少男人的梦想座驾?
2021-10-15 08:06:58 优视汽车

  皮卡,在美国好莱坞大片里拥有着较高的出镜率,高大硬朗的车身外观,与电影主角的硬汉气质不谋而合,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美系皮卡车以大尺寸、大排量闻名于世,但是由于排放限制,它们正在逐步转型成小排量涡轮,甚至在未来会出现电动版本。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三款巨无霸皮卡,回味经典。

  第一款:福特F-150

  车身尺寸(长宽高):5910*2192*1992mm,轴距:3708mm

  动力:3.5T 381马力 V6,变速箱:10AT

盘点三款经典巨无霸皮卡,曾经是多少男人的梦想座驾?

图为:福特F-150 2021款Raptor

  福特F-150是全球皮卡销量最高的车型,大家熟知的或许是它的另一个名字——福特猛禽。福特F-150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销量成绩,凶悍的外观设计是基础,高大方正的车头加上黑化的中网,富有视觉冲击力。下方夸张的接近角,只要稍微俯下身子就能看到发动机下方的护板,在越野路面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车侧的肌肉感十足,反正就是围绕一个字“硬”。后方巨大的货斗,容积比较可观,内部喷涂了防锈防腐的货厢宝,免去养护烦恼。

盘点三款经典巨无霸皮卡,曾经是多少男人的梦想座驾?

  福特F-150取得销冠的另一个原因是与时俱进的内饰设计和动力总成,内饰兼顾了实用和科技感,丰富的机械按键便于快速操作,且可靠性高。同为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各司其职,可以显示的信息更加丰富,还配备了车联网功能,科技配置加持,使得福特F-150处于不断进化的过程中。

  为了适应排放政策,动力方面早已舍弃了原有的6.2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3.5T的V6发动机,最大381马力,数据依然比较可观,匹配10AT变速箱,平顺性相比以前有所提升。

  第二款:丰田坦途

  车身尺寸(长宽高):5814*2029*1965mm,轴距:3701mm

  动力:5.7L 386马力 V8,变速箱:6AT

盘点三款经典巨无霸皮卡,曾经是多少男人的梦想座驾?

图为:丰田坦途2014款 TRD

  大皮卡并非美系汽车品牌的专利,在美国本土日系品牌也占有不错的市场,其中丰田的坦途绝对算得上一个代表。坦途的外观设计并非像福特猛禽那样凶狠,前脸采用大面积的巨大镀铬件装饰,有种不怒自威的既视感。接近六米的车长和超过两米的车宽,车身并未采用过多的修饰,简单的线条却勾勒出几分“精致”的感觉,有点像普拉多和那些“方盒子”之间的差异感。

盘点三款经典巨无霸皮卡,曾经是多少男人的梦想座驾?

  由于选取的车型比较老,所以内饰设计有些落伍,但是从功能布局和材质选择不能看出,坦途同样是比较注重实用性的,黑银配色比起单调的黑色还是要强不少,皮质和织物混搭的座椅,如果是喜欢越野的朋友可能需要更换一下,不然弄脏了清洗起来会比较麻烦。

  动力采用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386马力,比福特F-150稍微大了5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因为排放政策等限制,基于TNGA架构的新坦途能否进入国内市场,还是个未知数,自吸时代的坦途已然成为了日系大皮卡的绝唱。

  第三款:道奇RAM

  车身尺寸(长宽高):5817*2017*1900mm,轴距:3569mm

  动力:5.7L 395马力 V8,变速箱:5AT

盘点三款经典巨无霸皮卡,曾经是多少男人的梦想座驾?

图为:道奇 RAM Trucks 2017款

  道奇RAM自诞生之日起就是福特F-150的死对头之一,但是两者侧重点有所不同。RAM的外观相比福特F-150内敛不少,机盖中央的隆起是其显著特征之一,其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塑造独特的外观,也是为了提升机舱容量。前杠两侧进行了收紧,在应对极端路况时会更加从容,车身侧面并无过多的修饰,巨大的尺寸就是最显著的吸引力,这样一个大块头从你身边经过的时候,你很难做到不多看它两眼。

盘点三款经典巨无霸皮卡,曾经是多少男人的梦想座驾?

  内饰的风格,和前面两款车有种如出一辙的感觉,都是比较板正的格局,机械感十足,其实这也算是皮卡车的一大特点,拥有较强的工具车属性。RAM和前两款车显著的区别在于对性能的狂热追求,也是道奇品牌的基因之一。搭载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395马力,和对手逐渐拉开了差距。另外,据称新款RAM 1500 TRX会搭载地狱猫同款6.2L V8发动机,最大712马力,堪称最强原厂皮卡!可惜的是,在国内应该是没机会见到它了。

  这几款巨无霸皮卡都是知名度比较高的车型,因为高昂的售价以及较少的受众,它们在城市里的能见度极低。巨大的体型,意味着不低的油耗,动辄20L往上的百公里油耗,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再者,以往国内“十五年强制报废”的皮卡限令是难以逾越的障碍。但随着限制政策逐渐放开,或许能有一些死忠粉能够实现自己的皮卡梦,去追逐诗和远方。(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