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款高端MPV,实力强横却只卖16万+,它们是来搅局的?

这三款高端MPV,实力强横却只卖16万+,它们是来搅局的?
2021-09-30 10:16:18 功夫AUTO

  最近很多经典车型都换代了,威朗Pro、十一代思域先后上市,狠狠收割了一部分人气。这些车都是有明确定位的,有自己的基本盘在那里,不停换代升级才能稳固自己的市场定位。

  但也有一些新车,似乎就有些“目的不纯”了,明显感觉它们是带着任务来的。最典型的就是最近先后亮相的现代库斯途、领克09以及坦克500,对比竞品它们的定价各方面完全不讲武德,完全就是来“搅局”的。

这三款高端MPV,实力强横却只卖16万+,它们是来搅局的?

  这几款新车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呢?为什么说它们完全不讲武德?让功夫汽车为大家解读一下就知道了。

  (1)现代库斯途,别人玩高端,它玩普及?

  在库斯途之前的合资MPV,基本都在走“高端”路线。不是说真就车有多高端,而是喜欢营造一种高端的身份。譬如经常宣传7座MPV都是有家有口的成功人士开的,贵点也正常。

  然而库斯途压根没理会这一套,它在9月26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定在了16.98万元-21.88万元,直接将自己定位为“家用MPV普及者”,相比之前的同级车型至少便宜了五六万,确实是够狠。

这三款高端MPV,实力强横却只卖16万+,它们是来搅局的?

  关键它在品质各方面也完全没有“缩水”,新车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看上去相当沉稳干练,同时又将潮流动感的气质融入到车身每一处线条中。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感觉高端大气,但同时又有一种亲切时尚的感觉。

  库斯途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50*1850*1734mm,轴距则为傲视同级的3055mm,这让它的轴占比达到了0.61,作为来自i-GMP平台的最新车型,它的空间优化能力确实非常强大。

  而且它的第二排座椅融入了航天级无重力原理,可以带来“无重力”的乘坐感受,还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功能,可以说相当贴心,实用性一流。它的第三排座椅可以调节靠背角度,而且还有专门的后座对话模式后,驾驶人可以与后排家人方便地沟通,这也让驾驶更加安全。

这三款高端MPV,实力强横却只卖16万+,它们是来搅局的?

  库斯途对于驾驶感受的打造也是一流的,它搭载了现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和派沃泰8AT变速箱,其中它的1.5T发动机采用了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跟日产的可变压缩比技术有几分相似,都是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253Nm,综合油耗只有6.4L/100km;而它的2.0T 高功发动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73.6kW,最大扭矩353Nm,可以实现8.8秒的百公里加速,综合油耗也只有6.9L/100km。

  这两套总成都是非常强的,质量过硬匹配出色,也是现代全球性的高性能总成,算是在动力与油耗之间找到了不错的平衡。

  总体来说,能在这个价位买到一款高品质的家用MPV,确实是相当合适的选择。

  (2)领克09,高端C级豪华SUV被打到了30万级别?

  一款豪华的C级SUV应该是什么样?很多人第一反应应该是奔驰GLE、宝马X5这些,动辄70万+的价格,进口的身份,强制装潢,选配高一点就上百万了。没办法,高端的豪华SUV就是这个价格,即使是“退而求其次”,B级的豪华SUV也不便宜,X3也要上到50万级别。

  而现在,领克09来了,预售价格27万元起,简直是减半再减半。

这三款高端MPV,实力强横却只卖16万+,它们是来搅局的?

  领克09基于最新的SPA高端平台打造,在领克家族都市对立美学的基础上,又加入了豪华大气的解构主义美学风格。看上去它既有领克系列一贯的潮流感,又有一种独特的稳重大气。新车的车身尺寸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比X5这些气场更足,空间更大。

  领克09沿袭了领克系列的“全域安全理念”,它的车身热成型钢占比高达37.26%,副驾还配备了特制狐首型安全气囊,这一点即使是在这个级别也是非常突出的。光它的一个矩阵式智能LED大灯,就有智能随动转向、自适应动态光线遮蔽以及大灯高度自动调节等多项功能。

  新车还配备了Lynk C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拥有24个超级传感器,可以实现毫米级全方位感知,对于行车动态的把控更加精准,总之就是武装到了牙齿。

这三款高端MPV,实力强横却只卖16万+,它们是来搅局的?

  领克09搭载了Drive-E 2.0TD T5动力+爱信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一套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最大输出功率187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算是高性能动力总成的代表,不仅动力输出生猛,而且换挡平稳顺滑,节油能力也不错。新车还提供T8 PHEV版本,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17kW、综合最大输出扭矩659Nm,称得上是传统燃油动力的巅峰。

  新车还配备了超豪华的运动底盘,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集成式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堪称“王炸”,它的底盘铝制部件占比达到了48%,不仅让车辆结构更加稳固,也让操控更精准、驾驶更安静。在加上可实现离地间隙160mm-250mm智能调节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让它的驾驶更加舒适,提供超高的驾驶品质。

  领克09这一出,X5们看上去多少有点尴尬了。不到一半的价格,可以提供接近的驾驶感受,确实够诚意。

  (3)坦克500,彻底洗牌高端硬派SUV市场?

  坦克300的出现,可以说已经极大地改写了国内硬派SUV市场。以往玩个越野起码要40万+,现在被拉到了20万级别,更何况它还有不错的豪华感和实用性,一下子就爆单了。

  而坦克500,则是长城针对高端硬派SUV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它的杀伤力可能还要更大一些。

这三款高端MPV,实力强横却只卖16万+,它们是来搅局的?

  坦克500依然走的硬派设计风,但与坦克300偏向复古的设计不同,它的整体外观设计有点像丰田的陆巡霸道,在方正的设计中加入了一些柔和的线条,看上去硬派又不失豪华。新车的车身尺寸为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相比坦克300又大了一圈,整体尺寸与陆巡也非常接近。

  它的越野实力依然强劲,配备了三把锁,最小离地间隙为224mm,接近角为29.6°,离去角为24°,涉水深度达到了800mm。开着这样一款车去跋山涉水,自然是非常巴适的一件事。

这三款高端MPV,实力强横却只卖16万+,它们是来搅局的?

  不过更硬核的还是它的动力系统,新车匹配了长城最新的3.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均为长城自主研发。这当然也不奇怪,毕竟这个级别的总成,也没人会卖给你呀。

  真正令人意外的是这套新总成的实力,它的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60kW,最大扭矩则为500Nm,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X5和Q7的3.0T发动机,真可谓是一鸣惊人。长城还专门对它进行了越野适应性调校,发动机在1000rpm就能爆发出340Nm的强劲扭矩,并且在1500rpm到4500rpm都能维持50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动力来的快,达到的高度高,持续的时间长,太适合坦克500了。而它的全新9AT变速箱,则拥有超强的承载能力,并且可以向混动拓展。

  坦克500的价格应该也在30万左右,相比百万级别的陆巡们,绝对是相当良心的。国产车们冲击30万,感觉就是在这些进口车商嘴里割肉。

  (4)功夫拍案

  这三款车都是很明显的“搅局者”身份,即使是相对比较大众化的20万级MPV市场,库斯途也将价格往下拽了足足三分之一。领克09和坦克500就更不用说了,基本上只有同级一半不到的价格。

  这三款车的诚意确实是给足了,大家会给它们机会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