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2021-09-27 11:10:36 路咖汽车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讲道理在我的心目中,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配置|询价)是一款绝对能称为“本田之魂”的座驾。它外形运动,品质可靠,富有操控感。这也导致第十代本田思域一直在我心中具有很高的地位,在路上遇见的时候,都会忍不住的多看一眼。而这时,副驾的女朋友总会不太理解的问我:“一台十来万的车,你看你口水流成什么样子?”,通常这时候,我只会告诉她三个字“你不懂”。江山代有人才出,这话放到车上也一样,当第十一代思域到来的时候,想必也是顶着比较大的压力的,毕竟十代思域珠玉在前,如果十一代思域不能“更进一步”,那或许就会承受“狗尾续貂”的指责了。而这样的悲剧也有先例,就比如当年被人嘲讽了整整一年的iPhone5。

  第十一代本田思域比起前代在官方指导价还做了一定的上涨,全系售价12.99—16.39万元。但是它在动力和配置上也做了一定的提升,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第十一代思域也变得更智能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涨价增配的第十一代本田思域能否继续延续前作的“光荣”。

  外观变得成熟内敛,但依旧保留运动细节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从整体设计上看,比起第十代思域的个性张扬,第十一代思域似乎稍许变得内敛了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句话的重点不在“内敛”,而是“稍许”。可以说经历了第十代思域的成功,东风本田太知道他们的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了。从前脸看,从前凌厉的线条变得简单了一些,但是这种横平竖直的感觉也让新一代思域的视觉效果进一步拉宽,显得高级感十足。进气格栅采取了黑色的横幅设计,连接两边视觉效果非常精致的一体式大灯,在运动个性之余也多了“宜家宜商”的成熟稳重。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从侧面看新一代思域比前作要整洁一些,少了第十代思域飞扬运动的线条。这样的设计也和前脸的风格相呼应,但是细心的观察会发现,黑色的车窗装饰条、门把手和后视镜依旧在悄悄地勾勒这台车的“战斗感”,甚至包括轮毂也做了极具运动感的黑色涂装。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而第十一代本田思域的尾部,尾灯精致线条简洁,和整个车身的风格呼应和谐。最让人感到兴奋的是东风本田依旧给了这台车一条让人血脉喷张的“小鸭尾”,这很“思域”。而排气方面,一部分车型采取了运动感十足的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而另外一部分则采取了隐藏式排气设计。从整体来看,第十一代思域相比较前作,成熟只是外在的成长,运动才是内敛的精魂。

  尺寸空间变大,内饰精致是亮点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第十一代本田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车身长度和轴距都做了进一步的增加。比起前作,第十一代思域带来了更好的空间表现,感觉就像是思域一直伴随着少年成长,当开着第十代思域风驰电掣的少年到了需要陪伴家人的年纪,东风本田告诉他:“思域依然可以陪在你身边,守护你和你的家人。”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而第十一代思域的内饰,比起前作也有比较大的改变,前作是少年意气不服就干的战斗感,这一代则带来了岁月静好的精致感。T型中控台平直大方,视觉效果开阔,精致的蜂窝装饰点缀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大屏也为车内空间带来了科技氛围。你以为东风本田这样做是想让你成为“超级奶爸”忘了“出生入死”?笑,当你挂上“S”挡的时候,第十代思域带给你的那种战斗的欲望,热血与激情,在这台第十一代思域的座舱内,一瞬间都回来了。

  全系1.5T发动机,动力变强配置更丰富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从动力参数上看,第十一代思域取消了原来的1.0T动力版本,全系分为1.5T高低功率两个动力版本,都是搭配CVT无极变速箱。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2Ps,最大扭矩240N·m,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29Ps,最大扭矩180N·m。比起上一代车型,这一代车型动力参数更大更强劲,并且本田1.5T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的组合,听起来就让人有些兴奋。可以说这一代车型依旧保持着上一代车型所追求的运动与操控,并且有增无减。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在整体的行驶质感上,无论是油门的线性,还是NVH的降噪表现,第十一代思域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这种质感上的变化,就好像少年成熟之后穿上西装的精致细腻。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而配置这块,第十一代本田思域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并且从次低配车型就开始配置包括语音控制、OTA升级等科技配置,而中高配车型则全部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可以说在智能化这一块,第十一代思域确实进步了不少。整个配置单看下来,还是非常厚道和有诚意的。整体来看第十一代思域,除了运动与激情还带来了更多的东西,同时它变得更强调安全也更聪明。

  总结:

进化背后的涨价是否值得?新老本田思域对比

  对于这次东风本田思域的换代,给我的感受是它就像是少年的成长,第十代思域轻剑快马,笑傲江湖,这是属于少年的意气。而第十一代思域,似乎是少年长大了,成家立业了,他们需要的东西变得更多了,他们在乎的人也变多了。虽然价格有一些上涨,但是整体来看第十一代思域还是比较值得购买的,它的外观更成熟内敛、空间更大、内饰更精致,配置也更丰富,并且它还有着更强大的安全配置与智能科技。不过话说回来,它依旧时刻在提醒我们,它还是那台“本田思域”,它的车主也还是那个少年,他们依旧可以一起驰骋,一起享受那些弥足珍贵的速度与激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