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2021-09-18 11:24:14 备胎说车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加价买雷克萨斯还并不一定就真的不值得,就好像:沙漠里边卖水,1万块钱1瓶,还是会有人买的,对吧?

  从车本身和使用体验来讲可能不太值

  如果光从车子本身和使用体验上来讲,加价买雷克萨斯可能真的就不值。

  • 使用体验上比不过竞争对手

  首先,雷克萨斯的使用体验并不一定比得上同价位的一线豪华品牌。

  拿雷克萨斯的ES和宝马3系来比,ES给自己定位中大型车,轴距只有2870mm。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反过来看宝马3系,定位是中型车,还要少个大字,对不对?轴距反而比雷克萨斯ES(配置|询价)长,达到了2961mm。

  再看动力水平,哪怕是最低功率的宝马320Li,官方百公里加速都有9.1s,雷克萨斯ES200百公里加速快接近11s了,超车都比较费劲了。

  • 丰田的影子太重

  从车子本身来讲,雷克萨斯很多车型和丰田同平台的。

  比如:雷克萨斯ES和凯美瑞是共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花双倍的价钱买一台“高级丰丰田田”,甚至还要加钱,怎么想好像都是不划算的,对不对?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就好比:联名限量款包装的薯片价格要比普通的要贵上1倍,包装是好得了天花乱坠,但里面的薯片的味道是一模一样的。

  新鲜也许会买,但好像没什么意思,我就觉得有点亏或者不值这么个钱。

  • 品牌影响力完全比不过

  另外,买豪华品牌车子的人多多少少就是为了标买的,土话叫做“面子”,对不对?

  雷克萨斯的品牌影响力目前来说,的确还是比不过BBA等一线豪华品牌的。

  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NVIS)》,豪华车细分市场里面。

  品牌影响力排名前3的分别是宝马、奔驰、奥迪,4到6名是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不但没有排进前6,就连得分都要比豪华市场平均水平要低的。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说人话:无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雷克萨斯都比不过竞争对手。

  况且其他品牌基本上都是没有加价这个情况的,有些优惠还是不少的,那买雷克萨斯还要加价,完全不值得。

  加价车带来的光环能满足其他需求

  不过,买雷克萨斯的人,人家也不是傻子,对不对?加价还能卖得好,也从侧面说明雷克萨斯应该还是有自己的独门绝学,或者是不为人知的招数。

  • 纯进口车身份能满足部分人的消费心理

  和其他的品牌不一样的,雷克萨斯的车子全部都是纯进口的,有可能就是满足了一部分人“进口就是好”的这么个消费心理。

  江苏大学韩萍有篇硕士论文分享给你,《民族情感与贸易倾向:心理贸易壁垒是否存在?》,上面这么说。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国外产品,并且原产国的效应越好,消费者购买欲望越强。

  日本的产品给人的感觉就是质量过硬、人性化设计,都是有这种理念的这种印象,对不对?

  说人话就是:虽然国产的东西各方面不断地提升,我反正是觉得买国产的东西挺好,但仍然是有不少人心中就是更认可进口货的,不管怎么样就是要进口的。

  • BBA“烂大街”,大家就追求个性、小众

  同时,BBA现在有点所谓的“烂大街”的说法了,是吧?

  买雷克萨斯反而变成一部分人追求个性、小众的选择,不是因为雷克萨斯好,是因为你们都买了奔驰、宝马、奥迪,我和你要不一样就对了。

  宁秀丽、孟祥雷发了一篇《当代小众文化现象研究》,上面说。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当代社会的急速不平衡发展使人们的观念呈现出差异化的走向,有小众喜好的人就会表现出对大众文化的厌倦,转而追求与他人与众不同的喜好。

  就是不想随大流,反而变成标签了。

  保值率和可靠性让加价“损失”回本

  • 为质量可靠性和服务买单

  除了心理上的满足,雷克萨斯能够为车主带来超越其他品牌的质量可靠性,这个也是客观的。

  2020年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的汽车品牌质量可靠性排名,雷克萨斯排名第3,而且是远远好于其他豪华车品牌的,比如说:宝马是12名,奥迪是14,奔驰排到20。

  开个玩笑讲讲:别的车子不加价却三天两头要修车,雷克萨斯加了2万块钱,开10年只会加玻璃水,这2万花得也是比较值得的。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那边维修费说不定都要不止了,开开玩笑,不可能只加玻璃水。

  在国内,雷克萨斯还提供了4年或者8万km的免费保养,也是值回了不少钱。

  • 超高保值率,能覆盖加价的经济“损失”

  最后,就是这个车子保值率是比较高的,也能把加价带来的所谓的“经济损失”给覆盖掉。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0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上面说。

  雷克萨斯的车子3年保值率达到了惊人的85.3%,是所有汽车品牌中最高的;而奔驰的3年保值率只有69.5%;宝马61.6%;奥迪62.7%。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简单算算,如果车价同样都是35万,雷克萨斯3年后还有298550块钱,宝马的话只有215600了,已经相差8万多块钱了。

  再比如说:雷克萨斯LM四座版这种,146.6万指导价,当初还加价5、60万,现在1万km的二手车卖多少钱?近200万。

  这么想想,对有卖车打算的朋友来说,加价有可能好像还是有点“赚钱”的意思。

  考虑保值率等因素,雷克萨斯不错

  总而言之,今天讲这个东西不是吹雷克萨斯好,是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现象。

加价2万买的雷克萨斯,到底值不值

  反面和其他我们平时不太关注的地方,跟大家分享一下,你们聊天的时候都可以聊得更好玩一点、有趣一点,不要老是聊来聊去就几句话。

  追求小众的,想要用用省心的,买雷克萨斯还真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也是比较不错的考虑。

  为什么雷克萨斯始终坚持不国产

  雷克萨斯至今都没有国产,我们也就是想要买雷克萨斯的进口车,是吧?

  觉得它的制造工艺很好或者怎么样,但是这大爷跑到印度去建厂了,也没有选择在中国,到底是为什么?

  以及印度生产的雷克萨斯要是进口到大陆,还能不能加价呢?欢迎在评论区,大家说说自己的想法。

  丰田和雷克萨斯到底哪里有不一样?都说是换壳的,简单换个壳就真能发财吗?本田、日产,它们换换好像牌子名气都没有了吧?

  • 关键词:豪车

  想知道这些很简单,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豪车’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都会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选自己方便的就可以了,‘备胎说车’我们明天接着聊。

  参考文献

  [1] 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NVIS)。J.D.Power

  [2] 韩萍。民族情感与贸易倾向:心理贸易壁垒是否存在?[D]。江苏大学,2016。

  [3] 宁秀丽,孟祥雷。当代小众文化现象研究[J]。中国市场,2013。

  [4] 车辆可靠性排名。搜狐网

  [5] 2020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精真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