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却不实用,为什么全球知名的纯电动汽车,不在乎续航?

好看却不实用,为什么全球知名的纯电动汽车,不在乎续航?
2021-08-27 13:58:42 郑谊

  世界正在发生变化,虽然汽油动力汽车在未来几十年可能会继续在街道上行驶,但汽车制造商正在针对汽车不断进行创新。结果是新能源汽车的数量迅速增加。新技术带来了新设计、新功能和新挑战。因此,虽然与汽油车相比,电动车可能会因充电时间慢、续航里程低和整备质量高而受累,但它们也能提供即时扭矩,在某些情况下,还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动力。尽管我们对当今会产生噪音的汽油车的热爱不会消退,但推向市场的各种新型电动汽车更能人们产生兴趣,期待未来的发展。

好看却不实用,为什么全球知名的纯电动汽车,不在乎续航?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几款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按其 EPA 综合行驶里程排名——从最短到最长。为简单起见,我们仅列出了每个电动车型阵容中续航里程最长的版本。虽然没有在高速公路上测试每个电动汽车的最长里程,但我们已经尽可能提供了数据。行驶里程会告诉您电动汽车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消费者可以根据这个排名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电动汽车。

好看却不实用,为什么全球知名的纯电动汽车,不在乎续航?

  [1]Mini Cooper 电动版 | 约183公里

  Mini Cooper 电动版的起价为 3.0750万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96万元,2021款Mini Electric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估计行驶里程为113英里(183公里),这比诸如雪佛兰博尔特EV和日产聆风可以覆盖。Mini表示,该车32.6千瓦时的电池可以在35分钟内快速充电至80%。如果您使用7.4千瓦的家用交流充电,您可以在四个小时内完全恢复电池。小掀背车的双模式再生制动系统也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增加电池电量。 2022 车型年出现了新的标准设备,例如 8.8 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显示器和加热方向盘以及较小的外观升级。

好看却不实用,为什么全球知名的纯电动汽车,不在乎续航?

  [2]2021宝马 i3 246公里

  可以这样说,BMW i3 的前脸采用了很科幻的设计,挺适合年轻人开的,内饰方面,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该有的科技感还是很充足的,这款车的用料方面挺用心的,乘坐也很挺舒服。空间方面,毕竟是辆小型车,所以满足日常的家用代步还是没问题的。动力方面,毕竟是新能源车,相信大家也都听说过新能源车起步是很快的,操控感比较强。将EPA 估计的续航里程为153英里(246公里)。 可选的增程器是一个小型汽油发动机,可将其增加到 200英里(321公里),但在基本价格的基础上增加了 3850 美元(2.5万元)。

好看却不实用,为什么全球知名的纯电动汽车,不在乎续航?

  [3]现代艾尼氪SE | 274公里

  这是一款紧凑型电动汽车。新车的续航里程和动力都有所增加--另外,起步价也有所增加。据悉,2019款艾尼氪的电池容量为28kWh,续航里程为124英里(200公里)。现在,新款车则分别提升到了38.3kWh和170英里(274公里)。在驾驶辅助方面,有带SmartSense的高速公路驾驶协助、车道跟随协助、盲点避碰协助和后交叉路口避碰功能,并且配有现代的Blue Link车载系统和相应的智能手机应用。对外界而言,大家对艾尼氪还较为陌生。但对现代而言,他的重要性溢于言表,不仅因为他是现代集团旗下第四个品牌,更因为他是现代发展电动化决心的表现,这款车目前还没有国产,在不久的将来它也许会国产,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台车国产之后的表现。

好看却不实用,为什么全球知名的纯电动汽车,不在乎续航?

  [4]沃尔沃 XC40 纯电动版 | 420公里

  沃尔沃XC40纯电(配置|询价)动整体上延续了XC40燃油版的造型,与燃油车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前脸造型了,前格栅采用了全新设计,看起来是封闭式,其实底部留有一条缝隙,大灯继续使用了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设计,造型依然犀利。与大多数合资品牌或者豪华品牌的调性一样,沃尔沃XC40纯电动续航里程都不算突出。沃尔沃XC40纯电动搭载了一块由宁德时代供应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71kWh,纯电续航里程为420km,与大多数品牌动辄500、600km的续航有一段差距。很明显,在沃尔沃看来,XC40纯电动就是一台用来城市代步的车辆,但也能满足城市周边的用车需求。

好看却不实用,为什么全球知名的纯电动汽车,不在乎续航?

  [5]奥迪 e-tron | 470公里

  奥迪 e-tron旗下首款纯电动高性能跑车,兼具了奥迪品牌的豪华感与运动基因。车身尺4901mm*1935mm*1616mm,轴距2928mm,NEDC续航里程可达470公里。奥迪e-tron外观采用了最新的Q系家族设计的元素,前面采用了8边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只不过现在这个格栅不再是为车辆进行冷却,而是采用了封闭设计,通过电机可以调节上下进气翻板转动,从而改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对于电动车型,大家最在意的还是它的续航能力,全新奥迪e-tron一次充电即可行驶至少470公里,不仅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而且还能带来长途旅行。为了能够达到更长的续航里程,Audi e-tron安装了一个容量为95kWh的,安装在车辆的底部,经过了广泛的碰撞测试,蓄电池的外壳能够增强碰撞的安全性。

  [总结]:

  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特别在乎续航,现在甚至有很多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了,当然这是与我国用车场景和国情相关。但是我们看到国外一些纯电动汽车好像对长续航不感兴趣,一些知名品牌的车型,续航里程也不是很长,他们更在乎的是整车产品力的均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