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2021-07-30 17:40:06 汽车立体声

  近日,名为“你好啊~臭光头”的听众在汽车立体声公众号中留言,他想买辆后排空间大且耐用的家用车,备选车型包括马自达3昂克赛拉(配置|询价)、日产轩逸、红旗H5和吉利星瑞四款。今天这期节目,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哪一款更满足这位网友的需求。

  马自达3昂克赛拉

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马自达是一个以运动性、操控性为卖点的品牌,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定位是运动紧凑车。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不错的操控性是昂克赛拉吸引消费者的地方。昂克赛拉并不算小,长宽高分别为4662mm、1797mm、1445mm,轴距2726mm。虽然昂克赛拉尺寸不小,但空间表现一般,相比尺寸接近的丰田亚洲狮、大众速腾等车型,要略显局促了。

  昂克赛拉有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我们推荐2.0L车型。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02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性能表现非常不错,动力响应很好。底盘结构方面,虽然昂克赛拉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但昂克赛拉的操控性依然位居紧凑车前列。

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我们推荐官方售价14.79万元的2.0L自动质睿版,它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自适应LED大灯、自动分区空调等,在舒适性、主动安全性方面都完全达标且价格不贵。

  日产轩逸

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日产轩逸是轿车市场的明星车型,常年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列,轩逸是标准的日系家用车,空间宽敞、乘坐舒适且经济实惠。虽然轩逸不是一个以运动操控性为卖点的车型,但其外观设计依然追求运动化,采用V-motion 2.0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酷似小号天籁。

  轩逸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简洁且居家。长宽高分别为4641mm、1815mm、1447mm,轴距2712mm;虽然轴距比昂克赛拉短14mm,但轩逸的后排空间更宽敞,“日产大沙发”的舒适性也不错。

  轩逸目前仅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匹配CVT变速箱。相比昂克赛拉,轩逸在动力输出上要逊色不少,但用于日常代步完全够用。轩逸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不同于昂克赛拉的运动取向,轩逸更偏向舒适性。

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在轩逸的现有车型中,我们推荐官方售价14.3万元的1.6L TOP CVT奢享版,它是家族中的顶配版,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自动LED大灯、分区空调、后座出风口等都是标配,虽然是顶配版,但它依然不能提供定速巡航。如果是喜欢假期长途自驾游的消费者,没有定速巡航会影响到用车体验。

  吉利星瑞

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吉利星瑞是基于CMA架构打造的紧凑车,在市场上人气很高,今年上半年总交强险数47967辆,跻身10~15万元紧凑车市场主流之列。

  吉利星瑞前脸采用家族化的直瀑式中网,配合扁长的大灯组,带来不错的宽厚感。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修长,车尾的厚重感要强于车头,尾灯处的贯穿式镀铬条拉伸了横向宽度。

  吉利星瑞内饰同样原创度很高,悬浮式中控台显示屏增加了科技感,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都达到同价位合资车的水准。星瑞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69mm、1469mm,配合2800mm的轴距,整体空间表现达到传统中级车水准。

  动力系统方面,星瑞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破百时间不到8秒。星瑞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

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在现有车型中,我们主推官方售价13.87万元的尊贵型,它不仅标配头部气囊、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自适应LED大灯、自动分区空调,还可以提供自动泊车。

  红旗H5

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红旗是“国车”,H5是红旗的主销车,今年上半年总交强险数34987辆。红旗H5吸收了马自达阿特兹的底盘技术,直瀑式中网和红旗立标是标志性设计,造型犀利的全LED大灯,提升了车头的运动感。车身侧面造型流畅,轿跑车式车顶线条是年轻人喜欢的。车尾设计同样不乏年轻运动元素,如翘起的小鸭尾、向外扩张的尾灯、梯形排气口等。

  内饰采用标准的T字形布局加环绕式设计,悬浮式中控台显示屏是当下的流行设计,触控按键和电子档把增加了内饰科技感。红旗H5长宽高分别为4945mm、1845mm、1470mm,轴距2875mm;标准中级车身材让空间更有优势。

帮听众选车:大空间皮实家用车哪款更合适

  红旗H5有1.5T和1.8T两种动力,我们推荐1.8T车型,因为价格并不比1.5T车型高出很多。1.8T发动机最大145kw、最大扭矩320Nm,并带有48V轻混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红旗H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

  在现有车型中,我们推荐官方售价17.28万元的1.8T 自动智联旗享版,它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囊、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前后泊车雷达、全景天窗、自适应LED远近光大灯、分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

  总结:

  在这位网友的备选车型中,日产轩逸销量最高,今年上半年总交强险数236317辆,消费者青睐它的原因是经济实惠、保有量大,空间也表现不俗,短板是智能安全配置不高、没有定速巡航且仅有1.6L车型提供。

  马自达3昂克赛拉今年上半年总交强险数42175辆,操控性不俗且配置丰富,短板是车内空间略显局促。吉利星瑞动力性表现不错空间也不错。红旗H5是中级车,车身尺寸更大,价格也略高。如果非要给上述四款车排序,我们首推轩逸,其次是红旗H5和吉利星瑞,昂克赛拉排名最后是因为空间,如果这位朋友认为昂克赛拉的空间够用,那它是首选。

  除了这三款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和广汽丰田凌尚也是值得关注的车型,它们在卡罗拉、雷凌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轴距达到2750mm,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也完全够用;同时,丰田在可靠性方面的口碑也不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