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2021-06-11 09:12:21 汽车葫芦圈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在以舒适、豪华兼具越野性能的SUV领域,丰田兰德酷路泽无疑是顶流般的存在。大排量自吸引擎配合豪华内饰,使得这款仅悬挂“牛头标”的SUV,在一众豪华品牌SUV中也不落下风。即使当初国产版陆巡的售价也着实不便宜,也丝毫没影响更多的人为之掏腰包。即便之后国产版本停产,售价更贵的进口兰德酷路泽也依旧能在市场中“混得”风生水起,足以见得兰德酷路泽是一款多么成功的车型。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属一个级别的日产途乐,虽然一直都有着进口就是王道的身份加持,但价格却是一降再降,这代车型从最初进入国内超百万元的售价,到如今仅50多万元就能拥有,但在销量上,却依旧不及兰德酷路泽。为此,在不少的媒体人眼中,每每提及日产途乐,都有着“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感触。这款在不少识货人眼中的“香饽饽”,即使在产品力上与丰田兰德酷路泽相差不大,但凭借极高的性价比,也理应有着更好的销量。从历史的角度上来讲,日产途乐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那个时候在越野鼻祖“威利斯”的影响之下,日产迈入了越野车领域,4W60就取名为“Patrol”,被译为“巡逻”,而这就是途乐的前身。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可以说,仅从这个角度看,日产途乐要比兰德酷路泽的始祖丰田BJ系列都还要早,而强悍的越野性能也使得途乐不断进化,也逐渐顺应着消费需求将舒适豪华融入了其中,更因第三代车型强劲的越野性能赢得了“沙漠王子”的美誉。然而,在国内卖得不好的原因有很多种,很多时候也并非是产品自身原因所造成的。途乐相比丰田陆巡,其进入国内的时间确实晚了不少,而这应该就是途乐在知名度、销量上不及丰田陆巡最根本的原因。当年,一汽丰田将陆巡和普拉多引入国产,双剑出击将丰田SUV的形象进行了很大程度的拔高。此外,当时不少国企、机关都对陆巡进行了采购,也使其还有着“官车”的光环加持,最终也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于陆巡高大上的印象。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当然,途乐在国内知名度低还跟其他诸多因素有关,比如该车在当时引进国内的时候,并未分配在东风日产的销售渠道,而是给到了郑州日产,种种原因最终也使得途乐这么一款实力车型的知名度并没打开。毫无疑问,仅凭目前的境况,日产途乐想要逆袭丰田兰德酷路泽,这显然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不过,随着全新兰德酷路泽全面取消V8动力,这似乎给途乐带来了一丝逆袭的机会。近日,根据丰田官方透露,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在近期正式首发,新车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想必会带来全新的体验。不过,新车将全面取消V8动力,取而代之的则是4.0L V6、3.5T双涡轮增压V6以及3.3T V6柴油等三种动力版本。V8动力的全面取消,会不会让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失宠呢?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虽然从官方给出的账面数据来看,搭载3.5T双涡轮增压V6引擎要比老款的5.7L V8引擎更为强劲,但再强悍的V6引擎依旧是无法复制V8引擎的灵魂。毫无疑问,对于那些痴迷于大排量自吸引擎的用户来说,没有V8引擎加持的全新兰德酷路泽,显然会感到一丝惋惜。事实上,当全新兰德酷路泽被曝出将要全面取消V8动力的消息的时候,网络上就已经有不少人发出了“5700之后再无自吸巡洋舰”的哀叹,可见不少人对于V8引擎是多么痴迷。与此同时,在平行进口商处,自吸V8的兰德酷路泽的价格也是一涨再涨,价格早已超过百万。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可以说,在小排量自吸,甚至电动化成为趋势的当下,大排量自吸V8引擎无疑是走在了被摒弃的边缘。全新兰德酷路泽全面取消V8动力,也是符合当下时代的步伐,因为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愈发严苛的排放标准,谁都伤不起。不过,另一边的日产途乐恐怕已经乐开了怀。因为,新款途乐依旧延续提供了4.0L V6以及5.6L V8两款动力,尤其是5.6L V8动力的搭载,或将使得部分追求V8动力的消费者重新将目光转移到这款日产全地形SUV上。当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已早。毕竟,途乐能否借助持续供应的V8引擎,实现对仅有V6动力的全新兰德酷路泽的逆袭,这显然是多方面的。这其中,产品力、品牌力、营销等诸多层面都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首先就产品力来说,全新兰德酷路泽基于TNGA架构打造,势必将在安全性、操控性上进一步提升,而全新的多款V6动力,虽然在气场、声浪、驾驶品质等方面不及V8,但一款车的好坏更在于性能上的平衡,也就是在于调校。尽管就现款丰田兰德酷路泽和途乐来说,两者都算得上是越野性能出众的SUV车型,但就事论事,途乐虽然拥有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甚至是最小离地间隙,但其使用的则是多片离合差速器,相比陆巡使用的托森中央差速器在脱困能力上确实要略逊一筹。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此外,在影响力层面,丰田兰德酷路泽即便换代后取消了V8引擎,但得益于深入人心的品牌力,依旧能够拥有很高的关注度,也使其有着更高的溢价能力。相比之下,途乐虽然依旧提供了V8动力,但在以上方面确实与兰德酷路泽有着差距。不过,万事没有绝对,在豪华SUV领域,以奔驰大G、路虎卫士为代表注重质感、豪华属性的车型,则与以兰德酷路泽和途乐为代表更偏重越野性能的车型显然是不同的,而它们的用户群体也会因两类车型的性质有所区别。

V8加持的日产途乐要逆袭丰田陆巡?

  而在偏重越野性能层面的豪华SUV细分领域,似乎除了途乐和兰德酷路泽,就没有其他同类产品了。也就是说,在消费者层面,想要购买到拥有V8动力的偏越野性能属性的豪华SUV,未来有且只有途乐一款车型了。由此可见,V8引擎势必能够成为途乐相较于全新兰德酷路泽的一大优势所在,再加上途乐在性价比上的突出,其依旧有着逆袭全新兰德酷路泽的机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