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八万块,这两款旅行车让你也能游历世界

最低八万块,这两款旅行车让你也能游历世界
2021-05-06 08:38:49 懂车

我们中国人其实很乐意探索自己生活的周边环境,除了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游学传统,就连吃完晚饭也要出去走走。现代的生活节奏让我们爱宅在家中,不愿意探索世界,但内心深处又极度渴望出去,催生了火爆的户外直播。现在,在购车时给自己一个机会,选择一辆旅行车,重拾探索的欲望,让它带你游历世界!

新宝骏Valli

预售价:8.28~10.88万

优惠:暂无

一直以来,宝骏就像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的车企,从来不管业界的默认传统,却总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这次新宝骏无视旅行车高价的传统,带来了一辆便宜又“大碗”的Valli。

过去高昂的售价让旅行车总是高高在上,如高岭之花一样不可高攀,只能成为有钱人的玩物,这些高端的“瓦罐”玩家反过来嘲笑普通人不懂车。宝骏反手给这些人丢了一个5万块的宝骏310w,这些总是埋怨旅行车销量不好,说中国人不懂车的人,又开始说“宝骏310w不算旅行车”的话。现在新宝骏要用Valli告诉他们:玩车不分高低贵贱,旅行车也可以很便宜。

新宝骏Valli其实就是短暂上市RC-5(配置|询价)w的更名车,至于更名的原因大概率是RC-5销量实在是太低了,于是更换了新的车型名,做了很多的营销推广。毕竟我宝骏家的车,不允许有这样低的销量!两车外观上最大的不同就是Valli的D柱与车身同色,而RC-5w是黑色D柱的悬浮式车顶。动力上,Valii取消了1.5L发动机,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可总算不是小马拉大车了,并匹配了8档CVT变速箱,还有手动变速箱可选。

Valli的前脸贯彻了新宝骏星际几何的设计理念,长短不一的镀铬横条,通过平行、并列的方式组成了倒梯形的中网,上部通过镀铬装饰条连接狭长的日间行车灯,而大灯则被隐藏在雾灯区域,层次分明,具有几何图形的美感。车身侧面底部通过下凹的设计,很好地将防擦条与车身保持在一个平面,使之没有突兀的感觉。尾部示宽灯通过贯穿式尾灯相连,整个尾部的线条在十分方正的同时,又通过尾门底部内凹的设计,中和了方正线条的硬朗。

打开Valli的后备箱,放到后排座椅,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完全纯平的后备箱,并且拥有1.8 X 1.2 X 0.75 (平方米) 的超大空间。内饰方也毫不含糊,配备了这个级别少见的双幅式方向盘,中间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与仪表盘处在同一水平高度,中控下部钢琴式的按键设计,搭配游艇式挡把,非常考究。副驾驶的设计同样不能敷衍,手套箱上部设计出了四个层次,非常耐看。Valli正在预售中,预售价格手动为8.28万,自动车型为9.58~11.88万,如果你正好有购车需求,你会选择吗?

福特福克斯(配置|询价)猎装版

售价:14.38万

优惠:1.0万

去年随着明锐旅行版的停产和蔚领的不排产,20万之内已经没有合资旅行车可以选择,福克斯猎装版是否会引进,真的让旅行车爱好者揪碎了心。幸好福克斯猎装版顺利国产,填补了这个空白。你可能会问我明明看的是旅行车,怎么来个猎装版,这个猎装是个什么车?实际上福克斯猎装版海外命名Focus Active Wagon(跨界旅行),是苗红根正的旅行车,根本就不是猎装车。

猎装车最早起源于爱打猎的英国贵族,矫情的贵族们为了不和猎物处在一个车厢里,在马车后面增加了放置猎枪和猎物的储物空间。虽然汽车取代马车,资本家取代了贵族,但是这一车型还是保留到了汽车上。猎装车的关键词是“贵族”,“打猎”,猎装车一般都源自双门GT跑车,尾部保持原车身的线条,你说福克斯猎装版他算猎装车吗?吐槽归吐槽,车型命名这件事只能说福克斯的销量实在不算好,必须用这样的命名来吸引流量,但这不能掩盖福克斯猎装版是一台好车。

福克斯猎装版只有一个配置,搭载了一台1.5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4匹,最大扭矩243纽米,并匹配了一台8挡自动变速箱,轴距与三厢版相同。福克斯这台全系搭载的三缸机,差不多是市面上技术最强的三缸机(GR雅力士上那台除外,那根本不是给民用车用的),通过中置直喷双喷与熄缸技术,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完全不输4缸机。

除去猎装版的命名和三缸发动机,福克斯猎装版争议最大的就是前脸设计了,新的前脸使用亮黑色装饰边包裹的镀铬点阵式格栅,格栅与前杠齐平,福克斯原本的前脸是暗黑的边,格栅要比前杠低,更具有运动感。轮眉被黑色的防蹭条包围,非常有跨界车型的感觉,并且底盘做了升高,离地间隙达到14.5公分,但是操控性却没有减少,不仅路感的传递十分清晰,车辆在弯中的姿态也控制得不错。

出门旅行除了前方的风景不能错过,头顶的蓝天白云也必须享受,福克斯上巨大的全景天窗也得到了保留,并且可以开启的面积也非常大。内饰方面没有刻意营造豪华感,整体的风格以实用为主,12.5吋的中控大屏配合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本地化和易用性都做得非常不错。

这辆车的开发工作实际上是在欧洲完成的,而旅行车就起源与欧洲,因此福克斯猎装版基本上没有什么软肋,唯一可能让人在意的就是后排座椅放倒后不是完全的纯平。

都说旅行车是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的车型,究其原因还是过高的价格,这两款车型价格亲民,还升高了底盘,拥有不错的通过性,希望能伴随你去到任何你要去的地方,探索你所不了解的世界,也祝所有订阅懂车的朋友能提升自己,永远进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