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能源汽车,既要品牌又要排面,就来看看这几款

买新能源汽车,既要品牌又要排面,就来看看这几款
2021-04-20 08:02:58 懂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势力似乎有井喷的趋势,但是大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或者是昙花一现,想买一台省心的新能源汽车,还是要兼顾品牌和排面。今天就来聊一聊新能源汽车里面比较热门的几款SUV车型。

  理想ONE(配置|询价)

  官方指导价:32.8万起

  车身尺寸:5020x1960x1760mm 轴距:2935mm

  理想ONE从某种意义来说,算是一个新物种,不同于传统的纯电或者插混车型,它采用的是增程式原理,可油可电的补给方式,极大程度上弥补了纯电车型续航不足的缺点。因为增程器的存在,理想ONE保留了传统燃油车必有的进气格栅,接近矩形的黑色格栅搭配贯穿式的LED灯组,方正的前脸造型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简约又不失风度。车身侧面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但是好在车身比例把控比较到位,不至于过度沉闷。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与前大灯形成呼应,同时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买新能源汽车,既要品牌又要排面,就来看看这几款

  除了没有里程焦虑,超大空间也是理想ONE的一大竞争优势,六座和七座的布局,让它具备更强的家用性,这也印证了理想的口号“让电动车不止于城市”,自驾旅行也能胜任。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是当属四块科技大屏,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搭配骁龙处理器的车机系统,运行十分流畅。最后说到大家最关心的动力,理想ONE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动力系统总扭矩530N·m,动力系统总功率240kW/326Ps,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三元锂动力电池总电量40.5kWh,纯电模式综合续航里程为180Km,增程发电系统为1.2T增程器+高效发电机。不论家用还是越野,这套动力都能从容应对。

买新能源汽车,既要品牌又要排面,就来看看这几款

  蔚来ES6(配置|询价)

  官方指导价:35.8万元起

  车身尺寸:4850x1965x1731mm 轴距:2900mm

  说到造车新势力,蔚来绝对是最成功的企业,甚至可以说没有之一。在ES8(配置|询价)上市之初,可能没有人能够想到,国产车能卖到四五十万的天价,但是蔚来真的做到了!虽然受到过很多争议,但是初代产品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相当出色了。ES6延续了ES8的诸多设计元素,X—bar型的前脸已经成为蔚来的家族式设计之一,很有辨识度,狭长型的散热格栅没有了ES8那般凶狠面貌,缩短的后悬以及双雕塑曲线,让整车造型更加动感。

买新能源汽车,既要品牌又要排面,就来看看这几款

  进入车内,可以进一步感受蔚来在营造豪华感上费的心思,舒适的一体式运动座椅,环抱式氛围灯,香薰系统,最重要的采用了是全新NOMI Mate 2.0人工智能系统,采用全圆AMOLED屏幕,拟人化的设计,开创了一种全新的人车交互方式,让车从一个机器,变成一个有生命、有情感的伙伴。但是最低配版没有此项配置,个性化选配已成为电动汽车领域各品牌新的竞争点了。再说到动力,前160kW/后240kW的双电机组合,动力系统总扭矩725N·m,动力系统总功率400kW,强大的动力表现不输超跑,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两种电池容量可选,70kWh版续航为430Km,100kWh版续航则为610Km,日常使用问题不大。蔚来还在努力建设免费换电站来解决用户的充电等待问题,这项耗费巨大的服务,对于充电不方便的消费者来说,比较具有吸引力。

买新能源汽车,既要品牌又要排面,就来看看这几款

  特斯拉Model Y

  官方指导价:34.79万起

  车身尺寸:4750x1921x1624mm 轴距:2890mm

  谈论起电动汽车的话题,永远少不了特斯拉。自从model 3国产化之后,二十五万出头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为之疯狂,但是减配、失控、泄露隐私等一系列问题把特斯拉推上了风口浪尖。纵使口碑急转直下,却丝毫没有影响特斯拉继续抢占中国电动汽车的脚步,今年一月在国内上市特斯拉Model Y,仅用3个月时间就达成了月销量破万的成就,让很多车企羡慕不已。Model Y走的依旧是简约科幻路线,密封式的前脸只留出下方狭长的一条缝隙,车身的线条也是贯彻简洁大方的风格,流线型的车身对于电动车的续航至关重要。

买新能源汽车,既要品牌又要排面,就来看看这几款

  定位于紧凑级SUV,model Y的身材看似有点娇小,但是车内空间却不拥挤,得益于极简的风格设计,中控台仅有一块木质饰条装扮,连仪表盘都简化到和中控屏合为一体,绝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到了一块15英寸的液晶大屏上,和奔驰同款的怀挡设计也让扶手箱拥有更多可利用的空间。2890mm的轴距足以媲美绝大部分中型燃油车,全玻璃车顶增加了开扬感,前后双储物箱,后排座位还支持放倒,空间利用相当充分。

买新能源汽车,既要品牌又要排面,就来看看这几款

  最后说到动力,同样是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电池容量统一为76.8Kwh,长续航版最大功率317kW,最大扭矩545N·m,续航里程为594km,而性能版最大功率为339kW,最大扭矩623N·m,续航里程为480km。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3.7s,实力比蔚来ES6更胜一筹。与蔚来建换电站的思路不同,特斯拉专注于建设充电站和提升快充技术。个人感觉这个思路才是以后的主流,只是技术突破或许还需要等待一定时间。

买新能源汽车,既要品牌又要排面,就来看看这几款

  以上三款车型都是目前销量领先的电动SUV代表,理想one和蔚来ES6代表着国内目前最先进的造车实力,而特斯拉model Y 在后续如果成功国产化,必定在价格上形成逆袭局面。希望国产品牌能够持续发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