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左右的预算,选合资车还是国产车

10万左右的预算,选合资车还是国产车
2021-04-13 07:47:33 备胎说车
10万左右的预算,选合资车还是国产车

  10万左右的预算,如果对面子不是有特殊的执念,买国产车一般来说的话,会是更好的选择。

  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都建议买国产

  选国产车的人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好

  首先从数据上来看,选择国产车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

  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上面写到。

  自主品牌形象5年来持续提升,1/4的车主因为质量或者性能好而购买自主品牌。

  以前大家的印象都是:国产车便宜,预算低只能选个国产车,钱不够了才买,现在不一样了。

  就和国产手机是比较像的,以前大家都说:“卡,不太好用了,几年了。”怎么样。

  现在某为、某米、某PO、某v等等,都做得挺好的,买的人当然也就是越来越多了。

  从报告上面来看,虽然国产车的平均百车问题数,135个,略高于平均水平的128个。

  但是报告中有讲过:自主品牌之间的质量差距也是比较大的,少数头部企业已经达到国际品牌同等的质量水平了。

  比如说:奇瑞、长安、传祺、吉利的一些车型,在轿车、SUV细分市场的质量排名当中,已经可以做到前3的水平了,质量上已经比很多合资车还要好了。

  国产车性价比高、配置高

  而且10万元预算选国产车,可以买到性价比更高的车子。

  巨量引擎等机构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里面,有个消费者购车主要考虑因素,首先是外观,然后是安全、价格、配置、动力、空间。

  外观这个东西见仁见智,很难讨论。但是价格、配置、动力、空间这种东西,国产车的确做得是更好一些的。

  轿车销冠日产轩逸(配置|询价)举个例子:10万左右能买到个自动挡经典款,所谓的“经典款”就是老款,换代之前的。

  之前某车帝也做过新、老款的碰撞测试,老款的安全性还是差一些,而且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天窗、无钥匙进入、液晶仪表盘这些配置,统统都是没有的。

  但如果选择同尺寸的国产车,比如:21年2月销量排名第9的长安逸动(配置|询价),已经可以买到顶配车型了。

  同样的价格,多买到的: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调节、自动大灯等等的这些配置。

  之前我们视频也是讲过,像是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这些配置,没有就好像也还好,有了,一般是回不去的,都是比较实在的配置。

  从动力性上面来看,经典轩逸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122马力的发动机;长安逸动用的是1.4T发动机,158匹的马力,也是国产车的参数相对是要好一些。

  10万的国产车空间更大

  再来,从空间上看,10万左右的国产车一般都是会大一圈的。

  10万块钱买车,一般是家里的第一台车,老人、小孩都要坐的,空间自然是很重要,也是国产车的拿手好戏。

  百度和爱卡汽车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白皮书》。

  上面讲到:汽车消费空间需求在急剧地增加,紧凑型和中型车上,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占比达到73%,7成了。

  10万块钱价位除了可以选择顶配的国产A级车之外,还可以选到更大一些的车型,坐着也更舒服一点。

  比如说:长安锐程CC、传祺GA6、吉利星瑞(配置|询价),轴距都超过2米8,普通的A级车的轴距,一般都是在2米7左右。

  或者,可以买一辆紧凑型的SUV,比如说:常年SUV销量榜前列的长安CS75PLUS、哈弗H6,低配的价格就在10万块钱左右。

  而且合资品牌要买到同尺寸的SUV,起步价都是15万开始。这个就有点“降维打击”的这种感觉了。

  就好比:30块钱只能买到1斤猪肉,但是今天超市搞活动,牛肉也是30块钱1斤,买1斤送1斤,肯定都是买牛肉了,对不对?猪肉以后再说。

  所以说,从大部分的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的话,10万预算买国产车,确实是更好、更舒服的一个明智的选择。

  哪些情况下,才有必要选合资车

  面子

  不过也有人会觉得,开个国产车好像没有面子,都花那么多钱了,是不是?

  也不是说合资车不能买,虽然现在国产车做得不错了,但是刻板印象的延续性还是非常非常地强的。

  牛艳莉在期刊《时代金融》上面发布的论文,分享给你,《研究我国国产品牌汽车营销策略分析》上面说。

  国产车在20年内的市场策略都是低质、低价,这个形象有点深入人心了,论文里说的,不是我觉得。

  虽然近几年的技术和质量是明显在提升的,但是20年的印象非一日之寒。

  开个2、3年就想换,考虑到保值率

  还有一些朋友,驾照刚刚考出来,随便先买个车子开几年嘛,也可以考虑合资车,因为合资车的保值率,目前来看,相对还是高一点的。

  J.D.Power、58汽车、优信联合制作了一个《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上面有个数据的:国产车3年保值率44.3%,合资品牌3年保值率49.6%。

  同样是10万块钱的2款车子,合资品牌3年卖个49600,国产车3年卖个44300,差价有5000块钱,有的人在乎,有的人不在乎。

  像飞度、卡罗拉这种的话,3年保值率就有点厉害,有到60%了,对吧?

  所以说,如果想临时搞个代步车的,练练手的、开开的,估计没几年就要换的,合资车有可能反而是更好的一个选择。

  10万左右的价位,国产车的优势较大

  所以总得来讲,10万左右的价位,国产车的优势确实是比较大,质量、配置、空间其实都不差。

  除非有20年长久的非一日之寒的成见,不想去买国产车,其实也是情有可原,大家都是赚来的辛苦钱,对吧?

  倒反而是买个2、3年就要换车的,买合资车有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时间长,就是家用,信得过,品质好,修修便宜,毛病不多,国产车现在是更好的选择了。

  为什么国产车配置丰富又便宜

  都说国产车配置非常丰富,特别实惠,性价比还更高,问题就来了:不都是在中国拼起来的吗?国产车为什么能够做到配置丰富又便宜呢?

  反过来讲,国产车配置是给得比较足,但是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面,配置多但是品质不够好,国产车容易生锈,三大件也是不太行。

  现在的国产车和合资车的差距还大不大?如果有,在哪里?

  第1辆买了国产车的朋友,换车的时候,第2辆买进口的?还是国产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