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2021-02-27 09:11:00 SUV大师

  在大七座中型SUV领域,汉兰达是公认的标杆,“均衡”可能是大家形容汉兰达用得最多的词,换句话说,30万如果不知道买啥中型SUV,那么买汉兰达不会错。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均衡,一台各方面都不错的车型,也就意味着它可能没啥特别的长处。

  那么,若30万不选汉兰达,还能买到哪些有“特长”的SUV呢?

  宽敞后排——本田冠道

  指导价:22.00-33.28万元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同为日系、同为中型SUV,价格与汉兰达也有较大重合区间,本田冠道却将自己打造成了“大五座”,有人说这是为了故意避开汉兰达的锋芒,形成错位竞争。事实证明,冠道在大五座中型SUV领域是成功的,而五座的布局也换来了更大的二排空间,坐在后排葛优躺、跷二郎腿都无压力。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冠道的动力自然也很不错,它搭载1.5T+CVT和2.0T+9A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拥有193马力、243N·m,2.0T发动机拥有272马力、370N·m。如果不是预算实在紧张,这里还是建议大家上2.0T车型。所以,如果你想买中型SUV又用不到七座,那么看看冠道吧。

  高性价比——雪佛兰开拓者

  指导价:22.99-32.99万元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首先得明确一点,开拓者的定位是中大型SUV,这个级别的车型,没有多少台是敢把外观造型设计得如此激进的,大尺寸和偏运动的造型,让开拓者独具特色,这反差,喜欢的人估计会很喜欢。开拓者全系搭载2.0T发动机(237马力、350N·m),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除了运动化的设计之外,开拓者的性价比也颇具吸引力,本来它22.99万元的起售价就不算很高,现在一优惠下来,起售价就直接在20万元以下了。试想,以一台紧凑型SUV的价格买个中大型SUV,是不是也挺划算?当然了,美系车的保值率不高是众所周知的,如果不在乎这点的话可以考虑。

  自主高端——红旗HS7

  指导价:27.58-45.98万元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一说到30万级的SUV,大部分消费者总是不自觉地把目光聚焦到合资领域,但如果你想行驶在街上成为不一样的风景,那么就不要忘了红旗HS7。红旗HS7定位于中大型SUV,造型、气质、气场如何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汉兰达大家可能见得多了,但红旗HS7目前在街上仍有着不错的回头率。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动力部分,红旗HS7搭载2.0T+7DCT和3.0T+8A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拥有252马力、380N·m,3.0T发动机拥有337马力、445N·m。值得注意的是,3.0T红旗HS7车型起售价为34.98万元,如果是30万的预算只能选择2.0T车型,但从动力来看,2.0T车型其实也够用,毕竟底气是需要经济实力来支撑的。

  硬派越野——哈弗H9

  指导价:20.98-36.88万元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买车时,城市型SUV也许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但总有人向往诗和远方,如果你是个不折不扣的“浪子”,总想着去野,那么买台硬派SUV就有必要了。在与汉兰达有价格重叠区间的车型里,哈弗H9就是比较稳妥的选择,这些年来,H9以稳定的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口碑基础。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从外观来看,哈弗H9自然是满满的力量感,高大魁梧的车身就是为越野而生的。动力系统方面,哈弗H9搭载2.0T发动机(224马力、385N·m),匹配8AT变速箱,可以用稳定可靠来形容。在越野性能方面,H9自然也不会让我们失望,它有专业的非承载式车身、三把差速锁、七种驾驶模式和适时四驱系统,可应对各种路况。

  自吸V6——现代帕里斯帝

  指导价:29.88-32.98万元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如果价位卡死在了30万,那么帕里斯帝是有些超预算的,但它和汉兰达高配车型的指导价又有重合区间,所以如果你愿意加点钱,那么帕里斯帝同样值得考虑。毕竟定位是中大型SUV,所以帕里斯帝的气场不弱,但相比于外观和空间,它更吸引人的是引擎盖下藏着的3.5L V6心脏。

30万不买汉兰达 能否换来别样快乐

  没错,帕里斯帝全系搭载3.5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72Ps、峰值扭矩336N·m,匹配8AT变速箱,这3.5L的数据可能还没本田冠道的2.0T发动机强,但你要知道有个词叫情怀无价,大排量自吸在今天的稀有程度,相信大家都懂。另一方面,帕里斯帝是进口车型,买了的话是不是还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一番?

  大师结语

  这么看下来,其实以一台汉兰达的价格,确实还能选到不少有“特长”、能给我们带来别样“快乐”的车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具体预算进行选择。同时,我们在买车时也要明确自己的注重点,你是在乎动力、性价比还是设计,又或是其它方面?最后记住一句话:适合别人的车不一定适合自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