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越野"你都知道吗?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越野"你都知道吗?
2021-01-29 16:34:34 车市白话

  谈及皮卡的作用,可能有很多朋友都会想,这不就是些小老板的拉货用的车型吗?这还能玩出什么花来?的确,纵观整个国内市场,大部分皮卡就是用来拉货的,就好比长城旗下的风骏5就比较出名。不过,并非所有皮卡就只能来拉货,比如笔者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这几款全能型皮卡,既能体验林间越野的快乐,又能带你致富。它们分别是:

  第一款,福特F-150(配置|询价)

  指导价:52.38-61.28万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

  既然本期的内容是越野皮卡,那怎能少了福特F-150这一杰出代表呢?而现款车系中,共提供有四款配置,其中比较著名的是F-150 Raptor(猛禽)。该车在外观设计上,要比LTD车型更具霸气姿态,并且那29.9°的接近角,以及22°的离去角,让它有比较高的通过能力。此外,猛禽还带有前后双锁加中央差速器(可锁止)的“硬件”配备,以及一套FOX减震系统,越野能力相当出色,毫不夸张地说,大G能去的地方,它有去有回。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

  至于动力方面,猛禽配备的是一台3.5T 双涡轮增压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80kW(380Ps),最大扭矩为672N·m,强悍的低扭让其有着优秀的爬坡能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福特自家的10AT变速箱。而说到这里可能有人要问了,“市面上大多数越野车都是配备的8AT,为何猛禽要配10AT?”其实,较多的档位数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能提升燃油经济性,不过在笔者看来,能够买得起这个车去玩的人,应该不会在意这点油钱。

  第二款,长城炮(配置|询价)(越野版)

  指导价:16.98-20.78万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

  长城炮(越野版)的外观十分硬朗,高大威猛的车头在配上这熏黑的轮眉套件,以及副驾驶侧的涉水喉,与这“硬气”的前杠,使得整车看起来十分的“野”。如果你以为它只是一个花架子的话,那你就有点小瞧长城汽车了,长城炮装备有很多硬核“装备”,首先就是这尤为动人的三把锁,以及K-MAN氮气减震、百路驰KO2越野轮胎、底盘护甲等“物理外挂”。其次,长城炮还有不少“辅助手段”,如COO蠕行模式,TAB坦克调头,以及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诸多技术加持的长城炮,越野性一流。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

  至于动力方面,长城炮提供有汽油、柴油两种2.0T发动机,其中汽油版发动机有着190Ps/360N·m的最大动力输出,而柴油版车型则提供有163Ps/400N·m的最大动力参数。若是偶尔玩一下越野,那笔者还是建议的你选的汽油版,但你要是专门用来越野项目,那具备的更强低扭的柴油版车型,才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更大的低扭让其在负重、爬坡等方面更有优势。

  第三款,日产纳瓦拉(配置|询价)(2021款)

  指导价:14.28-19.98万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

  从日产纳瓦拉的外观设计上并不难发现,这是一款的简洁粗犷风取向的设计语言,高大威猛的车头运用了极为简单的线条,展现出了极为霸气、阳刚的姿态,整体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如宽大的进气格栅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修饰,与日产途达一样,十分硬派。尺寸方面,纳瓦拉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266mm,轴距为3150mm,若是换成SUV,这个尺寸是妥妥的中大型定位。言归正传,纳瓦拉同样是非承载式车身,且有着31°的前进角,以及26°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为208mm,从这几个方面来看,纳瓦拉的通过性还不错。

想去撒野?这些全能型

  当然,对于越野来说,重点是考验四驱系统,而纳瓦拉搭载的是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且开放式的中央差速器还带有扭矩放大功能,能够让其获得很大的扭矩,在面对爬坡项目时,比较游刃有余。至于动力方面,纳瓦拉搭载有日产旗下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最大扭矩为245N·m,与之配备的变速箱有6MT、7AT两种。

  总的来说,上述所说的三款皮卡,不仅能够拉货,还可以让你在闲暇时间去体验一下越野的刺激。当然,除了它们之外,市场中还有不少皮卡也是这种全能型选手,所以说能越野的不一定是SUV,也可能是邻居家的拉货小皮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