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IRE雅阁凯美瑞 谁才更值得购买?

INSPIRE雅阁凯美瑞 谁才更值得购买?
2021-01-22 07:56:28 郑谊

  INSPIRE(配置|询价)雅阁(配置|询价)有区别吗?估计你问10个人,有9个会说没区别。很多人简单地认为他们分别是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中型车,定位,价格都差不多。而由于雅阁国产的时间早,名气大,所以大部分消费者最后选了雅阁。但如果看完这篇文章,我保证你们会对INSPIRE的印象有很大改观。

INSPIRE雅阁凯美瑞 谁才更值得购买?

  INSPIRE源于雅阁,高于雅阁

  INSPIRE诞生于1989年,当时日本经济一片繁荣,用户对豪华汽车的需求量有增无减,而当时雅阁已经发展到第四代了,因此本田就开发出了INSPIRE,定位高于雅阁,低于Legend(里程)与当时的日产公爵竞争。

INSPIRE雅阁凯美瑞 谁才更值得购买?

  到上世纪90年代,日本汽车开始走向海外市场,重点是美国市场。因此第二代INSPIRE是由本田在日本和美国的工程师共同开发完成,甚至还使用了更高端的V6发动机,确立了比雅阁高端的形象。

  后来INSPIRE又从美国拓展到了欧洲,成为本田在这两大市场主打的中高端车型。众所周知,欧美市场用户特别在意车辆的操控性能,对底盘悬架,隔音降噪方面有很高的要求。而中国市场的用户在意的是舒适性,是空间,以及配置。因此东风本田将INSPIRE国产之后,在与雅阁的竞争中,也就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产品定位。

INSPIRE雅阁凯美瑞 谁才更值得购买?

  INSPIRE与雅阁,消费者最经常拿来对比的,两者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不过INSPIRE曾经是主打欧美的车型,国产后依然保持高端的产品基因,也就构成了与雅阁的不同之处。

  1.5T高功率起步,起点比雅阁高!

  首先从三大件上,就有很大的不同。我们都知道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是汽车的核心三大件。在动力总成方面,雅阁的动力是1.5T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2.0L油电混合动力,而INSPIRE只有1.5T高功率发动机和2.0L油电混合动力,舍弃掉了1.5T低功率版本。因此,可以说INSPIRE的起点就比雅阁的起点要高一截。

  悬架软硬调节,比雅阁有更好的操控表现

  其次是底盘方面,INSPIRE拥有悬架软硬调节,这是雅阁不具备的。

  软硬可调悬架功能最大的作用,是通过电动可变往复活塞阀调节减振阻尼,在运动模式下,悬架会明显变硬,但又不是生硬的感觉,在过一些起伏路面时既干脆利落又韧劲十足,在提升运动感的同时也兼顾到了舒适性。这在同级车型中,是很高级,也很少见的配置。

INSPIRE雅阁凯美瑞 谁才更值得购买?

  主动降噪,比雅阁有更好的驾驶高级感

  第三是INSPIRE在有关驾驶层面的配置,是雅阁不具备的。比如说方向盘换挡拨片,以及对噪音的控制上。

  INSPIRE不但在前后柱都采用了吸音棉,全系标配带谐振块静音技术轮毂,抑制路面噪音。

  还搭载了主动降噪功能, ANC通过主动降噪系统(通过扬声器发出反向声波与发动机噪音相互抵消)与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通过扬声器发出声波优化发动机音效),用科技保证将噪音降低到最小化。

  这让INSPIRE相比雅阁也拥有了更好的驾驶高级感。

INSPIRE雅阁凯美瑞 谁才更值得购买?

  INSPIRE不仅比雅阁高,凯美瑞(配置|询价)也不在话下

  在具体的配置方面,INSPIRE也比雅阁,凯美瑞高一个档次,我们对比价售价相似的三款车型就能发现,凯美瑞与INSPIRE的价格一样,但是凯美瑞的配置是最低的,缺少必要的安全配置,雅阁的配置比凯美瑞略高,而INSPIRE的配置是最全面,最高级的。

INSPIRE雅阁凯美瑞 谁才更值得购买?

  如果说对比燃油车型,凯美瑞还有价格优势的话,那么在混动车型的对比中,凯美瑞,雅阁在价格上也没有任何优势了。

  三款混动车型的对比中,INSPIRE不仅是电动机总功率,总扭矩比凯美瑞高,带来更强的动力,在电池的使用,电池组质保方面,也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依然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一个。

INSPIRE雅阁凯美瑞 谁才更值得购买?

  总结:

  最近几年中国中型车的发展趋势就是年轻化,一方面是年轻用户取代了老用户,成为消费者主力,另一方面是中型车的使用从过去的商务到如今的家用转型。

  因此市面上出现了特别多的冠以“运动”的中型车。但是他们大多是有名无实,只有一个空架子。

  而INSPIRE则是从根本上为年轻用户量身打造,将悬架软硬调节,主动降噪,方向盘换挡拨片等一系列有利于操控的配置加持下,实现了与相比同级别车型更高级的驾驶感受,并且在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配置上,也比雅阁,凯美瑞要丰富的多,因此INSPIRE自然会获得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