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朗的造型你更爱谁? 哈弗大狗对比北京BJ40

硬朗的造型你更爱谁? 哈弗大狗对比北京BJ40
2021-01-20 09:16:11 网通社

近两年SUV车型火爆一时,销量也比轿车高不少。但仔细观察热销的SUV后便能发现,消费者更喜欢朴实无华的家用SUV,对Jeep牧马人以及北京BJ40(配置|询价)等硬派SUV并不感兴趣。不过去年9月,哈弗向市场推出了全新SUV——大狗1.5T版本。新车拥有比肩硬派SUV的造型,独特的设计惊艳一时,也成为了市场新秀。随着时间向后推移,我们迎来了升级版大狗——2.0T DCT中华田园犬版(以下简称为大狗)。

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独特的设计与强劲的动力系统,除此之外,15.59万元的售价也很具竞争力。为展示大狗的竞争力如何,我们找来具有相同动力系统的硬派SUV——北京BJ40 2020款 2.0T 自动四驱致敬2020版至尊型(以下简称北京BJ40)作为竞争对手,看看售价相差4.61万元的大狗会有怎样的表现。

小结:大狗与北京BJ40都采用了偏向硬派SUV的设计风格,只不过两款车型对展示“硬”有不同的理解。大狗采用了类似福特bronco或坦克300等车型的现代化设计,以充满时尚元素的复古造型与消费者见面。北京BJ40则是纯正且“原始”的硬派SUV,它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但骨子里却是能去烂路撒欢儿的选手。在设计层面对比后,我认为大狗具有贴合时代的设计语言,造型更容易被大众接受。

小结:内饰设计层面,大狗与北京BJ40均拥有充满时代感的内饰,触控液晶屏+鲜艳颜色的组合方式显得年轻有个性。在做工与用料方面,大狗延续了哈佛品牌的高标准传统,实在的用料与扎实的做工让内饰更具质感。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各有优劣,但价格差异让大狗更具竞争力。

动力方面,大狗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11马力(155千瓦)/6000-6300rpm,峰值扭矩为325牛·米/1500-4000rpm。传动方面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L/100km。北京BJ40同样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24马力(165千瓦),峰值扭矩可达380牛·米。传动方面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9.4L/100km。

全文总结:虽然大狗与北京BJ40拥有风格相同的外观,但两者的功能却完全不同。采用承载式车身的大狗更在意公路行驶能力,而拥有大梁的北京BJ40对越野性能有更高的标准。基于使用场景与车身结构的差异,我们不能仅凭借价格与配置表现作出狭义的结论。

换个角度讲,大狗的推出是让消费者在购车时摆脱传统家用SUV的困局,迎来更多选择的机会。它以全新的设计风格进入市场,且价格比第三代哈弗H6(配置|询价)顶配车型贵0.1万元,比文中对手便宜4.61万元。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没有必要追求极致的越野性能,所以大狗是替代北京BJ40很好的选择。当然,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选择大狗也比第三代哈弗H6更能体现年轻、个性的一面。

(图/文 网通社 郑嘉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