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2020上市新车中 谁是今年最大黑马?谁又是你的菜?

2020上市新车中 谁是今年最大黑马?谁又是你的菜?
2020-12-04 09:43:49 车314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想想年初时立下的flag,现在实现多少了?想拥有的车子都买到手了吗?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汽车市场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就汽车行业来看,也变得更具看头。特别是2020年的下半年,对于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无异于是一个购车良机,众多好车扎堆上市,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购车需求。接下来,我就给大家盘点出几款新车型,看看谁才是2020年最大的黑马。

长安UNI-T

指导价:11.39万-13.39万元

今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销量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势头,就前三季度的销量表现来看,长安汽车共售出新车137.0881万辆,登上自主品牌销量冠军宝座。

要说2020年长安汽车最成功的车型,长安UNI-T绝对称得上其中一个。最早了解长安UNI-T还是在今年年初,当时一张网络曝光图惊现网络,瞬间就被它超前且科幻的造型所吸引。终于到6月份,长安UNI-T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上如同概念车,仅凭颜值就吸引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

2020上市新车中 谁是今年最大黑马?谁又是你的菜?

光有颜值还是不够的,长安UNI-T的硬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长安UNI-T搭载这台蓝鲸NE 1.5T发动机拥有同级领先的180马力与300牛·米的性能参数。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发动机转速在1250转的时候,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同时,这台蓝鲸NE 1.5T发动机高达40%的热效率,这样的热效率足以比肩世界一流车企发动机热效率,使得长安UNI-T百公里油耗低至6.3L。

今年上市的新车中,没有几项黑科技配置还真拿不出手。首先,长安UNI-T几乎搭载了市面上所有的主流配置,而要说黑科技,长安UNI-T与腾讯共同开发的TINNOVE智能系统绝对算一个。除此之外像是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车内AI 摄像头等都是领先同级车型的配置。

福特 探险者

指导价:30.98万-39.98万元

根据长安福特公布的销量信息,2020年11月零售销量20291台,同比增长近30%,跑赢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其中,SUV家族1-11月实现同比增长近70%,全新第六代探险者更是摘得35万以上区间合资中大型SUV销冠。

2020上市新车中 谁是今年最大黑马?谁又是你的菜?

在SUV领域购买一辆高端车型往往需要花费7、80万元的价格,但是当采用纵置后驱平台的福特第六代探险者出现时,这个门槛变得更亲民了。

2020上市新车中 谁是今年最大黑马?谁又是你的菜?

第六代探险者由长安福特进行国产,在价格上更加亲民,以往五十万的车当前只需要三十多万就可入手。第六代探险者一举击穿70万级别豪华SUV的阵营,与它同级别的车型还有奥迪Q7或者宝马X5,它们的售价都是奔着70万去了,就算是凯迪拉克XT6,售价也在40-50万区间。花更少的钱,得到相同甚至更高的品质,它难道不香吗?

五菱宏光MINI EV

指导价:2.88万-3.88万元

要论今年新能源车市最大的“黑马”,那么非五菱宏光MINI EV莫属,这款顶配不到4万元的小车,从上市至今销量在新能源车领域稳稳占据了冠军的宝座,将霸占榜单许久的特斯拉Model3直接敢下了台。

2020上市新车中 谁是今年最大黑马?谁又是你的菜?

五菱宏光MINI EV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分别是110Wh/kg和100Wh/kg,续航为170km和120km,无论是通勤还是短途旅行都可以。同时,这款车还采用锂离子电池,电池防尘防水等级达到IP68级,让用户更安心让行驶更安全。

2020上市新车中 谁是今年最大黑马?谁又是你的菜?

但也正因为五菱宏光MINI EV的售价很低,它在配置上非常寒酸,比如没有安全气囊,没有ESP等。不过就算如此,五菱宏光MINI EV还是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再加上背靠五菱大厂,优秀的售后体系和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使得它成为了诸多消费者短途出行的第一选择。

2020款奥迪 RS4 Avant

指导价:81.28万

有一类人想买A4旅行,嫌弃2.0T动力不够激情;但想买S4,又感觉样子太过于低调,那最终的选择,似乎只有奥迪RS4 Avant了。新款奥迪RS4 Avant刚上市不久,对于真正的德系车迷与“瓦罐”车迷来说,奥迪RS4 Avant绝对是同价位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2020上市新车中 谁是今年最大黑马?谁又是你的菜?

新款RS4 Avant最大的卖点依旧是“性感”的瓦罐姿态,让它在一众性能车中脱颖而出;而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出45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60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能让RS4 Avan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来到4.1秒。正是这些“扮猪吃老虎”的特点,使得RS4 Avant如此受欢迎。

2020上市新车中 谁是今年最大黑马?谁又是你的菜?

新款奥迪RS4 Avant基于大众MLB EVO高性能平台打造,使用钢铝碳纤维混合的高强度车身骨架。内饰方面,大量碳纤维装饰布满了中控台,RS运动风格座椅包裹感优秀,方向盘、档把、车门内饰板采用Alcantara材料包裹,手感极佳。当然,作为一台旅行车,奥迪RS4 Avant的实用性也是非常高的。奥迪RS4 Avant后备箱常规情况下的容积为495L,而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可扩展至1495L。

结语

一眨眼就到了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了,虽然这一年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不过从车市来看,还是有着不少的新车迎来首发和上市。直到今天,2020的新车上市依旧没有停止脚步。那么以上四款车型,你觉得它们称得上2020年的“爆款”车型吗?欢迎留言讨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