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2020-11-24 08:20:47 车叫兽

  当前国内豪华中级车市场依然以德系和美系品牌为主,且近几年这些企业仍在不断发力,推出更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车型来捍卫市场地位。凯迪拉克CT5、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作为德美两系品牌的当家花旦,这几款车堪称品牌的最新设计与前瞻技术的结晶。具体来看,它们有哪些独特的地方?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看看。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在年轻群体关注的动力方面,这四款车型各自的主推车型配置,除奔驰C采用1.5T配48V轻混外,另三款车型均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有所不同,CT5的174千瓦最大功率和350牛米峰值扭矩更胜一筹。在变速箱的选择上,325Li与C 260 L使用的分别是8挡与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A4L全系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CT5则采用了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了更多挡位选择和更宽的速比范围。在动力总成方面,CT5相对而言更具优势。

  CT5

  售价:27.97-33.97万

  推荐车型售价:28T 豪华型 29.97万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凯迪拉克CT5一经亮相,就获得了各个年龄段的高度赞赏,其采用了更偏重家族旗舰的豪华设计风格,点阵式中网更显大气,下格栅为贯通式设计,且面积很大,增强了车头的视觉冲击力。LED大灯和主动式进气格栅是全系标配,上下贯穿式的LED日行灯辨识度很高,这也是凯迪拉克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

  虽然没有选择对手的加长轴距做法,但CT5在尺寸上还是略胜一筹。C柱上的线条设计减少了它尺寸上的臃肿感,相比加长车型它看着会更协调。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CT5的内饰格调十分讨好年轻人 ,黑色为主的基调突出了运动氛围,大面积的皮革包裹使豪华与运动相得益彰。各功能区分布简洁明了,各种物理按键和占比很大的中控台设计有美式车型的鲜明风格。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中控屏的功能性算得上同级中最紧跟时代的车型,在其它车型还在使用手机映射互联的时候,CT5已经能做到智能互联网车机,内置包括了听音乐和导航,可以直接使用车载互联网使用,避免在驾驶中频繁操作手机,从便利度上来讲更适合如今的年轻消费群体。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下方负责控制空调和舒适性功能的按钮采用内嵌指示灯的金属材质,手感和做工一流,细节之处体现了凯迪拉克对品质的不懈追求。

  在配置方面,整个凯迪拉克CT5车型都标配前排侧气囊及前后头部气帘,相关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完全不用担心。相比另外三款竞品车型甚至没有真皮座椅及驻车雷达这些基本配置的情况,CT5豪华型则更显慷慨,诸如腰部支撑、副驾驶电动调节、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动雨刷该有的配置基本都配全了。

  动力部分,2.0T+10AT的搭配可以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37马力/350牛·米,不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要超过其他三位竞品。不同驾驶模式之间的区别明显:舒适模式适合全家日常出行及周末外出;运动模式下,油门初段的反应变得更加灵敏,而且随着油门的收放车身会立马做出反应,更宽的扭矩输出平台也让它有了更好的低扭表现。

  A4L

  售价:30.58-39.68万

  推荐车型售价:40 TFSI 时尚致雅型 31.88万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中期改款后的A4L使用动感型与致雅型的双外观策略,让其能够覆盖更多审美喜好的消费者。动感型所采用的类似RS系列的套件设计搭配35扁平比的19英寸轮胎以及大尺寸的蜂窝状格栅、更低的车身高度(顶配配备运动悬挂)等一系列运动元素,都赋予了外观强烈的性能范儿。LED矩阵式大灯点亮时更具仪式感。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A4L内饰变化不大,中控屏幕的尺寸过大显得有些突兀,取消的MMI多媒体操作旋钮让很多用户感到失望,不过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全景天窗、真皮座椅、CarPlay、无钥匙启动等起步配置还算挺高,但相比售价更低的CT5,15喇叭的BOSE音箱、车内氛围灯等舒适性配置都没有出现在A4L的推荐车型上。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本次推荐的40 TFSI车型搭载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14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并且配备12v混动系统。A4L一直保持开着轻松的家族特点,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一上手就能感觉到的好开与轻快很容易留下好感。动力输出并不暴躁,但也无需担心动力储备,基本上只要轻踩油门就能达到想要的速度,只不过双离合变速箱的可靠性仍然比不上其他几个选手的AT变速箱。

  3系

  售价:29.39-40.99万

  推荐车型售价:325Li M运动套装 34.69万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宝马3系依旧保留了“双肾”式中网、“天使眼”大灯以及“霍氏拐角”等经典的设计元素,前脸看起来更加扁平,整体沿用了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更具M-Power风格的雾灯区域以及更加深邃的大灯造型让运动套装车型的前脸显得十分凶狠、犀利。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上一代宝马3系被人诟病的内饰在新一代车型上有了明显升级,特别是在科技感方面大幅提升,延续最新家族设计风格。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大面积Sensatec合成皮材质、金属纹理饰板又营造出了很好的豪华感,用料在进步的同时,整体做工也终于符合一个豪华品牌车型应有水准。不过同样是前纵置后驱,长度和宽度更大的CT5在空间表现上更具优势。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动力部分,宝马3系搭载最新B48系列2.0T发动机,325Li搭载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提升到300Nm。传动部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C级

  售价:30.78-47.48万

  推荐车型售价:C 260 L 运动版 34.68万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现在市面上的C级自2014年推出至今已有6年,虽然经历了中期改款,但整体外形没有很大变化,点阵式闪钻前格栅搭配矩阵式LED大灯组以及全身多处镀铬装饰条,打造出浓重的豪华氛围,这也是不少年轻女性为其买单的原因。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中期改款后的C级未对内饰进行大幅度调整,但采用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其多功能按键区域按键布局及样式有所调整,中控台液晶显示屏升级至10.25英寸,并采用最新的COMAND系统。头部气帘、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视频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等多项安全、科技配置丰富。

德美系豪华品牌PK CT5等中级车推荐

  1.5T+48V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峰值扭矩280Nm,虽然动力参数与一些2.0T低功率车型相差不多,但是实际驾驶体验轻易能够感受到动力的迟滞,燃油经济性也并没有因轻混系统的加入而增强。

  全文总结:总体来看CT5、A4L、3系都是同级市场中很有竞争力的产品,其中,3系和A4L的乘坐空间突出,3系品牌优势最强;CT5在动力输出以及配置上更胜一筹,驾驶体验最好,适合多年龄层人群的使用,也可以理解为更加均衡,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搜狐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