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2020-10-01 11:25:14 路咖汽车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2020北京车展进行时,车企百家争鸣,各家的新车百花齐放,但遗憾显而易见。

  原因是,你会发现,尽管各家车企都在强调自己要进一步的年轻、年轻,却实打实的没有给年轻人带来适合买的车。9月26日媒体日当天,北京车展一共上市了9款SUV、预售了8款SUV。在上市9款SUV之中,售价20万往上的有6款,剩下的是一辆中型SUV和不便宜的电动SUV,预售的8款SUV中,也一样没有价格亲民的紧凑级SUV。找来找去的答案是,要么价格高高在上,要么产品不符。

  是不是真的没有一款适合年轻人的SUV?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谁更适合现在的年轻人?

  我们要先搞清楚年轻人如今买车需求的几个关键点:

  1。拥有高颜值 2。 拥有靠谱的品牌背书 3。 拥有好的性能 4。 拥有好的智能 5。 拥有不高的价格门槛。然后,通过这5个维度,你会发现市场里符合需求的车型并不算多,但好在我们找到了3款比较合适的车型,分别是长安CS55PLUS蓝鲸版、东风日产逍客、全新哈弗H6。

  2021款长安CS55PLUS蓝鲸版售价区间:9.29-11.39万元;

  2021款东风日产逍客售价区间:15.49-18.89万元;

  2021款哈弗H6(第三代)售价区间:11.59-13.49万元;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从车身尺寸部分来看,第三代哈弗H6依然是标准的居家范儿,去强调尽可能大的车内空间,它的受众客户是想要年轻,同时兼具更豪华的内外设计以及大空间。长安CS55PLUS蓝鲸版和东风日产逍客两款明显针对年轻人的SUV,车身尺寸更紧凑。两者之间在这个层面的不同在于车身高度这个细节,长安CS55PLUS蓝鲸版用接近1.7米的车身高度,能相应带来更好的第二排头部空间表现。

  再看整体的设计部分,三者的风格差异明显: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外观很容易辨识,有非常多主动迎合年轻审美的细节,比如大尺寸的进气中网、比如说强调运动的黑色+红色饰条搭配、再比如车尾的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顶的效果等。而在这之外,还蕴含了颇多的文化积淀,外观沿用了概念SUV“御岳”的设计灵感,前格栅从此前更新为新的菱形“黑曜石”渐进式格栅,从大小、角度、形面上,打造17种不同变化。车尾采用红色的贯穿式尾灯配合侧面的红色线条,加上黑色后包围和双边四出式排气布局,宣示着强劲的动力。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内饰是非对称式驾驶舱设计,用上了“烟熏黑”和“激烈红”的撞色设计,又配上D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一切都在突显运动氛围。但,和外观一样,并非只是盲目的朝着一个方面发力,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的联屏设计在告诉你另一件事,它很智能它很科技。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东风日产逍客的设计,大家就很熟悉了,毕竟它已经进入了产品末期。2021款东风日产逍客的设计和老款99.9%相同,只是增加了新的外观选装包,能略微酷一些。这个外观设计,前脸是日产的家族V-motion,侧身是跨界“大脚”风格,车尾比较平淡。内饰是东风日产上一代车型的风格,好在用了D形方向盘,还有内嵌的中控大屏。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第三代哈弗H6不太一样,它的设计风格看上去让人感觉新鲜,但实际上氛围更偏向的不是年轻化而是更多的豪华感,包括前脸的密集型镀铬饰条、包括整体偏方正的轮廓等,等于是在第二代车型的设计基础上进行升级。内饰和外观差不多是相同的风格,也是更多的强调豪华感,但好在没那么过剩,简洁的风格和大屏能带来不少科技感。

  给这3款车型的设计和尺寸方面下个结论,第三代哈弗H6实际上并不在很多年轻人的购买清单之中,它面向的群体更偏30岁往上的人群,注重全家代步出行需求。东风日产逍客的设计还不错,但面对如今的审美有一些过时,毕竟外观的思路没什么大的变化。长安CS55PLUS蓝鲸版是三款车里针对年轻化做的最好的一台车,一方面因为它应用了很多流行元素和家族元素,另一方面因为它的快速改款升级,时时跟着年轻人一起进化。

  配置/智能/性能领域的各自亮点

  外观设计、内饰设计、车身尺寸这些表层的视觉对比之外关于汽车真正用起来的部分,是配置、智能、性能。

  常用配置的部分,东风日产逍客的表现属于够用级别。尽管,日产逍客在终端一贯有着比较大幅度的优惠,大概在2-3万元左右,但即便加上终端优惠它的价格也要比长安CS55PLUS蓝鲸版与哈弗H6 Plus版的指导价高出一些。

  从配置表现上,逍客没有特别明显的长板,没有天窗、塑料方向盘、布质座椅、手动空调、无定速巡航等,配置水准大概是几年前的水准。

  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配置应用比较完善,有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的搭配,挂上R挡屏幕上车辆周边的每个细节都能清晰展现,这显然比倒车雷达或者倒车雷达+后影像的组合更安全,应对狭窄道路安心太多。再有自动空调+车载净化+PM2.5过滤,上车一键打开,空气健康安全也显然是轻松+放心。这类例子就不具体解释了,全景天窗带你看星星带你换新鲜空气、座椅加热带你摆脱冬天的冰冷。

  第三代哈弗H6的配置亮点也有不少,譬如疲劳监测、远程启动等,都是其他2款车型身上没有的点,更便利更科技也更实用。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智能化,如今大家颇为关注的用车需求里,第三代哈弗H6和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表现都不错,东风日产逍客的功能表现最少,虽然支持OTA升级,但支持语音操控多媒体、导航、电话,实际上也并没有太多真正有意义的升级空间。长安CS55PLUS在智能语音控制方面表现更到位,同时因为它和腾讯合资的梧桐车联背书,让它能在娱乐资源上表现也更厉害,第三代哈弗H6则是增加了道路救援功能,给予安全的信赖感。

  这之中,在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智能座舱里,“你好 小安”,这一个关键唤醒词唤醒之后,其他操作信手拈来。你可以说,我要听周杰伦,立刻开始播,你可以说,我要去加油站,导航立刻开始,再有,你说我冷了,空调温度调高,更有,打开天窗,于是你可以看星星,你可以接触自然。

北京车展新车太贵超预算?年轻人不如看看这三款SUV

  到了性能版块,比较好的体现出了中国自主品牌的技术进步。

  1.5T蓝鲸动力的长安CS55PLUS蓝鲸版能实现180马力+300牛·米的数据高标准;

  1.5T动力的第三代哈弗H6动力表现也不差,日产逍客因为MR20发动机的技术年份以及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技术特性,动力表现略差,但能够带来更好的平顺性。

  写在最后:

  以上3款车型,实际上分别代表了如今年轻用户购车的三个流派,第三代哈弗H6的用户是需要豪华感以及大空间的年轻人群,东风日产逍客是比较迷恋合资品牌的年轻人,长安CS55PLUS蓝鲸版则是能满足对高性能、高智能以及高性价比需求的年轻人。

  从账面数据来看,长安CS55PLUS蓝鲸版在面对同价位同级别的年轻化市场对手时,在设计、性能、智能这几个如今年轻人购车的核心指标上有着明显的优势表现,应用年轻人喜欢的新设计、新智能技术、新动力技术等等,所以,如今看它在市场里月销量过万的表现,其实是水到渠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