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年轻人适合开这3款车,颜值出众动力强劲

年轻人适合开这3款车,颜值出众动力强劲
2020-09-25 09:37:17 车界

 

  作为刚踏入社会的新生代消费者,人生的首款车该怎么买?20万的雅阁、凯美瑞就算了,再向上的BBA车型那就更不谈,真正可以考虑的也就是十多万的A级车。在A级车市场,朗逸、轩逸、卡罗拉这些车型比较火爆,这些车型确实比较不错,但是更多的是偏向家用代步,并没有过多的驾驶趣味。

  十多万的预算,而且还有驾驶趣味,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这样的车型有吗?笔者100%告诉你,肯定是有的,今天笔者就给大家盘点一些适合小年轻开的车型。

  NO.1思域:

  思域作为一款网红神车,这些年的战绩是公认的,每个月销量基本稳定在2万台左右,堪称一台常青树的存在。思域是本田旗下A级车,颜值出众,造型时尚,运动属性比较强,尤其是全新一代思域加入运动包围以后,整体运动气息提升明显,堪称平民轿跑,内饰方面虽然差强人意,但是不至于说接受不了。

年轻人适合开这3款车,颜值出众动力强劲

  除了出色的颜值,动力方面也是思域的强项,当然,笔者所说的动力强劲是指1.5T,而不是1.0T,1.0T三缸机不建议入手,那台1.5T动力最大马力是177匹,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匹配的也是以平顺性著称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破百只需要7.5秒,在同级别之中少有轿车能比,堪称真正的小钢炮。

  NO.2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虽然不如思域那般红火,但是在市场上依然有一大批的忠实粉丝,论颜值,思域也不是昂克赛拉的对手,尤其是水晶魂动红、铂钢灰车身的它,堪称一代颜王,昂克赛拉素有同级别之中的颜值担当之称。相比思域而言,昂克赛拉在内饰上面就要出色的多,新款车型的内饰堪称优秀,层次感十足,细节之处透露着精致。

年轻人适合开这3款车,颜值出众动力强劲

  在动力方面,昂克赛拉同样不输,2.0L版最大马力是158匹,峰值扭矩为202牛米,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同级别之中也有不错的动力表现,最为重要的是,A级车市场,继续采用自然吸气的车型太少,基本都是涡轮增压了,昂克赛拉是为数不多还坚持自吸的车企,另外在操作上面也是昂克赛拉的强项,东瀛宝马的称呼不是白叫的。

  昂克赛拉2.0L版官方报价在13.99-18.99万,终端同样有一定的让利。

年轻人适合开这3款车,颜值出众动力强劲

  NO.3 领克03:

  领克03不算是国产车,虽然打着国产车的口号,但是从根本来看它是一台合资车。领克03出自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充分展现国产车的精湛设计,颜值很不错,分体式大灯,采用贯穿式格栅,极具辨识度。在内饰上面同样走的是精品设计,偏向于驾驶侧的内饰设计动感十足,配置上面更是远超思域、昂克赛拉等车型。

年轻人适合开这3款车,颜值出众动力强劲

  动力上面有多种选择,1.5T、2.0T都有高低功率版,给予玩家更多的选择,1.5T三缸机不建议,2.0T高功率版预算偏高,最恰当的应该是2.0T低功率版车型,其最大马力是190匹,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的是6AT变速箱,从动力参数就能看出它的强劲表现,完全不输思域,可谓是“钢炮”十足,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这套动力组合不是出自吉利,而是来自沃尔沃。

年轻人适合开这3款车,颜值出众动力强劲

  事实上,在A级车市场,能够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并不多,在笔者的印象之中,仅仅也就只有上面的3款车型可以满足。当然,也有人说现代的菲斯塔难道不是吗?它是可以比肩思域的车型,也不错吧,菲斯塔这款车型品牌薄弱,外观过于怪异、内饰没有特色就没有并入进来。至于高尔夫则偏向于中庸风,同时上1.4T版预算偏高也不划算。

  以上的这三款车型,终端让利以后,整个价格的区间水平基本在15万左右,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新生代消费者来说,购入这三款车型相对来说压力会小一点,满足日常代步的情况之下,还能有不错的驾驶趣味,不失为首款车型的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