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一枝独秀!这三款BBA同级竟然无对手?

一枝独秀!这三款BBA同级竟然无对手?
2020-09-21 08:16:26 懂车

BBA作为豪华品牌中的三驾马车,彼此之间都有各自对应的车型,比如我们常见的中型车有C级、3系、A4,中大型车有E级、5系、A6,SUV中的GLC、X3、Q5也是同级别的产品,但凡事都有例外,下面这三款车在BBA中就是一枝独秀的存在,甚至与其它豪华品牌相比也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奥迪 A6 allroad

厂商指导价:56.08万元

市场优惠价:53.28万元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旅行车和SUV就是两个没有交集的产物,前者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和大空间,后者则主打良好的载物、载客功能以及通过性,不过如今汽车市场的跨界车层出不穷,旅行车在加装套件和升高底盘后一样能拥有不错的道路适应性,比如奥迪A6 allroad。

A6 allroad如今已发展至第四代车型,但市面上基本见不到同类产品,在同级的BBA中就更罕见了,也正因如此它才显得独一无二。相比A6 Avant,A6 allroad在设计上显得更加野性,中网的竖向镀铬条、黑色轮眉、更大的车顶行李架以及尾部的银黑双色下护板都透露出它的与众不同,而且在动力上搭载了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标配空气悬架,应付一般的非铺装路面不在话下。

不过由于A6 allroad为标轴版本,后排空间不如国内的加长A6L,但出色的通过性和后备厢巨大的容积让它在实用性上更胜一筹,这两者之中,你更愿意选择谁呢?

宝马 6系GT

厂商指导价:58.39-68.39万元

市场优惠价:54.89-64.29万元

在宝马的数字系列中,3系、5系甚至7系在路上的能见度都很高,但想要见到一辆6系GT就只能全凭缘分了,作为5系GT的换代车型,独立出来后的6系GT堪称小众和个性的代表,想在奔驰、奥迪中找到和它定位一样的车型?想了想,还真没有。

6系GT依然基于7系标轴的底盘结构开发而来,往大了说就是基于CLAR平台打造,光看前脸你可能觉得这和5系差不多,但当你从侧后方看上去时,GT车型优雅、修长的车身能带来完全不一样的视觉感受,掀背造型外加厚重的尾部特点非常鲜明。与轿车相比,它能带来更大的后备厢空间,与SUV相比则有着更好的操控表现,同时车身线条要比旅行车更加运动化,所以严格来说它并没有竞品,不过6系GT的内饰套娃了5系,2.0T车型的价格都可以买一辆3.0T V6的540i了,性价比非常一般。

也正因为价格和造型独特等原因,造就了6系GT的惨淡销量,甚至有传闻说宝马考虑将其停产,只能说6系在整个宝马家族中命途多舛,不过新款6系GT将在北京车展亮相,如果你有足够的预算,会考虑它吗?

奔驰 G级

厂商指导价:142.98-189.8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BBA在SUV市场都有着各自的看家车型,但具体到细分种类的时候,你会发现除了奔驰G级外,其余两家并没有硬派SUV,甚至整个百万元以上级别也就只有雷克萨斯LX的定位与其接近,但影响力完全不能相提并论,这便造就了G级独一无二的优势,加价自然成了家常便饭。

这一代G级在上市之初的火爆程度还历历在目,而最近G 350的上市又吸引了众多目光,作为一辆2.0T四缸的SUV直接卖到了142.98万,加价后更是直逼200万,堪称年度理财产品,其中的原因除了没对手外,G级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也是奔驰敢这么做的底气。近日网上还曝光了全新奔驰G级4x4²的谍照,外观上要野性了不少,包括增加了LED射灯部件、外挂备胎、尾部防撞梁以及越野胎等等,可谓是真正的越野利器,可想而知上市后又将引发一轮新的加价潮,不得不说G级真是一颗摇钱树。

前两款车虽然没对手,但实际上也没啥销量,不像G级没对手后就最大化的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卖的贵还卖的多,你说气不气人,如果给你200万预算,你会考虑G级吗?

打瞌睡几秒钟,

无论车速快慢,

车子都能飞出去几十甚至一百米,

瞬间失控

轻则毁车伤人,重则车毁人亡

▲图中视频车辆虽低速行驶,仍然造成车辆受损

这时一款快速有效的提神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

传统醒神方法有喝咖啡、喝功能饮料、

抽烟、掐大腿、风油精等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