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都是B级车,大众迈腾和凯美瑞,谁的档次更高?

都是B级车,大众迈腾和凯美瑞,谁的档次更高?
2020-09-09 11:43:20 汽车观察家

  其实在B级车里,大众迈腾和丰田凯美瑞都是热销的具有代表性的车型,选购B级车,很多人都绕不开这两款车。无论是大众迈腾还是丰田凯美瑞都各自有自己的优缺点,真要谈论谁更高级,其实真的没有绝对,因为不同人眼睛里有不同的标准。

 

都是B级车,大众迈腾和凯美瑞,谁的档次更高?

 

  凯美瑞与迈腾的外观设计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迈腾是典型的中庸风格,大气、稳重,带有一些商务范儿,凯美瑞越来越年轻,前脸有夸张的大嘴,明显讨好年轻消费者,所以外观更为运动、时尚。从外观而言,个人觉得各有特点,并不能说谁更高级,但是凯美瑞的车漆是真的薄啊!

  内饰来看,大众带有自己千年不变的大众风格,设计简约,容易上手,实体按键布局合理。凯美瑞的内饰曾经获得过沃德十佳,采用“Y”字型的中控设计看上去更有新意,也算是别出心裁。内饰除了设计还有用料,不吹不黑的说大众内饰普遍比日系要好一些,至少没有廉价感。

 

都是B级车,大众迈腾和凯美瑞,谁的档次更高?

 

  凯美瑞指导价17.98-27.98万元,迈腾指导价18.69-30.99万元,但是迈腾有优惠,优惠后的价格与凯美瑞相差不是特别大。价格以及优惠其实跟高级感关系不大,至少个人这样认为。

  从配置上来看,凯美瑞没有像卡罗拉一样标配主动安全配置,19.98万的2.0G豪华版才会有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才会有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9英寸触控液晶屏等这些舒适且实用的配置。再来看看迈腾,指导价24.99万的380TSI

  豪华型优惠后不足22万,但是安全配置齐全,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前排座椅加热等等安全与舒适性配置都差不多齐全了。

 

都是B级车,大众迈腾和凯美瑞,谁的档次更高?

 

  从动力来看凯美瑞搭载了2.5L、2.0L以及双擎版本,其中2.0L最大输出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2.5L最大功率20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8AT或E-CVT无极变速箱。迈腾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1.4T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2.0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的都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较下,迈腾动力更充沛。

  从驾驶体验方面来说,大众的车向来底盘扎实厚重,而且隔音要比凯美瑞好。凯美瑞舒适性不错,但是动力是真的一般。

 

都是B级车,大众迈腾和凯美瑞,谁的档次更高?

 

  从安全角度来说,凯美瑞的确在中保研碰撞成绩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迈腾则折戟中保研,伤了许多人的心。从投诉来说,凯美瑞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真心不少,至今没解决;迈腾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箱异响上。综合来说,个人觉得两款车没有谁更高级,谁都有优势,谁都有缺点,就看你更看重哪一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