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倘若买不起思域 还有什么“退一步”的选择吗?

倘若买不起思域 还有什么“退一步”的选择吗?
2020-09-06 09:53:47 车买买

随着现如今80后与90后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汽车市场涌现出了越来越多年轻的消费人群,而为了迎合这类消费者的口味,许多车企都开始比较注重在产品中加入各种年轻化设计和运动化元素,以满足年轻人对车辆驾驶、审美等各方面需求。而像思域这类在市场上口碑发酵多年,且品牌力和产品力都经过市场充分验证的产品更是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每月2万以上的销量就是产品最好的证明。

但想要真正落地一辆思域或者是昂克赛拉这类运动轿车,少说也要17万以上的预算,这对于一些收入本身就不算高的年轻人而言绝不是一个轻松的购车方案。倘若购买一辆思域从而导致自己背负巨大的车贷压力,那车辆并没有成为年轻人提升生活质量的产物,而是一辆累赘。

那么考虑退一步,在一些购车门槛更低的产品中,有没有能够替代思域同时给到消费者与思域差不多使用体验的产品呢?

老板,你要的菲斯塔资料 点击查看7万预算,买这些SUV开着舒服又有面子菲斯塔自上市以来就是一款对飚思域的运动轿车,在各方面表现都与思域表现十分相似。就菲斯塔的账面数据来看,菲斯塔1.6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04Ps,对比思域177Ps最大马力的1.5T发动机更有优势,同时菲斯塔匹配的7DCT变速箱也要比思域搭载的CVT变速箱有着更高的传动效率,初段动力也要比思域来的更为强烈。

而韩系车在配置水准方面的执着,在菲斯塔身上也有非常好地体现出来,以指导价14.08万的智速版为例,像LED大灯、主驾座椅电控调节、驻车雷达等,在很多中高配甚至是顶配版本才涵盖的车辆配置,在这个版本的菲斯塔上就已经实现搭载,在功能性方面要比同价位的日、德系产品更为全面。

目前菲斯塔在终端普遍存在0.8~1万的现金优惠,同样以指导价14.08万的智速版计算,其最终落地价为15.21万。通常与动力和操控挂钩的车型售价方面都不低,但与昂克赛拉等一众直接竞争对手相比,菲斯塔还是有着较低的购车门槛。

但菲斯塔较为明显的短板还是在于品牌无法给予产品较高的市场地位,近两年随着韩系车型在国内市场地位的下滑,现代和起亚的表现都已经大不如前,品牌力的不足很大程度上让产品流失了一些潜在消费者。

老板,你要的名爵6资料 点击查看7万预算,买这些SUV开着舒服又有面子作为一款创立于英国且以造轿跑出身的品牌,名爵6多多少少会带有一定的运动基因。自2010年第一代车型就有着掀背尾门等一些独特的设计亮点,而在近十年的演化中,名爵6也一直在深化自己在运动方面的属性。

在今年7月份名爵6刚刚经历了自己的中期改款,而这次改款小到外观设计大到动力总成都做出了一定的提升。例如车身造型上加入了更多符合当代年轻人审美需求的设计,中网和轮毂都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熏黑设计,同时车尾也保留了标志性的掀背尾门,同时加入了一个小尾翼的设计,这些外观方面的优化升级多多少少增加了名爵6的运动感。

而在动力方面,虽然依旧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但350bar高压直喷、ePower Control电控涡轮等技术还是为这台发动机增加了不少看点,最大功率由169Ps提升至181Ps,而最大扭矩也从250N·m提升至285N·m。

在售价方面,名爵6对比其他同级别运动家轿车型展现出了更低的产品售价,顶配车型售价为13.98万,加上现如今已经有0.5万的现金优惠,顶配车型的实际落地价为15.37万,而如果不考虑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指导价13.38万的自顶配车型也同样值得一看,其实际落地必然也能够以15万以内的预算拿下。

老板,你要的雷凌资料 点击查看7万预算,买这些SUV开着舒服又有面子在如今众多运动轿车中,即便不选思域、上面提及的菲斯塔、名爵6都属于运动化调校非常不错的产品,而雷凌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需求的产品,在运动轿车的细分市场甚至都排不上号。

但在前不久雷凌推出了两款运动版车型(燃油、双擎版各一款),也算是与运动属性扯上一点关系。新车在设计上相较原有车型做出了很大提升。丰田LOGO移至发动机舱盖上,同时整个进气格栅也采用了熏黑式的设计,雾灯区域增加了进气口设计,同时轮毂也由16英寸升级为17英寸,更符合自身运动属性的定位。

但在动力总成方面,雷凌运动版还是与原有车型保持一致,依旧采用1.2T+CVT以及1.8L+E-CVT+电机两套方案,自然驾驶体验也与普通版车型无异。但值得一提的是,新推出的雷凌运动版在很多配置方面都做出了升级,以运动版(指导价14.88万)对比豪华版(指导价14.38万),新增了皮质座椅、后置驻车雷达,这都是实用性非常高的车辆配置,外加一个更年轻的外观设计,这5000元的差价还是十分值得的。

而早前买买君也对车辆进行了到店调查,虽然是新款车型,但其终端优惠已经完全和原有车型同步,最高现金优惠去到1.2万,落地价为15.95万。而且雷凌的产品力和丰田的品牌力都毋庸置疑,即便是日后投入二手车市场,也能够保证车型较高的保值率和市场需求。

在现如今汽车产品种类逐渐丰富的市场上,几乎没什么车型是不可取代的,更何况是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板块运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思域作为其中的产品,确实有着不低的市场地位,但绝不是不可取代的。在预算吃紧的情况下,比起硬着头皮也要买思域,退一步或许有着更丰富的选择空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