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只要SUV!各个价位SUV车型推荐

只要SUV!各个价位SUV车型推荐
2020-09-01 09:45:16 车叫兽

本田CR-V

CR-V在国内绝对算得上是一款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发展到今天已经是第五代车型,销量一直都很突出,虽说绝对算得上是“老将”,但依然老当益壮,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与销量。外观方面虽说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但还是很耐看的。正面看去,六边形的中网配上宽大的镀铬条,显得很霸气的同时也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车侧的线条则非常流畅,并且成功营造出了不错的力量感。车尾设计则显得比较简洁,整体层次感不错,同时尾灯造型还是很耐看的,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中规中矩,科技感比较一般,但软质材料面积不错。同时本田车系最大的亮点在于空间利用率,空间实用性在同级当中非常突出,储物空间同样丰富,是举家出行的不二之选。动力方面, CR-V搭载了普通燃油版与不插电混动版两种动力总成,普通燃油版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输出非常不错;不插电混动车型则搭载了本田旗下的i-MMD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以及控制单元ECU组成,系统综合功率158千瓦。油耗方面,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最低6.2L,不插电混动版本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则为最低5L,这个数据还是相当喜人的。

福特锐界

福特锐界算是丰田汉兰达的最主要对手,而且一直有不错的优惠,虽然无法撼动汉兰达的地位,从审美的角度来看, 锐界ST-Line的颜值要明显优于汉兰达,它更像一台运动感十足的都市SUV,更圆润更居家,汉兰达还是有点太过坚硬了。特别是锐界ST-Line的前脸中网采用了蜂窝设计,并使用了彰显运动的黑色涂装,LED灯组采用了倒钩型,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气势。

内饰部分,锐界依然是福特的设计风格,比较朴素,按键都规规矩矩,方向盘造型也是非常“老实”。中控大屏的加入让内饰有了一些科技感,SYNC系统很好用,流畅度以及功能性在同级车机当中独树一帜。用料方面,锐界的用料基本跟金牛座一样,软质材料面积很大,极大的规避了塑料感。

锐界有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2.0T L4以及2.7T V6,2.0T发动机可以输出180千瓦、390牛·米,而2.7T的ST版可以输出237千瓦、500牛·米,基本是同价位最强动力。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 日常使用的话2.0T版本足够了,390牛·米的扭矩推动这样一台大家伙也不会费劲

JEEP牧马人

牧马人作为越野情怀第一IP,出过各种各样的版本,但万变不离其宗,不管啥涂装,不管加了啥铭牌,它依然是那个方正的盒子造型。前脸必须是七孔经典风,圆圆的大灯可以追溯到威利斯的年代,突出的前保险杠只是一个暂时的装饰,等到手之后可以考虑拆掉改绞盘,或者换个更坚固的前杠,毕竟这是一台硬派越野,弄个塑料保险杠算个啥呢?

车身周围有各种裸露的螺丝,一方面增加了硬派的感觉,更关键的是,它可以帮助你方便地拆卸掉挡风玻璃、门板以及一切可以拆的部件,随便改,随便玩。甚至说,在越野场地上,没有一台 牧马人是长得一样的。

很有趣的是,牧马人的内饰堪称是对越野硬派风格的背叛。越野车讲究的是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给个方向盘再加一个杆子就够了,其他的都是多余的装饰,这也带来一个比较尴尬的事儿,大家都不愿意坐进硬派越野车里,太憋屈。但牧马人的内饰就调整得不错,车内的圆形复古风一脉相承,但中控有皮质覆盖后显得还挺精致,仪表盘和中控难得一变,但功能越来越丰富,细节也越来越出色,比如CarPlay和CarLife全部都能支持,与时俱进值得称赞。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