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适合家用,近期优惠幅度较大的豪华中型SUV推荐

适合家用,近期优惠幅度较大的豪华中型SUV推荐
2020-08-24 08:03:31 车叫兽

  经销商参考价: 31.80-40.84万

  指导价:38.78-49.80万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奥迪Q5L算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朋友了,最早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面向全球发布,并在2009年10月底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售价区间为57.7-67.8万,次年国产奥迪Q5上市,相比其他同级竞品算是早来一步,抢占了市场先机,同时霸占了豪华SUV销量榜首多年。外观方面,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前脸层次感非常强,相对老款更显犀利,大量直线条线条与拐角的元素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侧面线条则稍显柔和,但一再加长最终达到2908mm的轴距带来了不错的后排空间。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动力方面, 奥迪Q5L ( 参数 | 询价 ) 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依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不同的调校以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低功率40TFSI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高功率45TFSI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5L全系quattro四驱系统,不过相比老款阉割成了分时四驱。油耗方面,工信部给出的低功率版本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1L,高功率版本百公里综合油耗则为7.4L。

  凯迪拉克XT5——近期优惠:6万

  经销商参考价: 26.97-40.97万

  指导价:32.97-46.97万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凯迪拉克XT5目前的在售版本为2020款,整体来说颜值还是非常能打的,同时非常有辨识度。非常宽大的家族式盾形前格栅十分吸睛,配合全新的造型复杂的大灯组前脸极具凯迪拉克家族风格。凯迪拉克还为消费者提供了运动版与风尚版两种外观套件可选,主要区别在前格栅内部的样式与前包围下端的装饰件,以及侧后的一些车窗装饰覆盖件,运动版采用熏黑设计,风尚版则为镀铬。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13/1903/1686mm,轴距为2857mm,空间在同级中比较有优势,这样是凯迪拉克的错位竞争策略。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凯迪拉克的内饰一直强调“去级别化”,家族化的痕迹很明显,同时在用料上也保证了全系车型具有统一的品质,符合豪华的身份。采用CUE中控大屏功能丰富操作流畅,Carplay 、Carlife都有支持,同时安吉星也不会缺席。空间不算它的长项,不过毕竟尺寸放在这里,这台车足够舒舒服服带着四个人出行。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5全系搭载了通用最新的第八代Ecotec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闭缸技术,输出数据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最低仅需7.3秒,搭配的则是通用的9AT变速箱。事实上,凯迪拉克XT5与凯迪拉克CT5、XT4、XT6搭载的都是同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在同价位中依旧属于领先的水平。而根据汽车之家口碑中的平均数据,凯迪拉克XT5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1.1L。

  奔驰GLB——近期优惠:

  经销商参考价: 22.88-28.58万

  指导价:29.28-35.48万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奔驰GLB是一款很特别的产品,空间不算大却有7座可选,可以说是“创造需求”的产品。它的外观更加接近GLE和GLS,与GLC的圆润风格不同,看上去比较硬朗,当然大多数设计元素都是家族化的设计,整体来说这台车的外观毫无疑问是男女通吃的。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奔驰GLB主打的是家用,因此在配置方面还是非常丰富的,全系标配了带MBUX系统的连体式中控大屏胎压显示、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前后排各两个USB/Type-C接口、LED远近光源、感应雨刷、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等等。它的空间在这个级别基本是最大的,甚至比高一级的XT5还大些,而且7座的设定也增加了灵活性(虽然只能坐的下儿童)。

  相对于配置,动力方面可以说是奔驰GLB的最大短板了,奔驰GLB全系仅搭载了一台1.3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这个输出数据在1.3T车型中还是非常少见的,但相比2.0T发动机来说还是有巨大的差距。这台发动机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方面只能说是够用。油耗方面,工信部给出的奔驰GLB五座版本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七座版本则来到了6.4L,总体来说燃油经济性还是可以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