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恒大这波车型阵容杀来,颜值引爆整个车圈

恒大这波车型阵容杀来,颜值引爆整个车圈
2020-08-11 16:49:43 SUV大咖

前言:上半年,在新冠疫情与世界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无疑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幸好国家层面及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和援企稳岗等政策扶持,中国经济由负转正,复苏态势明显。

是谁轰动了整个汽车市场?

而将目光聚焦到汽车行业,尽管目前车市依旧下行,但政策层面上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有着利好的局面,最近财政部就指出:“明确将购置补贴政策延长至2022年底,同时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延续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支持。”不得不说新能源汽车市场是汽车行业的宠儿。

在车市下行与政策补贴双重环境下,近日恒大汽车“恒驰”可谓刷爆了各大社交网站。恒驰首发六款车型的“王炸”操作令网友们感慨万千,恒大是如此的豪气,以强势的姿态入驻新能源汽车市场,并告知世人:“造车,我是认真的!”。

恒大造车的决心到底有多大?

去年,恒大老总许家印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们造车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经验,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所以我们要开辟一条和全世界车企不一样的造车路。”前半句确实是事实,毕竟恒大造车不像是涉及旅游文化或体育产业那样相对容易,汽车是技术密集型产业,造车还要掌握技术,才能长久发展。

为此,在恒驰品牌成立前,许家印亲自带着众多高管全球奔波,足迹遍布23个国家、47个城市,最终促成了与15位世界顶级造型大师的合作,由此能看出许家印造车并不像是个玩笑,而是秉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或许这也是他儿时的梦想之一。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造车,当然最不能缺的就是钱,但钱又是恒大最不缺的一项,恒大集团财力深厚也是众所周知的。过去半年,恒大集团通过线上卖房,造就了恒大靓丽的业绩,累计合约销售金额3488.4亿元,同比增长约23.8%,“高增长、高回款”是恒大上半年的主基调。未来,汽车行业也铁定成为恒大集团的高回报项目。

“从0到‘6’”,恒大只花了两年不到的时间

就如前文所说,近日恒大新能源“恒驰”全球首发的六款车型轰动了整个汽车圈,毕竟成立17年之久的电动汽车头部品牌“特斯拉”,至今也仅有4款车型而已,而恒大却只花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就实现了“从0到‘6’”,这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并不常见。

此次发布的六款车型,其代号也相当好记,分别是恒驰1到恒驰6,名字虽简约但蕴含了恒大的愿景。另外,六款车型覆盖A级到D级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车型类别,“恒大速度”着实让人佩服。

而六款车型中,大咖最为看好的自然是恒驰3、恒驰5以及恒驰6这几款SUV,毕竟SUV车型是很多国人的购车首选,也是恒大冲击新能源车市场最大的援助。

纯电豪华C级大型SUV 恒驰3

就拿恒驰3这款定位为纯电豪华C级大型SUV的车为例,它拥有宝马X5一样壮硕的身材,充满科技感的前大灯给人留下强烈的冲击感,同时充满未来感的前中网格栅设计极为独特,这也将会成为恒驰的一大标志性设计。

纯电A级SUV 恒驰5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会发现不少产品都衍生出Coupe版车型,无一例外都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希望通过更为运动而个性的车身造型来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纯电A级跨界SUV 恒驰6

恒驰6便是如此,作为一款纯电A级跨界SUV,溜背的造型就极具运动气息,其次,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极度张扬。恒驰6惊艳的造型,已让人非常期待其未来的售价。

恒驰汽车能有着如此特别惊艳的造型设计,要归功于其强大的设计师团队。本次亮相的六款车型,是由前述15位全球顶级造型大师中的Ander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以及丸山公顾等人主导设计的,他们都曾在世界级车企,诸如宝马、MINI以及菲亚特等等中担任过设计师。此次恒驰发布的六款车型在设计方面都各具特色,并非一味地“套娃”,可见恒驰汽车设计天团的深厚实力底蕴。

恒大不止是造车,更像是一份贡献

恒大进军新能源领域仅用了两年时间不到,首期即以六车齐发阵容亮相,这已经算是汽车界中的一个奇迹了。

恒驰1到恒驰6的发布,在普通消费者眼中或许只是增加了自己的购车选择而已,但从行业的角度来看,恒驰车型的发布再次让其他造车新势力倍感压力,同时俗话也有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所以这无疑能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加速发展,在“弱肉强食”的造车大环境下,只会留下有实力的车企。

自1996年创立恒大以来,许家印把企业从小做大,集团涉足房地产、旅游综合体产业、体育产业以及文化产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了无数个岗位,也给予无数个家庭增加幸福感。如今,恒大涉足新能源汽车行业,造车不但完成了许家印一直以来的梦想,更是为汽车市场注入强劲的新鲜血液,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入局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造车思路。

从恒驰六车亮相,我们看见了恒大的决心,也看见了恒大的实力,可见,其“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造车梦,并非只是口号。如今,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格局,正因恒大的到来而悄然生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