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为什么人们都普遍对女司机有看法?

为什么人们都普遍对女司机有看法?
2020-08-07 14:13:33 汽车观察家

  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拿女司机说是,或者是喜欢“调侃”女司机,其实这都是因为一些奇葩的交通事故大多都与女性司机有关。比如错把油门当刹车,尽管新手男司机也遇到过;又比如转弯不观察路况,穿高跟鞋开车,开车刷微信等等。这些问题都导致谈起女司机都与“驾驶技术差”挂上了钩。

为什么人们都普遍对女司机有看法?

  前不久一位哥们遇到一件事情,路口等绿灯,旁边车道的车玻璃降下来女司机向哥们打听,去某某地方怎么走,这哥们说:“下个路口,左转。”然后就听到女司机接着问:“帅哥,哪边是左?”,绿灯亮起,这哥们一脚油门走了。

  自己在高速上也遇到一位女司机,一辆车跟在大货车后面,总共两车道,突然就直接变道到快车道,也不观察时机,到底能不能变道,吓得我赶紧鸣喇叭,结果前方车辆还是活生生变道了,没办法一脚刹车,还好没有出问题。后来超过那辆车发现是女司机,没有“调侃、看不起”,就是当时后怕,如果车多没准就是连环追尾。

为什么人们都普遍对女司机有看法?

  其实去驾校看看,女学员的考试成绩要比男学员好,当然驾校教给的不一定适合真正上路,真正上路考验的除了驾驶技术,还有应变能力和临时处置能力。而女性的确在突发情况时规避危险的操作更差一点,但是女性司机一般不会超速,不会闯红灯,不会酒驾,不会开斗气车。

为什么人们都普遍对女司机有看法?

  女司机之所以备受人们议论,首先是一些女性方向感太差,开车的时候还要考虑东南西北在哪里;其次心理素质要差一点,遇到突发情况容易吓得不知所措,错事了规避风险的最佳操作时机;还有一点就是对机械不太敏感,什么转速,什么刹车距离,什么加玻璃水等等一概不知,甚至有人开半年了都不知道雨刷怎么用;最后一点,一些女司机有点任性,比如,你觉得前车是直线运动,所以想超车,结果前车突然就变道了,真不观察路况。

为什么人们都普遍对女司机有看法?

  但是,也有很多女司机驾驶技术一流,我的一位同学就是如此,别看人家是女司机上山下水,越野都是强项,比一般的男司机厉害多了。开车出事故跟男女没有关系,大老爷们在高速上龟速行驶的多了,总之任何事情都不要标签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