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售价一跌一涨 特斯拉的官降真是为了让利?

售价一跌一涨 特斯拉的官降真是为了让利?
2020-07-12 16:20:31 路咖汽车
售价一跌一涨 特斯拉的官降真是为了让利?

  一如既往的,特斯拉在满脑子骚操作。它的价格到底是多少钱,买车的人不知道,销售员不知道,甚至可能埃隆马斯克自己也不知道。

  关于特斯拉降价、涨价的话题,太多了,数不过来。以眼前最近的特斯拉变价来看,特斯拉在Model S/X在近期官降8000元,不过就在两天之后,特斯拉就发布了一条新政策,中国市场的FSD功能(完全自动驾驶)价格上涨8000元。

  特斯拉,看不透

  从2019年开始,特斯拉旗下车型在国内就开始了调价之旅,期间虽有涨跌,但综合而言降价的次数更多一些,以至于不少人对于特斯拉的观点都是,它的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从特斯拉单方的调价策略来看,确实获得了消费者的关注。

售价一跌一涨 特斯拉的官降真是为了让利?

  不过事情不能只看一面性,因为它不是传统车企的传统车型,而是特斯拉。可以归纳一下在中国买特斯拉的人,他们肯定都知道这车的亮点在哪儿,也就是所谓的自动驾驶套装。几乎,不会有人去只买一辆特斯拉为了代步。

  但,也就是这个亮点动能,在推出以来价格就一直在变。在2019年5月,特斯拉对FSD(完全自动驾驶)进行了一次价格调整,从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涨到6000美元。同年8月,该系统价格再上涨1000美元,从6000美元增至7000美元。

  今年7月,特斯拉公布FSD(完全自动驾驶)价格上调1000美元,北美地区的价格由7000美元增至8000美元,中国市场的价格也随之上涨,当前该选装包在国内售价为64000元,相比此前56000元的售价上涨了8000元。

  新车价格官降给消费者带来的主观感觉是新车会越来越便宜,能让更多消费者接受特斯拉的价格。但埃隆·马克思认为FSD(完全自动驾驶)性能出色,它也值得更高的售价。虽然理由看似无懈可击,但仔细回想特斯拉新车官降和FSD(完全自动驾驶)价格上调时间线的巧合程度不难发现,FSD(完全自动驾驶)通常会在新车官降前/后数天内发布价格上调新闻。由此可见,特斯拉新车价格浮动和FSD(完全自动驾驶)总是存在着某些关系。

售价一跌一涨 特斯拉的官降真是为了让利?

  一跌一涨真的便宜了吗?

  特斯拉的做法就好比一道数学题,(A-C)+(B+C)=总价,其中A是裸车价格,B是FSD(完全自动驾驶)价格,C是下跌/上涨的价格,从最后的价格结论来看,购买配备了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车型,总价并没有改变。

  写在最后:

  如果你关注汽车,相信你总会无法把握住特斯拉的价格究竟该是怎么样。一跌一涨的定价策略,这几年在特斯拉手里频繁的出现过很多次。如果你想很值的买到一辆特斯拉,结果可不好说,毕竟没人能摸准它到底卖多少钱的脉。

  这种局面要是继续持续下去,老车主肯定会被特斯拉的变价安排的明明白白,毕竟自己手里的车越来越不值钱,而新车主们也大概率会对变来变去的的价格感觉到不靠谱。

  这种美国式营销风格,在中国市场里,还是算了吧。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