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2020-06-18 09:23:59 天天汽车APP

相信现在很多人身边都有这样的例子,那就是有了宝宝后对于车辆的空间越发看重。尤其是对于二孩家庭,7座SUV成为了这些奶爸们的首选车型。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我身边就有一个非常实际的例子,我的朋友Jacob虽然不过28岁,但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由于孩子不断成长,现在他所开的那辆性能小钢炮在空间上已经满足不了全家人的出行需求,所以正考虑换一台车界“大户型”——7座SUV。

不过,Jacob现在自己本身也处于“玩”的年纪,所以他对车也有着不一样的追求。除了要求空间大,颜值和配置一定要足够个性,动力还的好,并且售价不能超过30万。

对于他这样的要求,可能在去年还不太好实现,但随着今年雪佛兰开拓者的推出,确实能够满足不少像Jacob这样奶爸的需求。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那么,雪佛兰开拓者这台“大户型”与Jacob所想的那样是否一样?

很懂这些“肌肉型”奶爸

Jacob平常非常喜欢健身,尽管每天下班回家后还要照顾两个宝宝,但在健身方面丝毫不偷懒。毕竟身高188cm的他也要保持自己“肌肉型男”的体格。

而之所以把雪佛兰开拓者推荐给他,也是考虑到在这一价位区间,也只有它能够衬托出Jacob的强壮体魄,像同价位的汉兰达和锐界可能会招架不住。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雪佛兰开拓者在外观上提供了普通版、Redline版以及RS版三种不同的设计,两款普通版车型中网与两侧的日间行车灯采用镀铬装饰条相连,品牌LOGO为常规的金色。而Redline版车型中网与两侧的日间行车灯采用黑色的装饰条相连,并且采用了黑色的品牌LOGO,上方还带有一条Redline车型专有的红色饰条。而RS版车型整个中网都采用了纯“黑化”的设计,更显雪佛兰开拓者的“肌肉魅力”。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Redline版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RS版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雪佛兰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6mm,轴距达到了2863mm。近5米车身可以为Jacob的家人营造出宽敞的7座空间,这与他现在开的小钢炮来说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在空间表现上,雪佛兰开拓者的第二、三排座椅支持电动翻折,便利性很强。当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后备箱容积最大可达1970L,可以轻松容纳山地自行车、婴儿车等大件物品。同时,在后备箱储物盖下,带收纳分隔槽的储物盒进一步拓展了后备箱储物功能。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不过,对于这么大尺寸的车型,Jacob也有他自己的担心,就是动力系统。不过在这一点上,雪佛兰开拓者确实用参数告诉了他答案。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标配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发动机配有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可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公布的最快0-100km/h加速时间为9s。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此外,在RS版的顶配车型上,雪佛兰开拓者还配备了同级领先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该系统通过后桥两侧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可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原来Jacob作为不敢走烂路的“越野素人”,在拥有雪佛兰开拓者后也可以自由的穿梭了。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对于现在年轻消费者所关注的车机系统,雪佛兰开拓者全系都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拥有混合智能语音识别、个性账户、OTA远程升级等功能,无论是自带功能还是拓展能力都完全能够满足当下用车需求。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那么,雪佛兰开拓者全系共有5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可能不光是Jacob,不少消费者也会不太清楚,我们可以逐一看一下每款车型的优势。

推荐中高配车型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雪佛兰开拓者拥有多达70项全系标配,也就是从最低配车型开始就配备了诸如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LED大灯等实用性配置,可以说“入门即高配”。而具体到每款车型,可以看一下我们所做的总结。(以下表格仅列举了部分配置)

650T 7座型版

售价:25.99万元

作为雪佛兰开拓者的入门版车型,650T 7座型版的售价仅为25.99万元,而这一价格也就相当于一些紧凑型SUV中高配车型的价格,但在车身尺寸上与雪佛兰开拓者却跨着两个级别,别忘了它可是全系大7座。不过,尽管它是全系的最低配车型,但基础配置可一点都不差。其配备了定速巡航、8英寸中控屏、无钥匙进入(全车)、倒车影像、全景天窗、ANC主动降噪等实用性配置。对于那些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650T 7座威版

售价:27.99万元

售价27.99万元的650T 7座威版相对于最低配车型来说在售价上高出了2万元,但能换来的配置还是挺丰富的。首先在外观上,它多了20寸的轮圈,这要比最低配车型的18寸轮圈看上去更加动感。而在配置方面,它相比最低配车型多了电动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10英寸中控屏等。对于那些预算尚可,但对舒适性配置有着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型比较实用。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650T Redline7座霆版

售价:28.99万元

作为雪佛兰开拓者全系唯一一款Redline版车型,这也是我们重点要推荐的车型之一。首先就是它的外观设计,在前面我提到了带有Redline专属设计元素的它,要比两款普通版车型看上去要更加时尚,所以也会更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在配置方面,它相比650T 7座威版多了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远近光灯等智能安全配置。但在价格方面,却只比它贵了1万元。这1万元换来的配置可以说是超值。对于Jacob来说,他也非常看重这些配置,毕竟宝宝出行时的安全性保障尤为重要。所以,对于那些追求时尚外观属性以及注重安全配置方面的消费者来说,650T Redline7座霆版是强力推荐的。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650T RS四驱7座悍版

售价:30.99万元

雪佛兰开拓者的RS版车型共有两款,而这款650T RS四驱7座悍版是我们全系另一款最为推荐的车型。首先就是你可以获得更为运动的造型设计,RS版车型纯“黑化”的风格,绝对能够凸显奶爸们的阳刚气息。而在驱动形式上,它相比上面说的几款车型多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这也是全系四驱版车型的入门车型。在配置方面,它与650T Redline7座霆版几乎相同,但由于四驱系统的加入,所以在驾驶模式上多了“越野”模式,同时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对于这款车型,其实Jacob也非常看重,一个是它的预算只有30万,另一个四驱系统的加入让它可以走那些平常不敢走的“烂路”,日常行车也能在极端天气下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多一份安全保障。所以对于和Jacob有着相同想法的消费者,这款650T RS四驱7座悍版同样值得推荐。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650T RS Twin-Clutch四驱7座擎版

售价:32.99万元

对于想追求更加极致的运动氛围和四驱性能的消费者来说,顶配车型650T RS Twin-Clutch四驱7座擎版绝对不可错过。毕竟它在外观上搭载了一套21寸的轮圈,这在同价位区间的车型中是极为少见的。而在配置方面,作为顶配车型,它还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方向盘加热、8英寸液晶仪表以BOSE音响等智能及舒适性配置,并且Twin-Clutch四驱相对来说也更加强悍。对于那些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来说,直接购买旗舰车型肯定不会失望。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从这5款车型中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购买哪一款车型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650T Redline7座霆版与650T RS四驱7座悍版,这两款车型是我们最为推荐的。当然,最终的选择还要交给自己,毕竟要选择最符合自己实际用车需求的配置车型。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总结

可以说雪佛兰开拓者的推出,确实给同价位的丰田汉兰达以及福特锐界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无论是颜值还是实力,它的每一款车型都可以满足当今消费者日益丰富的多样化需求。

追求实用的可以选择雪佛兰开拓者的两个普通版本车型,大7座空间+超70项全系标配配备不会让你失望;喜欢更为时尚的设计,对智能安全有更高要求且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可以选择Redline版车型;而对四驱有要求并追求极致运动氛围的,那RS版车型是最为推荐的。至于是顶配还是次顶配,看预算来决定即可。

实用7座“大户型”,雪佛兰开拓者该怎么选?

值得一提是,雪佛兰开拓者在金融方面提供12万24期0利率或首付低至5.4万长至60期的超低利率贷款购车方案。让你在养娃养车之余,不会感到任何还款压力。并且在置换政策上,非上汽通用品牌车辆置换雪佛兰开拓者补贴10000元,上汽通用旗下品牌置换可额外多享5000元。而2年超级保险大礼包也最大程度的给消费者降低了用车成本。

如何才能够体现一款车的价值,用Jacob的话来说,那就是至少要懂得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很明显,雪佛兰开拓者就十分符合Jacob的所有需求。(撰文|伊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