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2020-06-18 17:13:49 天天汽车APP

如今,8-12万元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原因就是在这一价位区间,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力要明显优于合资品牌。

而在这一市场中,热门产品比比皆是,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全新一代瑞虎7、第二代传祺GS4以及长安CS55 PLUS。第二代传祺GS4和长安CS55 PLUS是在去年11月上市的,而全新一代瑞虎7是在今年3月正式推出。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那么,这三款车相比,谁才是最具性价比、最懂消费者的那一个?

设计各有千秋

其实对于外观来说,这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而具体到这三款车型,它们均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的设计,并与两侧的灯组相连。

不同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设计,这要比第二代传祺GS4以及长安CS55 PLUS看上去更突显时尚气息。而其下方两侧的雾灯区域采用了两条平行的灯组,与上方的灯组搭配起来更显气势。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瑞虎7与第二代传祺GS4都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且整个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动感。但反观长安CS55 PLUS则有些过于稳重,整体的设计较为方正,缺少了一定的动感气息。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 mm,轴距为2670mm;第二代传祺GS4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 mm,轴距为2680mm。

长安CS5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0/1690 mm,轴距为2650mm。从数据来看,三者相差无几。

但在车身颜色上,全新一代瑞虎7除了提供7种单色配色外,还提供3种双拼色车身,而另外两款车型却无法提供。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在尾部设计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和长安CS55 PLUS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全新一代瑞虎7多线条的应用让它要比长安CS55 PLUS看上去更有层次感。

而第二代传祺GS4采用的是分体式的尾灯设计,尽管也用了一条镀铬装饰条相连,但在视觉感受上会打一些折扣。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其实就外观整体而言,全新一代瑞虎7更加凸显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都出现在了车身上,而第二代传祺GS4和长安CS55 PLUS尽管在设计上也很出众,但确实要相对低调很多。

科技感的不同体现

在内饰设计上,首先值得肯定的是,这三款车型在豪华感和科技感的营造上都很下功夫,并且内饰的质感也无可挑剔。我们主要看这三款车型在科技配置方面的差异,毕竟这才是年轻消费者最为关注的。

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的中控屏,第二代传祺GS4采用了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而长安CS55 PLUS则是搭载了10.25英寸的中控屏以及可选装的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三款车型在屏幕尺寸上都有着相同的优势。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不过,全新一代瑞虎7的空调面板还加入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并且为全系标配。

这一配置一般只出现在像奥迪、路虎这类的豪华车型上,在15万以下的自主品牌车型中鲜有搭载,并且它还可以和仪表盘以及中控屏进行三屏交互,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氛围以及可玩性。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还拥有电子换挡杆,这要比另外两款车型的机械换挡杆前卫很多,并且换挡杆的造型短小精悍,握起来的手感会更加舒适。

而在车机系统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了雄狮智云系统,第二代传祺GS4搭载了ADiGO智能系统,长安CS55 PLUS搭载了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尽管都具备人机交互以及车联网功能。

但在功能性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是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两项功能的,这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可以说是“刚需”配置。此外,这套系统还带有人脸/指纹识别、远程车辆控制、云管家以及增强型语音交互功能。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至于这三款车型的基础配置,同样是都各有千秋。但在说配置之前,我们先看一下这三款车型的售价。

全新一代瑞虎7全系共有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4.19万元;第二代传祺GS4全系同样拥有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15.18万元;长安CS55 PLUS全系共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19-11.49万元。

我们以长安CS55 PLUS最低配车型9.19万元的价格为基准来进行比较,通过配置表我们发现,全新一代瑞虎7在这一价位的车型配备了18寸轮圈、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LED大灯、后座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长安CS55 PLUS虽然没有这些配置,但是拥有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等功能,但要想获得与全新一代瑞虎7相似的配置,其至少要到购买到10万元以上的车型。

而我们再看第二代传祺GS4,在这一价位我们只能购买它的最低配车型,但在配置上它要比长安CS55 PLUS还要更寒酸一些,中控屏都没有提供并且也没有配备电子手刹,而要想同样达到全新一代瑞虎7的配置则需要购买12万元以上的车型。

此外,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顶配车型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示识别、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续航等功能,而长安CS55 PLUS的顶配车型这些配置均需要选装,第二代传祺GS4的顶配车型也只是拥有部分配置,在这一点上三者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

由此可以看出,全新一代瑞虎7在整体的配置方面要更高一些,9万元的价格区间便可以买到配置比较齐全的车型,性价比还是比较明显的。

参数与技术的较量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1.5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动或可模拟9挡的CVT无极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这台CVT变速器还荣获过“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的称号,可谓是一款明星产品。

长安CS55 PLUS搭载的1.5T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2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动或6AT变速器。

第二代传祺GS4搭载的1.5T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65Nm,与之匹配的同样是6挡手动或6AT变速器。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从参数上来说,这三者的1.5T发动机差异并不大,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差的那几千瓦或者是几十牛米,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其实很难体会到。

但不同之处在于全新一代瑞虎7的1.5T发动机,它的热效率高达37.1%,这是目前国产发动机中热效率最高的。我们都知道,热效率是用来衡量发动机燃油利用效率的标准,热效率越高,说明发动机更省油。

在油耗表现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的油耗仅为6.8L/100km,市区内实测油耗8.2左右,都是三车里面最亮眼的。

年轻人的标配座驾,这三款车你绝对不能错过|导购

所以,从动力方面我们不难看出,全新一代瑞虎7具备全面的优势,9CVT无级变速箱相比爱信6AT变速箱,从结构上就可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感受,超车时更有自信。

而瑞虎7同级别最高的发动机热效率,在实际使用中也带来了最低的油耗,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省钱、省心。

当然,这三款车型的1.5T车型满足日常驾驶都完全没有任何压力,只是技术水平有所不同。

总结

其实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三款车型都有各自的优势所在。

但在这三款车型中,全新一代瑞虎7无论是从外形配置还是动力系统来说,性价比无疑是最高的,再配合其更低的购买门槛、更多供选择的款型、更“新”的车型定位,都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如果你正想购买一款高性价比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那么全新一代瑞虎7是个不错的选择。(撰文|double)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