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2020-06-14 10:34:05 张岩松_我有车

“《我有车》原创导购:35万元级别SUV市场是各大豪华品牌针对家庭用户的主要市场,推出车型多为中型SUV产品,其中BBA豪华品牌在此级别都有月销量过万辆的水平,由此可见该价位市场的重要性之高。不过在BBA豪华品牌的统治之下,大家很容易忽略了相近价位的其它车型,像路虎发现运动版、凯迪拉克XT6、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等产品实际体验也不错,以下这5款豪华SUV或许也有合适你的那一款。”

  路虎发现运动版全系搭载了高/低不同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中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249马力(183kW),最大扭矩365牛-米,百公里加速8.2秒,低功率版则为200马力(147kW)/320牛-米,全系匹配9AT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此外,自重2吨多的路虎发现运动版油耗水平偏高,用户反馈的百公里真实油耗要在12.5升开外了,属于中石油/中石化合作车型。

  驾驶感受方面,以主销的2.0T高功率版本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在油门踏板的初段响应不算积极,车身更多倾向于线性的动力输出,即便涡轮介入后也不会让人觉得有突兀感,而在速度起来后的动力输出则会变得更加灵敏,中高速区间的加速响应不错,整体驾驶体验能够令人满意。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路虎发现运动版搭载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了7种地形和驾驶模式,结合24°接近角、30°离去角、600mm涉水深度、212mm最小离地间隙等特点,以及可以将车辆底部虚拟透视图投射到中控屏的透视技术后,整车的越野能力相信可以打动不少消费者。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路虎发现运动版轴距2741mm,身高1.74米的用户坐进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有两拳左右,结合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后,要想保障用户的乘坐舒适度问题不大,不过相对不足的是,后排中央地台的凸起较高,一定程度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此外发现运动版还提供了2+3+2式的7座布局,不过即便将第二排座椅调到最靠前的位置,此时身高1.74米的用户坐进第三排也没有太多的腿部剩余空间了,而且坐垫也比较短促,更多适合儿童乘坐。

  购车推荐:售价38.28万元的249PS R-Dynamic性能版是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主销车型,该版本提供了一整套主动安全科技、全时四驱系统、倒车影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中控屏组合、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等功能,结合终端市场还有6万元的优惠幅度,整车确实具备了一些可买性。

  小结:面对众多豪华品牌劲敌,路虎在市场里并没有太多的突围机会,像发现运动版的前身“发现神行”去年仅收获了2.6万辆销量,成绩相比其它竞品明显逊色。尽管如此,发现运动版还是具备了较之对手更强的越野特点及性能,如果你是越野爱好者的话,相信发现运动版会是你的菜。

  ● 沃尔沃亚太 XC60

  售价:36.29~46.99万元

  推荐指数:★★★★☆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沃尔沃XC60全系搭载了高/低不同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组合,其中T5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254马力(187kW),最大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6.8秒,反之T4低功率版本则为190马力(140kW)/300牛-米。此外,沃尔沃XC60自重不到1.9吨,车主反馈的百公里真实油耗在10.7升左右,虽然不算省油,但至少比路虎发现运动版强。

  从主销的T5版本来看,沃尔沃XC60的油门设定偏线性,动力输出始终以温柔风格为主,即便深踩油门也不会显得太急躁。不过在速度起来以后,事实上XC60的动力储备相当充裕,提速超车不会有乏力感,城市通勤或跑高速均无压力。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在此基础上,沃尔沃XC60的安全配备亦丝毫不含糊,该车在拥有高强度车身结构之余,还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包括“行业首创”的紧急避让辅助系统,车速在50~100km/h区间时,当系统检测到即将发生碰撞,可以帮助驾驶员及时修正方向,尽可能避免碰撞发生。此外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还拥有盲区来车智能避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足以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沃尔沃XC60的轴距2865mm,身高1.8米的用户坐进第二排可以拥有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表现基本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不过考虑到第二排座椅靠背不可调、后排中央地台的凸起较高,以及座椅填充物较硬,这些都属于乘坐舒适度的减分项。

  购车推荐:售价41.99万元的T5四驱智远运动版是沃尔沃XC60性价比最高的主销车型,该版本提供了一整套主动安全科技、全时四驱系统、2.0T高功率发动机、倒车影像、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等配置,考虑还有8万元的终端市场优惠,不到34万的裸车价入手一台沃尔沃XC60中配车型还是相当划算的。

  小结:XC60是沃尔沃品牌的最卖座车型,去年在华共售出了6万辆,稳居二线豪华品中型SUV销量前列。事实上XC60的热销很大程度是建立在足够突出的产品安全基因及大幅优惠之上,如果你也比较认同沃尔沃的安全理念,那么大幅优惠的沃尔沃XC60或许可以满足你的需要。

  ● 林肯航海家

  售价:38.88~51.88万元

  推荐指数:★★★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林肯航海家提供了2.0T和2.7T V6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224马力(165kW),最大扭矩368牛-米,后者则是322马力(237kW)/500牛-米,全系匹配8AT变速箱,其中2.0T车型自重1.9吨左右,百公里真实油耗11.5升,2.7T车型自重2.15吨,真实油耗近13升。

  根据主销的2.0T版本来看,林肯航海家的油门初段调校风格偏慵懒,起步阶段缺少一股冲劲,需要速度上来了才会有不错的动力反馈,此时深踩油门的提速感明显提高。整体而言,林肯航海家并非一台可以带来驾驶激情的美系豪华SUV。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林肯航海家轴距2849mm,身高1.76米的用户坐在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只有一拳,这般表现有些拿不出手,还好后排中央地台的凸起不算太高,座椅填充物也足够厚实,同时还有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稍微改善一点乘坐质感。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无论动力还是乘坐空间,林肯航海家的表现都不算出色,能够吸引用户的无外乎林肯品牌的情怀以及车辆的大气外观,宽大的镀铬格栅很大程度拉宽了前脸观感,扁平化大灯则点缀出年轻气息,配合沉稳的棕色配色后,这样的设计或许能对部分成熟用户有吸引力。

  购车推荐:售价45.88万元的2.0T四驱尊雅版是林肯航海家比较热销的主销车型,该版本提供了一整套主动安全科技、适时四驱系统、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及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等功能,如果你不在意接近13升的城市通勤油耗水平,再结合还有5万元的终端优惠,整车确实具备不少吸引力。

  小结:航海家是老款林肯MKX在中期改款后的继任车型,事实上这一代车型从首发至今已有5年多时间,这也使得车辆内饰老气横秋,整体形象过于沉稳,但如果你对林肯品牌情有独钟,航海家或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售价:38.97~54.97万元

  推荐指数:★★★☆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凯迪拉克XT6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此外虽然车辆长度超过5米、自重超过2吨,但百公里最快加速仅需8.65秒,而且12.2升的真实油耗也能接受,毕竟块头很大。

  而从实际表现来看,凯迪拉克XT6的动力输出并不积极,整个动力响应都较为迟缓,无论起步阶段还是加速过程都是如此,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不过考虑到XT6定位于一款家庭产品,显然平顺性才是该车的主要驾驶诉求。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凯迪拉克XT6的轴距2863mm,提供2+2+2式的6座及2+3+2式的7座布局,身高1.8米的用户坐在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有两拳左右,而在第二排保留一拳的腿部空间后,同等身高用户再坐到第三排仍能有三指的腿部空间,加上第三排座椅的靠背倾斜度较大,坐起来不会让人觉得憋屈,短途乘坐问题不大。

  另外XT6在常规满载的情况下,行李箱容积只有257升,这般表现在装载一些大件行李时难免比较吃力,不过还好最大可以拓展至922升,这时要满足用户使用问题不大。

  购车推荐:售价41.97万元的28T六座豪华版是凯迪拉克XT6卖得比较火的主销车型,该版本提供了一整套主动安全科技、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及座椅、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再加上4万元的终端优惠幅度,整车性价比力度还算可以。

  小结:定位于中大型SUV级别的凯迪拉克XT6提供了6座/7座版本,然而起售价却与BBA豪华中型SUV基本相当,由此可见定价比较亲民,相当适合那些追求大车和高性价比的用户,相信XT6可以给到你不错的体验。

  ●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售价:45.68~127.98万元

  推荐指数:★★★★☆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搭载了2.0T和2.9T V6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280马力(206kW),最大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5.8秒,后者则是510马力(375kW)/6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3.8秒,全系匹配8AT变速箱。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罗密欧和法拉利同属菲亚特旗下品牌,并共享技术和零部件,因此Stelvio的这台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实际上与法拉利California同款,两台引擎数据相同,还采用了相同的缸径、冲程以及气缸夹角。虽然Stelvio的2.9T版本售价高达96.98~127.98万元,但对于一台拥有法拉利核心的豪华中型SUV,不值么?!

  以主销的2.0T版本来看,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的油门踏板灵敏度相当高,每一寸油门反馈出的动力响应都非常积极,变速箱丝毫不会拖累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再结合其精准的转向手感、扎实的底盘功底后,Stelvio的动态表现确实诠释出了“平民法拉利”的运动精髓所在。

35万买啥车?平民法拉利最高优惠9万,这5款豪华SUV买到就是赚到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的轴距2818mm,身高1.76米用户坐进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能有两拳,结合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后,这般表现基本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不过由于后排中央地台的凸起较高、座椅偏硬等因素,一定程度也降低了乘坐舒适度。但事实上,买这车的人应该不会在意后排表现的。

  购车推荐:售价45.68万元的2.0T 280HP豪华版是Stelvio的主销车型,该版本提供了全时四驱系统、倒车影像、电动后备厢、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及座椅、自动空调、7英寸液晶仪表+8.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终端市场方面,你不能指望阿尔法·罗密欧总能给出前年6.5折大甩卖时的巨幅优惠,但Stelvio现时提供的9万元优惠力度也不算小了,因此我们给出了四星半的推荐指数。

  小结:Stelvio是阿尔法·罗密欧的首款SUV,不难看出是为了迎合市场潮流,然而可惜“平民法拉利”的入华时机太晚,消费者对其并不熟悉,导致Stelvio并未能够在市场上激起太多浪花,但除去销量数据来看,纯进口品质的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的产品力可以达到同级主流水平,操控性能尤其突出,追求驾驶乐趣的用户千万不要错过。

“《我有车》总结:面对BBA在35万元SUV市场的统治,二线豪华品牌只能通过更多元化的产品体验来打开市场,像路虎发现运动版提供了5/7座车型,凯迪拉克XT6以中大型SUV车身来降维打击,而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则在尽力呈现其“平民法拉利”的运动本色,相信用户找到合适自己的那一款并不难。《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