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神预言丨颜值+实力能否换来逆袭?全新一代起亚K5前景分析

神预言丨颜值+实力能否换来逆袭?全新一代起亚K5前景分析
2020-04-29 15:07:26 车友头条

(文/ 黎亚东)没错,又是一台韩系车,在全新一代现代伊兰特热度正高时,全新一代起亚K5也快要来了。近两年来由于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再加上日德系性价比持续走高,韩系车在华的销量可以说是表现相当低迷,用夹缝中求生存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所以为了改变这一局面,现代和起亚果断加快新产品的推出。

可喜可贺的是韩国人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前有全新第七代伊兰特以颠覆性的变化面世,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惊艳;后面起亚就动作频频,强势带来了全新一代K5车型,在4月20日东风悦达起亚更是正式开启了全新K5的国内预售,同时给它起了一个中文名——“凯酷”。在民间不是流传着这样一句话:“XX三宝,索八、K5、迈锐宝”,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足以证明当年K5有多么的火爆。那么如今全新K5的强势回归,能否在中级轿车市场再次掀起波澜?面对当今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和更加强势的竞争对手,全新起亚K5又实力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析!

神预言丨颜值+实力能否换来逆袭?全新一代起亚K5前景分析

颜值再次爆表,似乎有戏?

毫无疑问,当任何一个人第一眼看到全新一代K5的时候,都一定会被它的颜值所惊艳到,这一次高颜值的属性再次在韩系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并且在个性化以及辨识度上都非常的突出,这与当年我们第一次看到老款K5时的感觉如出一辙。新车在设计上突破性非常强,给人非常强烈的感官冲击,全新一代K5把起亚家族式的虎啸式前脸进一步升级,于是形成了“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进化)”的设计理念,正是在这一全新的设计理念下,全新K5的颜值得以爆表,中网变得极其宽和扁,并与两侧大灯彻底融合,加上不规则LED灯带勾勒边界,在打破同质化的同时,也满足了当下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神预言丨颜值+实力能否换来逆袭?全新一代起亚K5前景分析

颜值为全新一代K5在市场上赢得了先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凭着爆表的颜值就能说这一次全新K5一定能够再次席卷市场吗?其实未必,这个世界变化太快,汽车市场同样如此,在当下的市场环境里,靠某一个极强的诱惑点来大规模收买消费者的方法早就行不通了,无论是汽车还是其它的任何行业,只有亮点远远不够,你还得全能。也就是说靠亮点把消费者吸引过来后,靠强大的综合实力让消费者买单才是终极目标。所以在看到全新一代K5爆表的颜值后先别着急下定论,咱们接着往下看。

神预言丨颜值+实力能否换来逆袭?全新一代起亚K5前景分析

产品力回归主流,但这并不够

全新一代K5在综合产品力上还是有着相当大的提升的,除了外观内饰设计上颜值爆表外,在车身尺寸上也优势明显,先来看看海外版K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860mm×1445mm,轴距为2850毫米,至于国内版本咱们可以参考十代索纳塔,在国产后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55毫米和50毫米,达到4955毫米和2890毫米。所以全新一代K5国产后相比凯美瑞、雅阁、迈腾等车型相比,车身尺寸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这也意味着全新一代K5的空间表现也将是一大亮点。

神预言丨颜值+实力能否换来逆袭?全新一代起亚K5前景分析

在以往韩系车不占优势的动力方面,此次全新K5也一改平淡,提供了多达3种动力配置,国内版本车型分别为1.5T、2.0T、2.0L插电式混合动力。其中1.5T发动机应该会是最大的亮点,其首次应用了CVVD技术,CVVD技术可以调整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配合CVVT技术实现对气门开启和关闭时间的控制,有效提升发动机进气效率,提升动力输出并降低油耗。该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其参数可以说超越了本田的1.5T地球梦发动机,还是相当的强势。当然了,2.0T以及2.0L混合动力的引入也非常的给力,2.0T发动机参数预计与全新胜达相同,2.0L混动会采用现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

神预言丨颜值+实力能否换来逆袭?全新一代起亚K5前景分析

除了颜值外,在国内消费者非常关心的空间和动力方面,全新一代K5同样做得非常不错,可以说这一次综合产品力毫不逊色于日系、德系选手。但是这就够了吗,就代表全新一代K5会超越对手们吗?其实不然,起亚包括整个韩系车在产品力跟上以后,还面临着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品牌价值。毫无疑问在品牌方面与日系、德系对手没法比,与中国品牌正面刚在价格上又吃不消,所以也是一个进退两难的处境。全新一代K5能否找到自己的生存法则?咱们接着看!

神预言丨颜值+实力能否换来逆袭?全新一代起亚K5前景分析

错位竞争+高性价比,是目前最好的办法

参考在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在BBA的夹缝中成功突破的例子,错位竞争+高性价比的市场定位,在本已成熟的市场下进一步突破。对于全新一代K5和起亚来说,这个方法同样适用,因为国内中级轿车市场目前基本就被日系、德系以及美系所垄断,曾经老K5的辉煌早已不再,加上韩系车品牌影响力不断下滑,所以当全新一代K5想要正面突破,机会是非常小的。那么在产品力还不错的情况下错位竞争,将产品定位和格调拉高一点点,把实际售价降低一点点,双双与对手们小幅错开,这样才有成功突围的可能。所以错位竞争+高性价比,是目前最好的办法,如果起亚真的这样做了,那么全新一代K5上市后的起售价,应该会在15万元左右。

神预言丨颜值+实力能否换来逆袭?全新一代起亚K5前景分析

总结:

在冷静解读完全新一代K5后,可以说心里的感受很难形容,是那种惊喜又叹息,期望又失望的无力感。全新一代K5毫无疑问会是一款优秀的中级轿车,特别是在韩系车最擅长的颜值上,全新K5又上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此外包括在空间以及动力系统上的发力,也都看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看着目前起亚包括整个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现状,品牌价值口碑的消极情况,你又很难说在未来全新K5能够有太乐观的销量成绩,即便大家觉得车不错,心里也会犯嘀咕犹豫不决,这已经不是简单的产品好不好的问题了。就好比某些一线合资品牌,纵使再贵,问题再多,产品力再低,但依然有大把的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所以品牌的力量绝对不是一句空话。未来全新一代K5上市后会表现如何,现在没人知道,但起亚和整个韩系车想要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那么对于品牌的建设刻不容缓,否则未来很可能面对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