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3.0T哈弗H9,确定不会来了!

3.0T哈弗H9,确定不会来了!
2020-04-07 10:34:48 汽车扒一扒

  长城的确拥有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储备,但在装机这套动力系统这件事儿上,长城不仅相对谨慎,也相对没必要。

  与首款哈弗H9一同出现在消费市场面前的还有代号为GW6K30G的全新大排量增压发动机,在当年长城赋予了其缸内直喷、双涡轮增压、双VVT可变气门正时以及可变排量机油泵等等技术。

  按照当年的说法,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0kW,最大扭矩则为480牛米。

3.0T哈弗H9,确定不会来了!

  网传哈弗H9 3.0T版本登录俄罗斯市场,以求满足更为粗糙的驾驶风格,毕竟在油价相对低廉且没有自主汽车文化的俄罗斯,粗犷驾驶风格盛行的环境下哈弗H9的确在细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与网传消息一同出现的,还有这两张图。

3.0T哈弗H9,确定不会来了!

  一张为GW6K30G相关数据,其最大功率达到220kW,最大扭矩为48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出现在1800-3600转,按照当时排放标准来算,其已经达到欧五、欧六排放标准。

  另一张图为俄罗斯版哈弗H9动力账面参数,其不仅仅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出现了一台3.0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国内消费者对哈弗H9出口海外版本配备3.0T引擎这件事深信不疑。

3.0T哈弗H9,确定不会来了!

  事实上是,俄罗斯版本哈弗H9也并未配备3.0T发动机,关键原因在产品标定上,行业内还未出现20-30万级配备3.0T的强动力硬派越野车。

  即便海外市场,最大动力标准停留在2.0T级中,甚至海外企业硬派越野车动力仍然停留在3.0L级别,动力表现并不充沛,对于越野车这种独特的细分市场而言,动力标准过剩并非明智之举。

3.0T哈弗H9,确定不会来了!

  国内2.0T发动机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情况下用车需求,3.0T发动机徒增成本没有必要,性能明显过剩,对企业以及消费者都是一种额外负担。

  以哈弗H9当下全新2.0T发动机为例,其最大马力达到224Ps,最大扭矩达到38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1800-3600转,从同级越野动力储备能力上来说,哈弗H9并不算差,甚至位于同价位产品中上游。

  与撼路者、途达、普拉多2700以及山猫相比,动力足够可以看其优势。

3.0T哈弗H9,确定不会来了!

  当然,作为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具有3.0直列六缸发动机技术储备的企业,长城这台3.0T发动机从技术实力上来说,可能真会让你短见识。

  其不仅仅集成了当下主流先进技术,同样在动力标准上并不落后,而为了保证更强势动力系统标准,其针对ZF提供而来的8AT变速箱做出多方面优化,齿比优化以及换挡逻辑方面已经储备一定技术标准。而在四驱系统上,从当下哈弗H9技术装备标准上来说,博格华纳双速TOD四驱系统从稳定性以及性能上已经经过行业考验。

3.0T哈弗H9,确定不会来了!

  从当下行业角度分析,哈弗H9已经没有必要装备3.0T引擎,一方面2.0T引擎行业中动力储备并不弱,另一方面当下油耗、排放标准日益严苛,推出3.0T动力标准既显多余又会增大用户群体负担。

  虽然当下一部分消费者对3.0T热度较高,但大多数站在不提成售价基础上享受更大排量动力引擎,但从产品布局角度上分析,3.0T引擎推入市场将会增加20-30%售价,徒增生产压力。

  所以,哈弗H9 3.0T引擎不会登场,但对于长城来说,技术储备还是要有,以求在未来更硬派产品上拥有更强推动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