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车上七种故障灯大揭秘,车主必备

车上七种故障灯大揭秘,车主必备
2020-03-31 07:47:43 车聚焦

  一:水温警告灯

车上七种故障灯大揭秘,车主必备

  水温报警灯亮,这个一般是提示温度过高,需要检查防冻液液面高度是否正常,如果过低,需要及时补充,检查节温器,散热风扇,水泵,这些工作是否正常,都会导致,散热不良,水温过高报警,需要到店做下检查,彻底修复

  二:发动机故障灯

车上七种故障灯大揭秘,车主必备

  发动机动力系统出现问难题,并且很大几率是引擎引起的,只要灯亮赶紧去修理厂检查,有些车主在油品不好的加油站加油后也会亮起,这个时候就需要去检查下三元催化的传感器以及引擎周边的传感器。

  三:ABS故障灯

车上七种故障灯大揭秘,车主必备

  ABS报警灯点亮与很多因素有关,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土、泥浆等其它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控制制动,此时只要清洁车速传感器上的脏物,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其次,车速传感器损坏以后ABS灯也会点亮,这时必须更换ABS传感器;再就是由于 ABS线路之间连接松动,ABS泵内部故障等原因,同样会导致ABS灯点亮,这个故障需要进行全面检查。ABS报警灯点亮后不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只是 ABS防抱死这个功能将会失去作用,建议车辆及时到店里检修,以免影响行驶安全,在去4S店维修前尽量避免高速行驶,避免急刹车。

  四:机油报警灯

车上七种故障灯大揭秘,车主必备

  在引擎热机之后,油路能为引擎的活塞,曲轴等部分提供润滑,减少磨损而机油灯亮起,多半是因为汽车残存机油量不足 润滑不够只需要添加机油即可但如果添加机油后报警灯没有熄灭,就需要联系拖车,自己最好不要开。

  五:气囊报警灯

车上七种故障灯大揭秘,车主必备

  这个报警灯亮起,说明安全气囊出现故障,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候气囊可能不能把点火引爆影响汽车被动安全,虽然汽车还是可以正常形式,不过还是要去4S检测故障。

  六:电瓶报警灯

车上七种故障灯大揭秘,车主必备

  仪表盘上的电瓶灯亮,代表车辆电路电压过低。

  我们知道,汽车电瓶只是用来储存电能的,而不会自己发出电能。汽车的电能源自发电机。因此,车辆电瓶警报灯一直常亮,通常说明发电机无法发出电力。这要么是发电机皮带断裂,要么是发电机电路故障导致。或者是电瓶彻底报废,电力无法冲入。

  七:ESP报警灯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能够通过控制节气门的大小和供油量,控制引擎的扭矩输出,使驾驶者在大雨、大雪之类的极端天气也能轻松驾驭。这个故障灯会在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被关闭时亮起,目的是提醒驾驶者。如果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并不是被驾驶者关掉的,则需要去4S店进行检测。

故障维修换机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