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2020-03-17 14:58:16 车叔说车

在政策支持下,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主要分为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就目前的市场而言,虽然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不断的提高,但对于有里程焦虑的消费者而言,纯电动汽车在使用上还是有许多限制,因此很多家庭选择第一辆车或唯一用车都不会将目光放到纯电动车型上。混合动力汽车既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还能在使用便利性上与传统的燃油车型相差无几,得到了不少消费者青睐。今天车叔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混动版轿车车型,价格都在20万元左右,一起来看看吧!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PHEV

补贴后售价:16.68-17.58万元

起亚K3 PHEV是东风悦达起亚于2019年9月推出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在2019款起亚K3燃油版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基于燃油版打造而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对传统燃油车造型的喜欢,更能进一步降低油耗,可以说是十分划算的选择。在外观上,起亚K3 PHEV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年轻动感,与现时的年轻化潮流相吻合。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前脸格栅充满了力量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大灯组狭长而上扬,配合底部贯穿式进气口,看起来也十分运动。车窗轮廓采用了镀铬装饰,提升了品质感。尾部也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为了凸显新能源车身份,在车辆前唇、后包围下方等处加上了蓝色装饰条。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 mm,轴距为2700mm。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内饰方面,起亚K3 PHEV与燃油版也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采用黑色色调,并在空调区域、方向盘、座椅缝线等处加入了具有新能源车特色的蓝色饰条,让整体氛围不至于太过沉闷。配置方面,有10.25英寸中控屏幕、智能网联、语音识别、无线充电、支持自动辅助驾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电动座椅、座椅通风加热、真皮方向盘、电子手刹、车道保持、上坡辅助、电动尾门等时髦且好用的配置,十分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动力部分,起亚K3 PHEV搭载了一套插电混动系统,由1.6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7.2千瓦(105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电机最大功率44.5千瓦(60.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电池及续航方面,搭载12.9kWh容量的锂电池组,能够带来80km的NEDC纯电模式续航,完全能满足日常代步使用。起亚K3 PHEV传承了燃油版车型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相比同级别燃油车拥有更优秀的油耗表现,假如你在一个限牌、限行的城市的话,那你不妨考虑一下它。

领克 领克03 PHEV

补贴后售价: 16.87-19.87万元

领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自诞生以来,背靠吉利、手持沃尔沃技术,在国内非常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作为领克旗下的第一款轿车,领克03自上市后,凭借独特的外观设计和优越的行驶品质赢得年轻人的厚爱。在2019年9月领克又推出了领克03的PHEV版本,外观上除了多出的充电口,以及尾部的“PHEV”标识以外,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领克03 PHEV采用了领克家族“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向两侧延伸的横向进气格栅具有拉宽车头视觉效果的作用。尾部同样采用了“L”形状尾灯设计,与前大灯设计一样都非常具有辨识度,也很符合领克03 PHEV的整体运动风格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57/1840/1460 mm,轴距为2730mm。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内饰方面,领克03 PHEV同样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10.2英寸大尺寸中控触摸屏、短小的电子档把和运动风格座椅是内饰的几大亮点。配置方面,换挡拨片、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自动驻车等功能一应俱全。根据车型的不同,还提供多款轮辋样式、外后视镜摄像头、侧窗/后风挡绿玻璃、ACC自适应巡航、前泊车摄像头和雷达、双色车身、天窗、前后包围装饰板、侧包围装饰板等配置的选装。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动力方面,领克03 PHEV搭载了一套由一台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驱动模式,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180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60千瓦(82马力),最大扭矩1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电池容量为9kWh,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1km,综合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92km,同时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综合油耗为1.7L/100km。1.5T+电机的动力表现甚至比领克03 2.0T普通版还要出色一点,可轻松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而且还有着非常出众的颜值和丰富的配置,性价比着实不错。

吉利汽车 博瑞PHEV

补贴后售价:18.18-20.98万

博瑞自2015年上市以来,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先后成为外事礼宾用车、G20杭州峰会等国际盛会的官方用车、两会用车。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升温,吉利于2018年5月推出了博瑞PHEV插电式混动车,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目前在售的2020款博瑞PHEV是2019年8月推出的年度改款车型。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2020款博瑞PHEV的外观整体保留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采用了吉利最新的“时光竞速美学”设计语言,并升级黑标,整个前脸设计更加深邃,家族式前格栅更加立体。风洞式下格栅配合宇宙之眼LED前大灯、星速流光转向灯、航迹线式日间行车灯,与前脸相得益彰。机盖上方四条肌肉感强的特征线,配合锋锐式车身极富视觉冲击力。车尾采用溜背造型设计,在LED灵动后尾灯点缀下,更加时尚、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 mm,轴距为2870mm。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内饰采用“星舰座舱”设计,中控台以“V”形线条对边框进行勾勒,突破性地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台三者合一。此外12.3英寸中控屏支持多点触控、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配置方面,有全景天窗、主驾电动座椅、LED大灯、博世ESP 9.3车身稳定系统、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同时还配备有L2级自动辅助驾驶。

想来点与众不同?20万级高颜值混动轿车推荐

动力方面,2020款博瑞PHEV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匹配的电机最大功率为60千瓦(82马力),最大扭矩为1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电池容量为11.3kWh,纯电模式续航里程可达60km,百公里加速仅7.4秒,是目前中国品牌加速最快的混动B级车。2020款博瑞PHEV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符合当下的潮流趋势,而且动力输出也很强劲,会让你感觉这才像一台混动车型该有的表现。

车叔总结

混合动力车型可以说是现阶段最看好的新能源汽车,毕竟可以做到短途零消耗,也不会有里程焦虑,许多大城市还能直接上绿牌。而今天这三款售价相近的混合动力轿车,各有特色和卖点。起亚K3 PHEV是三款车中唯一一款合资品牌,适合预算不太高,又比较喜欢合资车的消费者;领克03 PHEV最为强调运动性,适合对车辆性能表现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如果你喜欢更豪华的座舱感觉,博瑞PHEV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至于最后选择哪一款,车叔希望大家亲自到店体验一番,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责编:安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