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续航600公里要过时了?2020年这三款车将超700公里

续航600公里要过时了?2020年这三款车将超700公里
2020-02-16 22:22:29 12缸汽车网

  目前已经上市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续航已超过650公里,而去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开启预售的小鹏P7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也超过了650公里,纯电动汽车续航600+公里正在逐渐普及。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600+公里车型的出现,2020年至少有3款车将要超越这个数字,再次引领续航突破,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或达到700公里以上。

  比亚迪汉EV

  预计上市时间:6月

续航600公里要过时了?2020年这三款车将超700公里

  对于比亚迪汉,关注新能源的车主可以用饱含期待来形容。从目前已经传出的消息来看,该车距离量产上市似乎已越来越近了。根据比亚迪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比亚迪汉EV有望于2020年第二季度末/第三季度初(6月份左右)上市。

续航600公里要过时了?2020年这三款车将超700公里

  据此前工信部发布的新车申报信息显示,汉EV的前脸采用了进化后的EVDragonFace设计,侧面造型也更加流畅,看起来非常的圆润,车尾轿跑的线条非常明显。尾部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贯穿式后尾灯的造型和现款比亚迪车型的设计也有所不同。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另外,新车提供隐藏式门把手,还可选装45/50R18和245/45R19两种不同样式的轮毂,并标配全景天窗。

续航600公里要过时了?2020年这三款车将超700公里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车型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63kW,双电机四驱车型最大功率为前163kW、后200kW,这也是比亚迪首次在轿车上使用双电机版。储能装置方面,有消息称,汉EV将采用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续航能力会有较大提升。

  领克DC1E

  预计上市时间:预计三季度

  内部代号 DC1E 的领克首款纯电车型定位为A+/B级都市跨界车型,该车是基于吉利PMA架构下的产品。虽然是领克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但是该车的起点比较高,据称新车续航里程或超700公里。

  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显示,新车或将拥有无框车门、前后双电机、空气悬架等配置,整体来看产品力极其强悍。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50/1980/1530mm,轴距达2999mm。

续航600公里要过时了?2020年这三款车将超700公里

  据该车曝光的动力性参数显示,该车将会有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前驱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8.3秒之间,而四驱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5.0秒。而更加引人关注的是该车的续航能力,据了解,新车或配备容量为100kWh的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或可达700km以上。

  威马7系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3月发布(2021年交付)

续航600公里要过时了?2020年这三款车将超700公里

  威马旗下首款轿车产品-“7系”已于去年底对外发布消息,据透露,新车将基于全新平台开发,定位中型智能纯电动轿车,并搭载 L3级自动驾驶辅助与5G技术,工况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

  据悉,威马7系的概念车将于 2020 年亮相北京车展,其量产车型将于 2021 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交付,预计售价有望比同级车型Model 3还要低一半。

  从侧面来看,威马7系整体造型舒展修长,平直的腰线贯穿车侧,一直延伸至尾灯组。前后灯组设计狭长,并均采用LED光源。侧裙底部加入黑色护板,进一步降低视觉重心。内饰和智能方面,“威马7系轿车”将会搭载适配5G技术的Living Engine 3.0系统及智能座舱,打通地图导航、社交、智能家居以及能源等领域,并提供全场景智能交互服务,且具备全生态OTA升级能力。另外,未来新车量产落地后还将支持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续航是威马7系轿车的一大亮点,从公布的信息来看,未来上市后期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将超700公里(WLTP工况续航超过600公里),并搭载先进的电池热管理技术,30分钟快充可充至80%电量。

  点评:

  尽管业内越来越多的提出电动汽车要“不唯续航论”,但是高续航车型无疑仍然对车主选车起着至为关键的影响。随着高续航车型的增多,电动汽车的出行桎梏也将被打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