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2020-02-06 17:03:05 车市红点

近几周,全国上下都被新冠病毒疫情搞得心力憔悴,即使很多行业开启了线上办公模式,但正常的业务开展仍然受到很大的阻碍。以汽车行业为例,不仅工厂基本都停工,那些处于产业链上游的众多零配件供应商也都停止了生产。而且,这也波及到一些海外的装配工厂——这场疫情的影响已经逐渐扩散到全球的各行各业。

那么不妨来看看海外最近发生了什么。

特斯拉股价再次暴涨

美东时间2月3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暴涨19.89%,收于780美元,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其市值超1400亿美元;截至美东时间2月4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再涨13.73%,报887.06美元。这已经是其连续6个交易日高速增长,总体涨幅接近60%。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英国宣布从2035年起禁售新的燃油车

1月31日,英国正式开始脱欧,在接下来11个月过渡期中,英国亟需与欧盟签署新的贸易协议。近日,英国宣布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比原计划提前了5年,以此来减少空气污染。英国的这项决定或预示着该国一个多世纪以来对内燃机的依赖即将结束。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英曼彻斯特大学研发新型阴极锂硫电池蓄电量提升100%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团队研发了一种掺杂石墨烯的阴极,以实现高度稳定的锂硫电池。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表示,采用该阴极材料制成的锂硫电池蓄电量提升了100%,而且在0.5 C、1 C、2 C和3 C的充电功率下充电时,可以经受住500次的充放电循环。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挪威新能源市场占比持续提升

挪威道路联合会2月3日发布其销量数据,2020年1月电动汽车占挪威全国新车总销量的44.3%。从上世纪90年代起,挪威政府为了促进零排放汽车的发展,便持续采取了诸多的激励措施,挪威还在努力寻求在2025年之前逐步停止内燃机车辆的销售。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显而易见,以上4条新闻都与新能源汽车相关。从表面上看也都是利好消息,说明新能源车的发展从全球角度来看也是大势所趋。

2020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将迎来落后产能淘汰整合期,今年是国家预计补贴的最后一年,补贴完全退出后,接续补贴后的政策措施。能否继续推动新能源汽车快速向前发展,至关重要;当然,这也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从政策导向进阶到市场导向。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在1月11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公开表示,中国汽车市场今明两年将筑底企稳,预计产销规模在2500万辆左右。这个积极信号的释放,也给新能源车企提振了信心。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2019年,以特斯拉、蔚来、奥迪等为首的高端产品成为新能源领域最具人气的流量王。同时,高调入场的合资和豪华品牌也成为2019年新能源车市的一道亮色,包括大众初见、国产特斯拉Model 3、奥迪e-tron、奔驰EQC、腾势X等。中国品牌方面,如广汽新能源AION LX和几何A上市,都重塑了品牌标签;长城的欧拉也凭借独特的新能源小车定位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2020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分化也会愈发明显,同时,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都将在本年发布新车,这预示着新一轮的对抗即将开始。下面跟大家抢鲜分享今年将上面世的新锐新车——

大众ID.3

作为大众ID.家族中的首款量产车型,外观方面ID.3保留了部分ID.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封闭式格栅与笑脸般的车头造型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车标则使用了大众最新设计的扁平化设计LOGO。车轮采用四角布局,为电池布局腾出更多空间,这也是出自大众MBE纯电动平台的专属设计。据悉大众ID.3将会在今年夏季,由上汽大众汽车引入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小鹏P7

P7是小鹏旗下的第二款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其溜背式的轿跑造型和内饰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人。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后驱超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两个车型,其中后驱超长续航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96kW(267Ps)的电机,四驱高性能版系统最大功率为316kW(430Ps),工信部续航里程分别为650+km和550+km。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目前,小鹏P7共有3款不同配置可选,预售价区间为24万-37万元,比此前再次降价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还要低不少,这样看来这款车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新车预计在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上市后会抢走原本不少属于特斯拉的订单也是有可能的。

欧拉R2

最近,长城汽车官方宣布欧拉R2将于2020年年初上市。新车是基于欧拉ME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仍然定位为微型电动汽车。外观方面,R2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并且由日本设计团队设计,前脸采用了上窄下宽网格式造型设计,头灯并没有采用概念车型的贯穿灯,而是设计成传统的头灯。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动力方面,欧拉R2搭载最大功率为35kW,峰值扭矩为125N·m的电动机驱动和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或为305km。作为城市代步电动小车来说,欧拉R2的续航完全够用,并且支持快充模式,半小时可以完成30到80%的电量。

比亚迪汉

近日,比亚迪发布了汉的预告图,作为比亚迪在今年重磅推出的旗舰车型,这款车将定位于B级轿车,从目前已经曝光的参数来看,汉前脸部分将采用比亚迪全新的 “Dragon Face”设计语言,机舱盖上突出的线条让整体造型更加有力量感。大灯由三颗矩阵式的LED灯组组成,尾灯依然采用贯穿式的设计。汉的风阻系数仅为0.233,放眼世界也是屈指可数,而低风阻也更有利于纯电车的续航,

从政策走向市场 新能源车的春天不会太远

新车还是分为DM和EV两种版本,DM版分为双擎四驱版和三擎四驱版。其中双擎四驱版由2.0T发动机+BSG电机组成,后轴由一台180千瓦的驱动电机组成,而三擎四驱版前轴由一台2.0T发动机+BSG电机+110千瓦驱动电机组成,后轴同样由一台180千瓦的驱动电机组成,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惊人的2.9秒。

红点点评

从长期来看,中国仍然是全球汽车市场的核心地区,未来的增长可以预见,新能源汽车在“后补贴时代”会在竞争中重回快车道。

(责编:安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