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2020年有哪些合资车企准备抢占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呢?

2020年有哪些合资车企准备抢占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呢?
2020-01-27 12:31:30 汽车观察家

在全球电动化浪潮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自然也引来了很多合资品牌的关注。那么在新的一年,有哪些合资车企将会开始在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呢?

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大众汽车。大众属于开始电动化较早的车企,此前也推出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5年规划。预计在今年,大众电动化ID家族的两款新的车型将会上市,分别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投产。另外上汽大众还会推出纯电版途岳,据悉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100千瓦的电动机以及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15公里。依靠燃油版途岳积累的良好口碑和销量,预计这款纯电版途岳也将会给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带来不小的帮助。

其次要提到的就是丰田了。2019年丰田的新能源布局主要针对于电动汽车平台和相应技术的研发,而2020年才是丰田的新能源之年。预计在2020年,丰田将会推出三款极具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丰田奕泽EV,丰田RAV4 PRIME插混版车型以及丰田C-HR EV。由此可见,为了稳固自己在新能源汽车界的地位,丰田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要知道丰田的混动系统在汽车界可是赫赫有名的,至于插混车型和纯电版车型的表现怎么样就有待考察了。

最后要提到的是标致雪铁龙集团。虽然雪铁龙近年来在国内影响力逐渐减弱,一直没有新车推出,但是就目前新车规划来看,标致雪铁龙集团对于中国的新能源市场还是有着很大期盼的。除了全新改款东风标致2008外,纯电版标致2008,插混版508L以及插混版标致4008都令人眼前一亮。其实PSA集团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优秀的,在欧美地区也有着不错的销量,但在中国市场却由于激烈的竞争遭遇了滑铁卢,这次是否能够凭借其电动化重返中国市场,恢复此前的销量成绩还犹未可知。

综上来看,新的一年准备发力新能源汽车的合资车企不在少数,除了大众,丰田,雪铁龙等世界知名品牌之外,还有很多小型合资车企也在暗中发力。预计2020年的世界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会再次迎来百花齐放的景象。

(责编:王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