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好的日系车,你根本买不起

好的日系车,你根本买不起
2020-01-22 10:17:51 汽车扒一扒

  可能有点扎心,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好的日系车,一般消费者支付不起。

  长期以来丰田在更多人眼中是典型的“低端车”产品,当年那句被无数人当成老梗的“xx比较高级”,说的终究不是丰田,国内长期销售卡罗拉、威驰、RAV4等车型让丰田成为更多人心中“廉价车”的代表。

  往大了说,丰田代表着日系车阵营主要发展方向,与BBA带头的德系车阵营拥有直接的售价差距,日系车负责20万级以下产品市场,而BBA负责30万级以上市场。

  再加上大众本身较为精致的设计以及不错的操控手感,背靠“德国工艺”成为一些人光鲜亮丽的选车标准,对比之下,丰田也就成为“没有钱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但好像还真不是这样,丰田从不缺乏高端车,同样在高端车运营上,没有一个品牌能像丰田一样做到百万级产品仍然加价,市场中有一无二。

  丰田定价40万以上车型并不少,同样能做到销量出色且高度同步指导价销售,不信?您看这几台车。

好的日系车,你根本买不起

  丰田塞纳:平行进口车市场售价50万级。

  作为家用车MPV,塞纳拥有出色的产品稳定性以及空间表现,舒适性能整体同样不差,作为进口车辆,天津港从不缺乏塞纳追求者,作为一台高端MPV,虽然没有埃尔法百万级售价, 但塞纳自身整体表现不错,深得超级奶爸喜爱。

好的日系车,你根本买不起

  丰田霸道系列:平行进口车市场50万级。

  无论是霸道还是FJ,平行进口车市场同样不乏追求车,普拉多2700售价超42万,普拉多4000售价更是奔着60万就去了,FJ售价较为稳定50万级同样售价较高,作为越野车市场硬派选手,霸道系列产品从来不少仰慕者。

好的日系车,你根本买不起

  丰田陆巡:平行进口车市场70万级。

  没啥好说的,霸道老大哥,任何一款陆巡都不是常人消费得起的超大号玩具,性价比极低,且售价超越BBA中大型SUV售价,譬如奥迪Q7。

好的日系车,你根本买不起

  丰田埃尔法:百万级加价选手。

  能在百万市场加价卖的产品并不多,笔者印象中只有四款车型:奔驰G、奔驰S级、雷克萨斯LX、丰田埃尔法,你可以说埃尔法产品力不行,但不能否认昂贵售价的客观事实。

  事实上是,丰田品牌从不低端,只是低端产品卖的多了,导致高端车型往往会被忽略,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丰田有不错市场占有率,再加上较高产品售价以及几乎不存在的终端降价幅度,指导价什么价,丰田高端车什么价。

  能买得起Q5L的人不一定买得起霸道,买得起Q7的人,不一定消费得起陆巡,买得起7系的人,更不一定买得起埃尔法,这就是丰田在高端车市场中的表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