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什么是务实可靠的均衡之选 奥迪A6L用实力告诉你

什么是务实可靠的均衡之选 奥迪A6L用实力告诉你
2020-01-21 08:45:52 网通社

  奥迪A6L是国人再熟悉不过的车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甚至让国人认识了什么是真正的豪华车。眨眼间二十多年过去了,奥迪A6L依旧焕发着它强大的活力。作为中国市场的启蒙豪华车,到了今天它的竞争力还会像当年那样独步天下吗?

什么是务实可靠的均衡之选 奥迪A6L用实力告诉你

  奥迪A6L的主要竞争对手,首选一定是同样来自德国的宝马5系和奔驰E级。我们先来横向对比下价格,奥迪A6L的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元,宝马5系的售价区间为42.39-60.39万元,奔驰E级的售价区间也相差很小,为42.98-62.38万元。

  全新一代奥迪A6L官方指导价动力车型售价(万元)

  • 2.0T40 TFSI 豪华致雅型41.78
  • 40 TFSI 豪华动感型
  • 45 TFSI 臻选致雅型44.28
  • 45 TFSI 臻选动感型
  • 45 TFSI quattro 臻选致雅型47.88
  • 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
  • 45 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51.88
  • 45 TFSI quattro 尊享动感型
  • 3.0T55 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55.48
  • 55 TFSI quattro 尊享动感型
  • 55 TFSI quattro 旗舰致雅型66.68
  • 55 TFSI quattro 旗舰动感型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从官方指导价看,三者的区别真的很小。但要从终端售价上看,三者还是有相当明显的差距。从我们市场调查的数据显示,奥迪A6L在终端有21.59%的优惠力度,宝马5系在终端有10.73%的优惠力度,奔驰E级有11.27%的终端优惠。

什么是务实可靠的均衡之选 奥迪A6L用实力告诉你

  奥迪、宝马、奔驰这三家的产品在外观上都属于有自己很鲜明的设计风格,若要评价孰优孰略,那只能是各取所爱,不过A6L经历换代之后对自身的特点可以说是大刀阔斧的改变,一改之前浓重的商务形象,取而代之的是通过更多棱角分明的线条,营造富有科技前卫的造型。

什么是务实可靠的均衡之选 奥迪A6L用实力告诉你

  内饰也是各自传承了各自品牌的风格,A6L的科技、E级的豪华、5系的传统都展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质感与豪华。但作为相对年轻一些的消费者,显然奥迪A6L上的科技风会更吸引我一点,由三块液晶显示屏组合在一起的内饰,完美诠释了虚拟驾驶舱的概念,好看和好用在A6L的内饰中并不冲突。

什么是务实可靠的均衡之选 奥迪A6L用实力告诉你

  配置在这个层级的车型中是最不需要令人担心的,三款车表现都很优秀。明面上的配置就不多阐述了,一些细节上的贴心配置才是这个级别车型真正能打动人心的,例如电动遮阳帘、座椅记忆和四门一键升降。这些配置看似不起眼,但在日常使用中却会让人异常舒心。同时得益于内饰三块液晶显示屏的加持,使得A6L成为三款车型中唯一通过大尺寸显示屏触控操作整个空调系统的产品,并且震动回馈效果相当出色,很好解决了一般触控屏幕操作感欠佳的问题。

什么是务实可靠的均衡之选 奥迪A6L用实力告诉你

  不管是A6L、5系还是E级,都非常默契的提供了2.0T和3.0T发动机两种选项。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2.0T发动机就足以应付99%的状况。更高排量的发动机固然会带来更好的动力储备,但随之而来的也是更高的油耗。

  总结:以这三款车的软硬件实力来说,大家都在伯仲之间,很难从产品力层面评出谁第一、第二、第三,不然这三者也不会直接竞争几十年。既然大家的产品力都差不多,那么最终比拼的就只有价格了,这方面奥迪A6L显然是三款车中最让消费者心动的。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责编:刘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