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2019车型盘点:国产家用MPV,春节载一家人回家谁更靠谱

2019车型盘点:国产家用MPV,春节载一家人回家谁更靠谱
2020-01-21 14:47:10 懂车之道

大家春节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春节已经到来,有的朋友还在赶路,有的朋友已经到家,也有欢喜也有苦恼。近日,许广高速清远段发生多起因新能源汽车电量不足抛锚,导致路面拥堵的情况。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出行前要充满电,加足油,充分补给。由于路面车多缓慢甚至堵塞,服务区车辆饱和等因素,如果途中发现电量、燃油不足应尽快驶离高速寻找充电器桩、加油站,避免途中抛锚!

2019车型盘点:国产家用MPV,春节载一家人回家谁更靠谱

回家路上堵不堵成了大家在社交平台上的讨论热点话题。这些年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都是一家人从大城市如何回老家,想必你已经不是坐飞机或者做高铁,更多是自驾游,或者一家人到外地旅行。

一家人出行,就对车型的座位和空间就有了需求,《懂车之道》做了一项调查,中国普通家庭在买车上费用都在10万内,都选择了SUV和MPV,这样验证了MPV车型持续走俏,比较实用的七座设计不仅满足了日常出行,更为宽敞实用的内部空间也是它的卖点之一。面对现在合资品牌的MPV车型动辄几十万的售价,也是一般家庭所承受不了的,难道就没有便宜的MPV车型吗?今天《懂车之道》就来盘点几款价格不贵、颜值担当的自主品牌MPV车型,看看选择哪个比较适合自己?

2019车型盘点:国产家用MPV,春节载一家人回家谁更靠谱

推荐车型一: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6.08万元~10.88万元

宝骏730销量已经大不如前,这是一款上市热卖的产品一个考验,在国内十万元以下的MPV汽车中,宝骏730可谓是卖得比较好的一款车,其超高的性价比、大空间等优势成了它最大的卖点,在低价位MPV车市场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由于该车受于成本的限制,在内饰用料方面甚至让人觉得有点廉价,但是得益于空间上的优势,还是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2019车型盘点:国产家用MPV,春节载一家人回家谁更靠谱

外观上,大尺寸盾形前进气格栅+贯穿式前保险杠,整体极具设计感,搭配有日间行车灯、雾灯及镀铬饰条,比较具有视觉冲击力。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0/1780/1740mm,轴距2750mm,内部空间宽裕,7座布局满足多成员家庭用车需求。

宝骏730内饰风格简洁大方,整体做工用料保持了不错的水准,物有所值。动力方面,提供了1.5L跟1.5T两套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其中1.5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05马力匹配了6档手动变速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47马力,匹配的是6档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推荐车型二:比亚迪 宋MAX

官方指导价:7.99万元~12.99万元

宋MAX是比亚迪旗下的首款MPV车型,面对现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宋MAX的出现掀起了不小的风波,被称为“价格屠夫”的它在同级别车型中起着绝对地位。

2019车型盘点:国产家用MPV,春节载一家人回家谁更靠谱

外观上,沿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大尺寸的倒梯形前进气格栅设计,配合多横幅式镀铬装饰条,极具视觉张力。同时,位于前进气格栅两侧矩阵型LED大灯组,造型也是十分犀利。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座椅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折叠,第三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车内使用空间。

内饰方面,整体风格以黑色调为主,搭配黑色皮质座椅,提升了整车质感,不过也有车主表示这车最不满意的地方就在于内饰的用料和质感。配置方面可以根据配置不同想多功能方向盘、12.8英寸/8英寸液晶显示屏、电子手刹、双温区自动空调、第二/三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空气绿净系统、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动力方面,宋MAX搭载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为245牛米,匹配6档手动或6档双离合器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吉利嘉际

官方指导价:9.98万元~14.88万元

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的发展大家都有目共睹,旗下的产品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巨大的提高,而嘉际的出现更是为了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更高的车身、轿车化的车身设计让它有着独特的跨界风格。

2019车型盘点:国产家用MPV,春节载一家人回家谁更靠谱

外观上,前脸采用了回型涟漪式造型,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组紧紧相连,熏黑的下包围更是彰显了其运动气息。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64mm,轴距为2800mm,这样的轴距已经超越同级别车型,内部乘坐空间表现也毋庸置疑,座椅采用2+2+2丶2+3+2丶2+2+3布局,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个性的选择。

内饰方面,吉利嘉际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控部分采用大面积软质包裹提升了整车质感,平底方向盘+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动力方面,提供1.5TD+48V轻混+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1.8TD三种动力车型,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6AT变速箱、6挡手动变速箱,丰富的动力搭配组合能够满足略大部分人的需求。

推荐车型四:欧尚科尚

官方指导价: 7.98-16.08万元

全新欧尚科尚定位于一款7座MPV车型,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不同的是科尚采用了侧滑门的设计,保留了MPV的精髓。

2019车型盘点:国产家用MPV,春节载一家人回家谁更靠谱

外观方上,前脸采用了大面积蜂巢式中网搭配镀铬装饰条的装饰与灯组部分紧密相连,让其前脸充满设计感,前包围下方独特的日间行车灯的造型,比较时尚动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40/1860/1890mm,轴距2820mm,除了侧滑门带来的高逼格外,科尚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方式,空间上的优势也是领先同级别车型。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表现平庸,中控布局设计中规中矩。全系标配16英寸轮圈、驾驶位安全气囊、胎压监测、手动侧滑门、织物座椅等配置,高配车型配备了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的中控大屏,远近光卤素灯源、发动机启停功能和前排侧气囊等配置。动力方面,欧尚科尚搭载了1.6L跟1.5T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为16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排放为国五标准,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排放为国六标准。

小编有话说:

通过以上对比发现,宝骏730是四款车中售价最低的,但在实用性方面是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这对于一些预算不太充足的人群绝对首选,比亚迪宋MAX是各方面比较均衡的一款,不论是售价还是产品的设计风格都是比较不错的,不过其唯一的缺点就是在动力系统上调校的并不够完善、操控性能方面还有所欠缺,吉利嘉际是四款车中售价最高的一个,同时在行驶质感、底盘方面、内饰氛围等也是表现最出色的一个,欧尚科赛凭借其超高的空间利用率、特有的MPV逼格以及超低的起售价也是赢得不少消费者的芳心,至于最终选择哪一款还得看个人的预算、审美了。(图/文:懂车之道 道哥 编辑)

(责编:安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