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上车之前,你至少用15秒做这三件事

上车之前,你至少用15秒做这三件事
2020-01-12 19:54:46 养车指南

  很多司机朋友上车之前似乎只做一件事,那就是打开车门。然而随着家用车保有量越来越高,各种被原以为放大的问题,也难免真的被很多司机在现实生活中中枪。所以,在这里建议你上车之前用15秒做一下这三件事,不要上车就是一顿操作猛如虎。

上车之前,你至少用15秒做这三件事

  NO1:看看车子有没有被刮伤

上车之前,你至少用15秒做这三件事

  可以说不管你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库,还是超市停车区,纵使你把汽车停的多么板板正正,还是有司机把车子停的离你只有十厘米左右的距离,这种距离打开车门,能不把你的车给刮了?所以上车以前,检查一下车子车身有没有被划伤,这事是有必要的,小痕迹还好,万一给你蹭了自己还没发现只能自己买单。如果发现车子被损坏,第一时间联系安保人员查看录像,如果没有被录制或者该地段就没有监控,那么就要调取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来进行查证了,如果你连行车记录仪都不用,只能说你的心真大。

  NO2:检查下车牌

上车之前,你至少用15秒做这三件事

  有人可能会说,开了十年车就从来没检查过车牌。是的,小编也承认很多司机开十年车牌也没掉过。但是在下雨天,如果车辆经过过坑洼积水地带,车牌是有可能被拍打掉的,等你上路再发现车牌掉了那就悲剧了。不要纳闷,积水还能把车牌冲掉?你可以去试试。

  NO3:检查下后视镜是否清晰

上车之前,你至少用15秒做这三件事

  在冬天开车,后视镜很有可能结霜,在上车之前检查下擦拭好,要比上了车再去发现擦拭方便太多。尤其是把车子停在户外的朋友,纵使你的车自带除霜功能,那也需要时间去找工作的。除了以上三点,上车前检查下地面是否钉子,或者异物也是有必要的。上了车,观察下行车记录仪是否已经启动工作,刹车踩两下是否正常,这都会让你最大程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开车在外最怕的就是盲区,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中的右转车道。右转车道往往和非机动车道有着一部分重叠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经常会在右拐的地方发生事故,所以在右拐的路段一定要看看车窗,扩大自己的视野范围,你要知道,非机动车道是直行而你是右转,只要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那么你基本就是全责,不但增加部分保费,也影响你的心情,所以还是那句话,小心驶得万年船。

(责编:养车指南)
交通法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