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丰田发布三则人事调整,"广汽雷克萨斯"令人遐想

丰田发布三则人事调整,"广汽雷克萨斯"令人遐想
2020-01-01 12:00:37 My车轱辘

  在12月初宣布将中国业务独立运营后,业内就有一些声音预计丰田将在人事层面进行较大调整。12月17日,有消息称丰田发布多项全新人事任命调整,涉及雷克萨斯、一汽丰田以及广汽丰田三家企业。

  其中,现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将接替水谷雅史出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将接替大竹仁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现任广汽丰田采购与管理副总经理文大力将接替李晖出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三则人事任命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大竹仁在丰田工作超过30年,并在2005年来到中国任职,曾先后就职于一汽丰田、广丰丰田以及丰田中国等关联公司,在2018年担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一职至今。此次调整大竹仁重回一汽丰田,对中国市场已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他将带领一汽丰田开启全新发展篇章。

丰田发布三则人事调整,

  现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

  自1990年就加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水谷雅史将离任回国,2017年水谷雅史出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带领一汽丰田进行了一系列变革。从2017年开始,一汽丰田在销售层面有了明显的转变,更加主动积极,向进攻型转型,这其中离不开水谷雅史的大力推动。在车市整体经济并不太好的2017年、2018年,一汽丰田仍然跑赢大盘。

丰田发布三则人事调整,

  现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

  李晖于2009年加入广汽丰田,2013出任执行副总经理,在广汽丰田体系内任职10年时间,见证并亲历了广汽丰田过去十年间的每个重要发展转折点,如今广汽丰田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李晖功劳赫赫。此次调整,李晖将加入雷克萨斯执掌帅印,在雷克萨斯国产化备受热议的节骨眼上,由广汽丰田中方高管调任雷克萨斯中国区负责人,不禁让人遐想,“广汽雷克萨斯”或将很快实现?

丰田发布三则人事调整,

  现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

  今年11月,雷克萨斯销量为1.93万辆,超过凯迪拉克成为豪华品牌二线阵营冠军。今年1-11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突破18万辆,同比增长21%,创下全新记录,全年有望突破20万辆。随着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其将加快把国产化提上日程也并非不可能。

丰田发布三则人事调整,

  文大力过去曾主要负责除销售本部及研发中心外的业务,在采购、管理、人力资源等领域拥有丰富工作经验。此次接棒李晖出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对其职业生涯而言将是一次全新挑战。

丰田发布三则人事调整,

  现任广汽丰田采购与管理副总经理文大力

  今年以来,可以看到丰田对华战略不断提速,更有针对性、更密集地对三家企业进行战略布局。此次人事调任,对三家企业来说都将是一个新开始,为提升丰田在华整体业务发展提供了更有利、更和谐的管理架构。

  今年前11个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67万辆,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62.42万辆,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8万辆,三家企业合计超过147万辆,丰田在华全年160万辆的目标近在迟尺。中国市场已成为丰田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并且这种趋势还在不断加强。

  2019年丰田有意加快在华电动化战略实施,陆续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建立合作,首款纯电动车C-HR/奕泽EV将于明年推出,显然,丰田将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大展拳脚,而这势必为丰田在华业务带来新气象。

(责编: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