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你家车排第几?

1-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你家车排第几?
2019-12-30 14:01:47 车叔说车

2019年1-11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03.8万辆和2311万辆,产销量同比下滑9%和9.1%。其中新能源汽车累积产销分别完成109.3万辆和104.3万辆,同比增长3.6%和1.3%。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影响,新能源汽车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目前同比销量仅实现微增长,按照目前轨迹,今年全年新能源或呈现负增长。

中国的车市寒冬仍在继续,当然仍然有些车企在这样的寒冬之中仍过着舒适的小日子;而有一些车企则进入了冬眠模式:“任由外界风雪飘摇,只在家中安然入梦,待来年开春之时,再与诸公一决雌雄”;还有些车企,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仿佛随时都会倒地不起……

2019年1-11月,你的爱车卖的咋样?下面就来看看1-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1-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你家车排第几?
1-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你家车排第几?
1-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你家车排第几?
1-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你家车排第几?

从1-11月销量排行我们可以看出,朗逸、轩逸、卡罗拉仍然是销量榜的前三名,和去年数据一致;值得注意的是,它们三款车在今年先后进行了改款或换代升级,步调相对保持一致。

从前十销量来看,几乎被日系与德系霸榜,前十当中仅别克英朗一款美系车,其余的日系车占5个席位(丰田2席、日产1席、本田2席),大众独占4席。

今年的本田动作不多,它似乎是进入了冬眠模式,但总体销量来看无明显的下滑或上涨,前十榜单中它仍占据了8、9两席。

那么有哪些车企过的不太如意呢?我们也许能从榜单倒数5位中得到一些答案:

纳智捷锐3

1-11月销量89辆

车叔快评:纳智捷这个牌子在中国经历了最初几年的闪光之后,现在已经渐渐地看不到它的身影了。1-11月就卖出了89辆!一个月都不到10辆……所以,从能见度这个角度来看,纳智捷已经堪比劳斯莱斯、宾利这些超豪华品牌了!

标致308S

1-11月销量20辆

车叔快评:这车居然还在卖呢?要知道这车2015年就宣布停产停售了……现在都2019年底了……车叔不得不佩服标致雪铁龙的动作了,往常只听说它们“反应慢”,这次见着了,果然“名不虚传”……

DS 5LS

1-11月销量16辆

车叔快评:讲真的,车叔看到这个数据都震惊了!以DS的水平,不是应该月销1辆的吗?怎么还多了5辆?让车叔算算……天呐!销量暴增了145%呢!未来可期啊!等等……DS好像已经……

日产西玛

1-11月销量5辆

车叔快评:虽然日产在中国的销量一直都不错,但是每隔一段时间,总会出现一些迷之操作……比如这辆号称运动中型车的西玛,2.5L自吸发动机和运动就沾不上半毛钱的关系,加上全新天籁都换装了2.0T发动机,西玛就更没市场了,这车居然还能卖出5辆……是有什么收藏价值吗?

力帆330

1-11月销量4辆

车叔快评:除了在这里垫底的力帆330之外,力帆卖得最好的轿车就是排在第195名的力帆650了,全年销量也不过384辆……这么看来关于力帆汽车的巨额欠款传言也并非空穴来风……力帆,敢问你的路在何方?

车叔总结

转眼间2019年也进入了寒冬时节,然而这场中国车市的寒冬却已经持续了两年之久了,铃木退出中国市场,DS与长安分手,标致雪铁龙继续腰斩式下滑,力帆汽车全年销量溃败……其实还有不少自主品牌也向力帆一样在寒冬中瑟瑟发抖……每次在年底谈销量时,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只不过今年愁的多了几家……

(责编:刘俊宏)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